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四川.成都手机报0808下午版

移动PC


第18届成都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开幕式今晚在双流区体育中心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将全程直播开幕式,点击观看http://m.scsjb.cn/tebhg

--------------------
今天是2019年8月8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初八 立秋。明日天气:22℃~32℃ 多云。明日限行:5和0。↓精彩导读↓
-------------------- 

◆第三届"金熊猫"征文今启动
◆我市本月内将办32场招聘会
◆"四川月饼节"本月31日开幕
◆第三批网络主播黑名单公布
◆去年全国结婚率创10年新低

四川移动手机用户编辑短信309发送到10658678可订阅本报。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深读★

【成德资眉4市连通ing】
在德阳,天府大道北延线德阳段今年开工建设;在资阳,成资大道年底将启动……成德资眉4市连通ing。

>>>总投资133.5亿元、全长29.5公里的天府大道北延线德阳段今年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三星堆快速通道至鸭子河段的施工,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总投资333亿元、全长127.7公里的成绵高速扩容线工程于今年开工,预计2022年竣工。

>>>成资大道改造段已于去年动工,新建段今年3月启动,年底前将启动从沱江到城东新区段建设。详见http://m.scsjb.cn/tebha
-----
>>>昨日,9号线一期工程孵化园站下穿1号线暗挖区间顺利贯通。将来,9号线可在孵化园站与1号线实现换乘。
--------------------

 

P3★成都★

1、征文: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开展的第三届“金熊猫”网络文学奖作品正在征集中,最高可得4万元奖金。报名方式详见http://m.scsjb.cn/tebh9

2、招聘:市土地整治中心公开招聘3名编外工作人员,详见http://m.scsjb.cn/tebhb;今起至本月底,成都将共计举行32场招聘会。详见http://m.scsjb.cn/tebhe

3、月饼:“第19届四川中秋食品博览会暨月饼文化节”将于8月31日在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将有近万种名优商品参展。

4、足球: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承办城市遴选工作已正式启动。作为中国20个申办城市之一,成都是首批接受考察的城市之一。

5、科技:今日上午,在世警会的注册区所在地——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一台5G“机器人巡警”上岗(如下图)。它能对观察到的人脸信息进行实时比对,一旦发现可疑人员会立即进行提醒。
--------------------

成都PC


 

P4★天下★

1、结婚率:根据国家统计局和民政部的数据,去年全国结婚率仅为7.2‰,创近10年来的新低。其中最低的城市上海,结婚率仅为4.35‰ 。

2、黑名单:第三批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黑名单近日发布,“乔碧萝殿下”和“红花会贝贝”在列。被列入黑名单的主播将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封禁期限5年。

3、黑洞:据美国《新闻周刊》杂志近日报道,科学家在距离地球7亿光年的霍尔姆15A星系团中,发现了一个质量为太阳400亿倍的超大黑洞。

4、以色列:当地时间6日,以色列宣布将加入美国主导组建的波斯湾“护航联盟”,成为继英国之后第二个参与该计划的国家。

5、法国:日前,“中国建筑师方案获巴黎圣母院教堂设计大赛冠军”的消息刷屏,有网友误以为修复巴黎圣母院将采用中国设计师提出的“巴黎心跳”方案。事实上,组织这次大赛的只是一家独立出版公司。多家媒体报道,该竞赛并未获得法国官方授权。
--------------------

 

P5★辣评★

◆6日下午,镇江丹徒,两名男子因为在太阳底下吵架半个多小时,还没分出“胜负”就双双倒地。经了解得知,昏迷的二人因经济纠纷产生矛盾,争吵中互不相让,中午室外温度在35度以上,两人体力不支,有中暑症状。

>>>网友评:两小儿辩日?

>>>小编语:何必搞得如此狼狈,这下可以躺着好好谈谈了。
-----

◆6日,江苏常州某商家为吸引顾客在门口摆放了9只加菲猫模型。凌晨,流浪汉张某见“加菲猫”太可爱了,纠结半小时后拖走一只,半路被巡逻民警发现……商家称“加菲猫”每只3800元,张某已被刑拘。

>>>网友评:加菲猫:长得可爱怪我咯?

>>>小编语:流浪的人,也有一颗鲜活的心。只是自己想要的东西,应该通过劳动去获得。
-----

◆26岁的浙江大学化学硕士张韫喆为学医今年重新高考,并于近日拿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专业本科的录取通知书。据他本人称,他一直想学医,却阴差阳错学了化学。虽然家人坚决反对,但他坚持重新高考学医,并成功圆梦。

>>>网友评:赞一个,给勇于追梦的人。

>>>小编语:追求自己的梦想,是少数人才有的勇气。无论成功与否,都已经走在幸福的路上了。
--------------------

 

P6★帮忙★

◆市民:请问2017年在温江区入伍的大专和本科在校生,今年家庭优待金发多少?

>>>温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现行优待金的基础上,对参军入伍的大学生,按照本科生上浮35%,大专生上浮25%的标准增发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即:2017年大专生优待金标准为26348元;本科生优待金标准为28455元。
-----
◆市民:我是一名待产孕妇,现欲申请女职工难产假,咨询是否需要医院开具证明?

>>>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经调查,您在生产后出院,产科医院会根据产妇的生产情况开具出院医嘱,出院医嘱上明确写明该产妇是剖宫产(或自然分娩),应该休剖宫产假(或顺产假),所以无须再让医院开具证明。 
-----
温馨提示:生活中,如果您有政策咨询、民生求助类问题,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678309,你问我答,小编会尽力帮您哟!
-----
【轻松一笑】
男友说:亲爱的,我们这辈子都不要分离好吗?我感动得直点头,只见他从后面拿了个梨自己啃了起来……从来没有见过,有人把吃独食说得这么煽情的。
-----
数学课上,新来的老师提问了。因为不熟悉,就说:“最后一排戴眼镜的男生起来回答问题。”只见该同学默默地把眼镜摘了下来,稳坐不动……
--------------------

执行主编:覃乙峰
责编:高婷 一读:王燕蓉
编辑:周巧竹 覃一川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