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四川.成都手机报0731下午版

11

历经一年多时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详细规划出炉,3家规划设计成果为优胜方案,目前面向市民征集意见。(详见★深读★)
      
--------------------
今天是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农历六月廿九。明日天气:22℃~29℃ 阵雨。明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全球首例区块链贷款落地成都
◆成都"哪吒"夺冠国产动画票房
◆47个城市赴台个人游试点暂停
◆颈椎病肩周炎有望列为职业病
◆埃塞俄比亚单日狂种树3.5亿棵

四川移动手机用户编辑短信309发送到10658678可订阅本报。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深读★

>>>方案1:天府驿

天府驿国际中心,建筑设计以蘑菇为概念,巧妙生长于山脊线上。登山缆车连接接待中心与天府驿国际中心,各国风情花园环绕周边。内外交融的绿意盎然和特色生态,与世界首个山体野生动植物园隔空呼应。

>>>方案2:丹景谷

丹景谷建筑以桥为创意,蜿蜒于山谷森林,顺地形高低起伏,时而为建筑,时而为平台,时而为路,搭建起世界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可平台远眺美景,也可开展文化交流体验,融于森林的户外开放空间将成为时尚展演和品牌发布的最佳场所。

>>>方案3:浮虹之环

浮虹之环以架空环廊漂浮于空中,以环状布局进行功能分区,通过环廊引导整个园区的空间组织,形成丰富而简洁的功能和空间形态。在这里,可回首眺望整个龙泉山园区,也能以独特的方式了解其珍贵的森林资源,还能体验世界文化与成都文化的包容共生。

方案1如主图,方案2、3如下图上、下。更多内容详见http://m.scsjb.cn/tebe2
--------------------

 

深读

P3★成都★

1、汽车:成都国际铁路港昨日消息,203台平行进口汽车已完成清关,进入成都市场,这是成都单日最大量获批完成报关的平行进口车。

2、人事:今日,成都市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会上宣布:刘守成同志任中共成都市政法委书记。

3、贷款:蚂蚁金服联手成都金融机构,全球首例区块链贷款落地成都。成都百脑汇电脑城经营“冠勇专卖店”的蔡世蓉成为第一批受益者。

4、引才:聚焦引才引智,四川明起落地推行12条移民与出入境政策措施。在原有推荐主体基础上,我省新增了包括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等10个外国人申请在华永久居留推荐主体。

5、电影:“成都造”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在上映第6天零点破11亿,成为国产动画电影新晋票房冠军。
--------------------

P4★天下★

1、交通:从8月1日起,G4218雅叶高速公路四川泸定至康定段将正式对7座(不含)以上客运车辆开放,这也意味着雅康高速全线将实现客运车辆通车。

2、非遗:昨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动员部署会举行,四川平武“白马毡帽擀制技艺”成功入选省级非遗项目。

3、旅游:文化和旅游部今日发布公告称,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详见http://m.scsjb.cn/tebe3

4、职业病: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昨日表示,将颈椎病、肩周炎等列为劳动者个人应当预防的疾病,并称这些病未来也有可能被列为职业病。

5、种树:为对抗全球变暖,埃塞俄比亚掀起植树热潮。总理阿比近日宣布,该国单日狂种3.5亿棵树,有望创造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

P5★辣评★

◆近日,辽宁高速交警巡逻时发现一辆车停在应急车道边,车主一家三口正在道旁生火烤串。民警询问得知,车主一家人驾车途中饿了便就地做饭。最终,该车主被处罚款100元扣6分。

>>>网友评:想上演《最后的晚餐》不成?

>>>小编语: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不要让一口食物最终换来家人们的两行泪。
-----

◆近日,广西南宁一逃犯进入地铁站后看到民警转身就跑。在其逃跑过程中,一名乘客伸腿将其绊了一下,另一乘客用身体挡住该男子,男子被民警抓获。

>>>网友评:一定是位球迷,助攻脚法精准。

>>>小编语:路见不平拔“腿”相助,这样的见义勇为是让社会治安更加安稳的奠基石。
-----

◆近日,湖北武汉地铁站,一女孩对着垃圾桶呕吐哭泣。站长递来热水,安抚女孩。原来,她因工作压力大、身体不适、无人倾诉,才情绪崩溃。离开前,站长还给了她一个“爱的抱抱”。

>>>网友评:生活不易,但是总能遇见美好!

>>>小编语:这一暖心举动,或许带给他(她)不一样的人生。
--------------------

P6★帮忙★

◆市民:佳兆业广场北侧的空地最近在施工什么呢?

>>>青羊区信访局:经核实该片区为已拆迁地块,正在准备平场打围,目前正在实施受拆迁影响的光润一路、光润二路剩余段道路的施工,其他未安排施工作业。
----
◆市民:金堂县三星镇天灯村2组到老川锅厂的道路因为长期遭受重型货车碾压,造成道路破损严重,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三星镇人民政府:由于大型超重超载货车为躲避省超限检查站,违规直接通过该路段进入城市。当地政府已协调四川省水利电力工程局无偿对破损路面进行了彻底修复,目前路面修复已经完成。同时该路段将制定限制货车进城标牌,加大巡查力度等措施,制止违规货车进城。
-----
温馨提示:生活中,如果您有政策咨询、民生求助类问题,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678309,你问我答,小编会尽力帮您哟!
-----
【轻松一笑】
爸爸带孩子欣赏小提琴演奏会。两小时过去了,台上的演奏者依然在不停地演奏……最后,孩子忍无可忍道:“爸爸!他什么时候才能把那个木盒子锯开?”
-----
如果在路上看到一个人拿着手机,莫名其妙地转圈,那他一定是刚刚打开了手机地图的步行导航。
--------------------

执行主编:覃乙峰
一读:高婷
编辑:徐蓉 文博雅 李雅洁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