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四川.成都手机报0805下午版

PC

PC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实施方案》。@四川退役士兵,社保问题这样解决!(详见★深读★)

--------------------
今天是2019年8月5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初五。明日天气:21℃~25℃ 中雨。明日限行:2和7。↓精彩导读↓
-------------------- 

◆世警会八十余款衍生品发布
◆多家体育馆本周四免费开放
◆川航恢复成都直飞九寨航线
◆成昆铁路再遭暴雨灾害中断
◆社保卡可用于资格考试报名
◆孟加拉国洪水已致108人亡

四川移动手机用户编辑短信309发送到10658678可订阅本报。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深读★

>>>适用对象有哪些?2019年1月21日前出现的未参保和断缴问题,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

>>>缴费年限如何计算?未参加社会保险的允许参保,参保后缴费中断的也允许补缴。退役士兵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出现欠缴、断缴的,允许按不超过本人军龄的年限补缴,补缴免收滞纳金。

>>>什么时候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补缴在退役士兵提出申请后,及时按程序进行审核补缴。基本医疗保险在退役士兵提出申请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予以补缴。详见http://m.scsjb.cn/tebfW
--------------------

 

P3★成都★

1、制造业:今日,市经信局公布20家2019年成都市制造业创新示范中心。名单详见http://cd.m.scsjb.cn/qWpk

2、健身日:8月8日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当天(本周四)我市多家体育场馆将向市民免费开放。详见http://cd.m.scsjb.cn/qWpl

3、列车:成昆铁路再遭暴雨灾害中断,成都铁路官方微博消息,6日至9日这些列车停运。详见http://m.scsjb.cn/tebfV

4、航线:8日,川航将恢复成都-九寨沟往返航线,班期为每周二、四、六,由空客A319机型执飞。

5、突发:今日,多名网友爆料,成渝立交附近一辆汽车疑似发生爆燃。据@平安成都发布通报称,目前,大火已被扑灭,驾驶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起火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6、世警会:当好东道主,办好世警会。今日上午,成都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80余款衍生品发布(如下图),有服饰、配件、玩偶、文体用具、生活用品等。
--------------------

5d47a5706a9bc.jpg-cdsb


 

P4★天下★

1、社保卡:人社部消息,今年下半年起,社会保障卡将作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和进入考场的有效身份证件。

2、人民币:今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跌破7元关口。之后走势如何?央行回应详见http://m.scsjb.cn/tebfT

3、5G:国内首款5G手机今日0点正式开售,在北京某5G体验店,一位78岁老工程师成全国第一位5G买家。

4、火箭:我国日前通过精准控制,顺利将火箭残骸落在设定范围内,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掌握这项技术的国家。

5、洪灾:孟加拉国政府部门4日表示,孟境内近期的洪水已经导致该国108人死亡,约600万人受到洪水影响。

6、法国:当地时间4日,法国发明家沙帕塔成功从法国北部海岸出发,以自己设计的飞行滑板横越英吉利海峡,抵达圣玛格丽特海湾。
--------------------

 

P5★辣评★

◆近日,甘肃阿克塞,当地接到报警称有一1200人规模的徒步队伍在戈壁滩迷失方向,警力和消防等多部门立即寻找,找到时民警对7名组织者进行了教育。

>>>网友评:无知者无畏?

>>>小编语:别拿生命买单,出行需要合理的规划和量力而行。
-----

◆近日,山东烟台交警拦停一白色汽车进行检查,发现驾驶员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驾驶员不停地向民警求情,求情未果后情绪激动,从眼睛里抠出“眼球”递向民警……经民警核实,其抠出的是一只假眼。该男子被依法行拘10日,罚款1000元。

>>>网友评:脑子也是假的?

>>>小编语:任何借口都不是你无证驾驶的理由,也不是可以让你逃避法律惩罚的方式。
-----

◆2日,河南南阳一段女孩遭捆绑套头疑似绑架的视频流传,民警调查系父亲采取捆绑等错误手段恐吓教育不听话的女儿,事后民警对女孩做了心理辅导,并对父母批评教育。 

>>>网友评:这是虐童!

>>>小编语:家长过激教训孩子的行为,不仅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还会让孩子形成暴躁的性格,让亲子关系越来越疏离、恶化。
--------------------

 

P6★帮忙★

◆市民:南熏大道三段大学城楼下的市政人行绿道上,长期被机动车占道停放,影响市民出行。

>>>温江区公安分局:我区公安分局将安排警力对您反映区域的乱停乱放、占道停放的违章车辆进行劝离和处罚,加强对您反映区域的巡逻管控和静态交通管理。同时,您若对我区公安分局交管工作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直接拨打028-82722388(温江交警大队)进行反映。 
-----
◆市民:我在琉璃场东区医院附近看到一面形象墙,墙面显示的琉璃场三个字有误,与我们的道路名不符,请核实。

>>>锦江区柳江街道办事处:经调查,您所反映的情况属实,该处为2018柳江街道背街小巷打造点位。发现琉璃一街广场景观墙上字体书写错误后,柳江街道第一时间督促施工单位进行了改正,目前该处景观墙上“琉璃场”三个字已改正完毕。 
-----
温馨提示:生活中,如果您有政策咨询、民生求助类问题,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678309,你问我答,小编会尽力帮您哟!
-----
【轻松一笑】
去营业厅充话费,看见柜台上摆着两台手机,我以为是卖的,冲上去熟练地滑动解锁,玩了好久。旁边一哥们说:“玩够了没有?这是我放在这里充电的……”
-----
在超市碰见初中时候的生物老师 ,我很热情地走到她前面,由于忘了她叫啥,所以我故作淡定地喊:“唉?生物老师!”她抬头看看我,扶了一下眼镜,特别惊讶地说:“呀,这不是学生吗!”
--------------------

执行主编:覃乙峰
责编:高婷 一读:王燕蓉
编辑:周巧竹 覃一川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