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四川.成都手机报0523下午版

22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成都市城市景观风貌保护条例》获得批准,将城市景观风貌的设计、建设和管理等制度予以固化。该条例将于8月1日正式施行。(详见★深读★)

--------------------
今天是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农历四月十九。明日天气:19℃~27℃ 阴。明日限行:5和0。↓精彩导读↓
--------------------

◆成都人才驿站总数达到23个
◆三绕蒲都高速开始路面铺装
◆都江堰水雪综合体等你取名
◆成都国际马术嘉年华明举行
◆中国人均预期寿命增至77岁
◆卡塔尔世界杯仍为32队参赛

四川移动手机用户编辑短信309发送到10658678可订阅本报。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深读★

>>>新增“三线”管理制度

该条例共7章60条,分为总则、城市景观风貌规划设计、自然生态景观风貌保护、人文景观风貌保护、历史文化景观风貌特别保护、法律责任和附则。该条例经修改后,新增了城市绿线、蓝线、紫线的“三线”管理制度: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山体等各类城市绿地应当划定城市绿线;河流、湖泊、水库、湿地等城市规划确定的地表水体保护区域应当划定城市蓝线;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等区域应当划定城市紫线。

>>>三大方面分类保护

在自然生态景观风貌保护举措方面:保护山体自然风貌,细化山体保护范围内的禁止性规定,明确山前区域建筑高度控制要求,塑造和保护城市天际线和观山视域廊道等;人文景观风貌保护举措方面:在出让和划拨用地环节明确城市景观风貌管控要求,在总体城市设计中确定城市色彩体系等;在历史文化景观风貌特别保护举措方面:为落实我市实施“中优”发展战略、推进天府锦城建设,明确成都历史城区保护范围等。

更多内容详见http://cd.m.scsjb.cn/qUXu
--------------------

 

P3★成都★

1、人才:日前,高新区在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西区)新建一个人才驿站,毗邻高新西区企业聚集区。至此成都的人才驿站总数达到23个。

2、喜讯:成都七中、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以及成都石室中学日前上榜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中学榜,成都七中以13人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成绩,总人数位居全国第一。

3、三绕:成都第三绕城高速蒲江至都江堰段日前开始路面铺装,计划年内建成。蒲都高速主线全长101公里,连接蒲江、邛崃、大邑、崇州、都江堰5个市县,覆盖26个旅游景点。

4、马术:24日至26日,成都国际马术嘉年华将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1-2号馆举行,这是国内首个将国际马联星级赛事、国际马术论坛、专业马术生活展完美结合的马术综合盛会。

5、都江堰:可以装下约1500人同时滑雪的位于都江堰市的新地标——水雪综合体现面向全国发起全国征名大赛。目前水雪综合体主体建筑已全面封顶,将于2020年5月30日对外营业。
--------------------

 

P4★天下★

1、楷模:中央宣传部昨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杜富国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2018年10月11日,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杜富国随队参加排雷作业时,为保护战友身受重伤,失去双眼和双手。

2、任免:今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任免一批人大干部,涉及人大、教育厅、法院、检察院系统。详见http://cd.m.scsjb.cn/qUXt

3、寿命: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公报显示,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由2017年的76.7岁提高到2018年的77.0岁。

4、科技:今日10时50分,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如下图),标志着我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5、宣判:今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被告人黄一川故意杀人案(“6.28”浦北路杀害小学生案),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黄一川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6、足球:国际足联今晨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仍将由32支队伍参赛,不是48支,暂时不扩军。
--------------------

1

P5★辣评★


◆27岁的小辉出生在广西钦州一偏远山村,出生后与盲人父亲相依为命。盲人父亲靠砍竹子编蚕架把他养大成人。在一次父亲生病后,他非常心疼,决定留在家做父亲的“眼睛”,从2017年开始,他便用“快手”记录下和父亲的日常。

>>>网友评:懂得感恩的人不会太差。

>>>小编语: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陪伴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
-----

◆近日,四川夹江县的干女士发现有人偷鸡便报警,民警抓住何某。何某曾5次因为偷鸡被抓,他说偷的鸡都拿来吃了,从小就喜欢吃。在拘留所里,他甚至传授起了烹饪心得:“油要多,把鸡炒一下再放水,煮好再放菜……”

>>>网友评:一个低配版吃货,被“偷鸡”耽误了的厨师。

>>>小编语:如此实力演绎“偷鸡不成蚀把米”,可悲。改掉游手好闲小偷小摸的毛病,认真做个好厨师多好。
-----

◆20日,武汉一小伙和女友为庆祝,一起吃大餐。饭后,突然兴起要来个“公主抱”,坚持横着抱起130斤女友,“发现自己抱不动时已经晚了”,“咔嚓”一响,而后胳膊剧痛。医生诊断,手臂发生了骨折,韧带也受伤了。

>>>网友评:估计平时抱少了,对自己这份“爱情之重”认知不足。

>>>小编语:心疼又好笑,秀恩爱虽好,也要量力而行。
--------------------

 

P6★帮忙★

◆市民:胜天人居小区临近的天鹅一路被规划为单行道,造成小区住户出行不便,能不能改善下这个情况?

>>>市交管局:经核实,因近期天鹅一路周边路段施工打围较多,天鹅一路路段被临时归划为单行道,待整体施工完成后该处将恢复正常。
-----
◆市民:请问盐井小区安置房何时才能入住?

>>>青羊区文家街道办事处:盐井四期小区建设现处于施工收尾验收阶段,项目业主为兴城建公司,目前该公司还未将小区移交我办,待移交后,我办会及时与涉及安置的张家碾、大石桥、盐井、高坎社区一起研究具体分配方案,待方案成熟后,会及时向涉及安置的社区公开。
-----
温馨提示:生活中,如果您有政策咨询、民生求助类问题,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678309,你问我答,小编会尽力帮您哟!
-----
【轻松一笑】
都说办法总比困难多,没想到因为办法太多,我患上了选择困难症。
-----
今天上班迟到了一个多小时。老板问我:“为什么迟到?”我撒谎说:“在路上堵车,堵了一个多小时。”老板说:“别扯那些,你去照一下镜子,满脸的凉席印!”
--------------------

执行主编:覃乙峰
一读:高婷
编辑:李雅洁 王文娟 徐蓉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