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四川.成都手机报0812下午版

yidong

今日,市教育局印发相关意见,按照“中心城区+郊区新城+东部新城(或简阳片区)”的方式,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和全市20个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将共建6个区域教育联盟。(详见★深读★)

--------------------
今天是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十二。明日天气:22℃~36℃ 晴转多云。明日限行:2和7。↓精彩导读↓
--------------------

◆未来一周成都天气持续高温
◆"东门市井"下月中开街亮相
◆成都药企上榜全球制药百强
◆北大将补录已退档河南考生
◆英皇家空军准许士兵留胡须

四川移动手机用户编辑短信309发送到10658678可订阅本报。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深读★

>>>6个区域教育联盟

第一联盟:成华区、新都区、大邑县、金堂县、淮州新城;第二联盟:锦江区、龙泉驿区、邛崃市、都江堰市、简州新城(简州新城、镇金学区);第三联盟:武侯区、双流区、青白江区、新津县、简阳市第一片区(三星学区、云龙学区、禾丰学区);第四联盟:青羊区、天府新区、郫都区、蒲江县、简阳市第二片区(简城学区、平泉学区);第五联盟:金牛区、温江区、崇州市、彭州市、简阳市第三片区(射洪坝学区、贾家学区);第六联盟:高新南区、高新西区、高新东区(含空港新城)。

>>>组建学校发展共同体

联盟各方义务教育学校纳入跨区域学校发展共同体建设比例均达到30%以上,全市学前教育共同体不少于15个,普通高中共同体不少于10个,鼓励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学校参与发展共同体。详见http://m.scsjb.cn/tebiq
--------------------

 

11

P3★成都★

1、天气:未来一周成都均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35℃及以上。市气象台建议,尽可能不在室外活动,外出时要采取有效防护措施。

2、街头:位于地铁7号线狮子山站附近的“东门市井”(如上图)预计9月中旬与市民见面,等到开街后,市民可以在“东门市井”内与众多成都老手艺邂逅。

3、药企:近日,我市的科伦集团凭借2018年17亿美元的集团总收入上榜全球制药公司百强,系我国西部唯一上榜的企业。

4、就医: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妇科门诊区域装修完成,拟于14日整体迁回至门诊一楼A1区域。

5、交通:今起至11月4日,京昆高速成绵段会进行路面洗刨换铺和微表处置,期间施工区域路段将实行单车道通行。
--------------------

P4★天下★

1、北大:河南考生报考北大“国家专项计划”招生遭退档事件受到高度关注。北大昨日回应,招生办公室退档理由不成立,将按程序申请补录已退档的两位考生。

2、查处:日前,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了假冒中央纪委名义的网站《中国廉政监察网》,抓获了网站开办人魏某某及其关系人。

3、重庆:@平安渝北今日发布通报:免去保时捷女车主丈夫所长职务,对其立案调查。详见http://m.scsjb.cn/tebis

4、天象:13日,英仙座流星雨的流量将迎来极大,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在13日晚至14日晨面向东北方天空观赏。

5、英国:英国皇家空军成立101年来,将首次全面开放“须禁”,允许空军留胡须,展现更广的包容性,新规9月1日起施行。
--------------------

 

P5★辣评★

◆近日,陈某和邹某在火车上设局邀人“斗地主”,结果两人遇到高手王某,反被王某将钱赢去。邹某要求王某退钱,王某不同意,邹某便找乘警报警。乘警将三人移交常德站派出所,陈某、邹某最终因涉嫌诈骗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5日。

>>>网友评:看你们以后还敢骗人不?

>>>小编语:这就是传说中的“偷鸡不成蚀把米”。
-----

◆最近,陕西安康城东客运站售票员称一角硬币“没人要”遭网友曝光。该网友购55.5元车票,给了5个一角硬币后遭售票员推辞,二人争执许久才肯收下。客运站表示,已严厉批评售票员,并责令作检查。

>>>网友评:硬币攒起来,不就是拿来用的吗?

>>>小编语:一角硬币也是可以流通的人民币,有什么理由拒收。
-----

◆近日,珠海两名女子凌晨疯狂连偷105块沙井盖,被民警拦停。女子称,准备把井盖拿去当废品卖,卖6毛一斤。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网友评:这种“废人”怎么还成双出现?

>>>小编语:这不只是盗窃,更是危害公共安全,必须严惩。
--------------------

 

P6★帮忙★

◆市民:如果持卡人在办理特殊门诊结算期间,把原本的磁条卡,换成了新的芯片社会保障卡,会不会影响清算结算?

>>>市人社局:人社功能激活后,原磁条卡的所有功能及个人权益全部转承到社会保障卡上,不影响待遇享受。
-----
◆市民:绿舟立交何时开通?

>>>兴光华公司:绿舟立交桥项目因为电力迁改及地铁4号线运行原因,导致项目未按照原定计划完工,我单位将加大施工力度,尽快完成项目的建设。
-----
温馨提示:生活中,如果您有政策咨询、民生求助类问题,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678309,你问我答,小编会尽力帮您哟!
-----
【轻松一笑】
刚出长途汽车站,一小伙拿着传单招呼我:游泳健身了解一下?我:没钱健身。旁边一小伙马上递上小卡片问:小额贷款需要吗?
-----
太喜欢夏天了!顺着脑瓜子流汗,这么多年我脑子里进的水全都排出来了,太好了……
--------------------

执行主编:覃乙峰
责编:王燕蓉 一读:高婷
编辑:王文娟 李雅洁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