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四川.成都手机报0923下午版

11

今日,成都市商务局联合成都市文广旅局、市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举行新闻通气会,解读《关于发展全市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详见★深读★)

--------------------
今天是2019年9月23日,星期一,农历八月廿五 秋分。明日天气:16℃~20℃ 小雨。明日限行:2和7。
--------------------

◆成都与五市一州签医保合作
◆我市又一地铁主题列车上线
◆H5:天黑请闭眼都来猜声音
◆安全用药网络查询平台上线
◆19国科学家联合赴北极科考

四川移动手机用户编辑短信309发送到10658678可订阅本报。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深读★

>>>成都创新提出十种玩法

《实施意见》提出,要精心打造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包括十个夜间旅游景区、十处夜间视听剧苑、十处夜间文鉴艺廊、十处夜间亲子乐园、十处夜间医美空间、十处夜间乐动场馆、十处夜间学习时点、十处夜间购物潮地、十处夜间晚味去处、十处夜间风情街区。

>>>金秋耍成都活动启动

在通气会现场,成都宣布启动2019“金秋耍成都.夜间新体验”系列活动。“金秋耍成都.专列陪你行”主题高铁将于9月24日从广州正式出发,携第一批“夜消费体验官”感受成都夜间消费新场景。接下来还将联动旅行社定制一系列“夜消费体验游”旅游产品,同步送出数千份内涵丰富的“吃喝玩乐游购”大礼包,邀约外地游客“金秋夜耍成都”。详见http://m.scsjb.cn/tebzE
------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推出H5《天黑请闭眼 都来猜声音》。成都夜猫子邀你来挑战答题。H5点击http://m.scsjb.cn/tebzF
--------------------

 

shiting

P3★成都★

1、地铁:昨日,“献礼祖国 青羊追梦”主题列车(如上图)启动仪式在成都地铁一号线列车车厢内开启,将开行一个月,深度展现青羊区70年的发展变化。

2、便民:从在南宁举行的东博会“陆海新通道成都投资贸易专题推介会”传来消息,借力于陆海新通道,最快今年11月份,成都市民就可以在家门口买到从东盟国家进口的水果和海鲜。

3、5G:近日,四川首个5G办税服务厅落户天府新区,前往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可以率先体验到5G技术,实现涉税业务“毫秒办”。

4、医保:市医保局日前与自贡、泸州、内江、宜宾、攀枝花市、凉山州共同签署医疗保障战略合作协议。今后“五市一州”参保群众异地就医更方便。

5、区县:2019成都(邛崃)中国农民丰收节昨日在邛崃市河滨广场开幕,活动为期4天,将开展当地特色农产品推广会。
--------------------

P4★天下★

1、卫星:今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47、48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是目前在建的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的组网卫星。

2、用药:近日,国内首个安全用药网络查询共享共创平台“安全药问”正式上线,为公众提供开放的安全用药信息查询及个性化互动咨询。

3、体育:今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二阶段A组循环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美国队。 

4、科考:来自19个国家的联合科学家团队日前乘坐德国“北极星”科考船前往北极研究气候变化,这是迄今最大规模的北极科学考察项目。

5、美国:美国与萨尔瓦多政府近日签署一份移民协议,以图遏制中美洲非法移民取道萨尔瓦多北上美国。
--------------------

P5★辣评★

◆近日,青岛一路口,一位老人在斑马线不慎摔碎一个玻璃瓶。当时正是早高峰,一位小伙子快步上前,蹲下徒手捡破碎的玻璃碴,随后两位路过的女士也加入进来。过程持续十几秒,清理完毕后,三人快步离开。

>>>网友评:最短、最暖的一次快闪!

>>>小编语:勿以善小而不为。举手之劳就能让人感到温暖和美好。
-----

◆近日,浙江台州一位孕妇遭遇生育高危病症。为尽快让孩子脱离危险,医生建议她当晚进行剖宫产。然而孕妇拒绝称,家里已挑好良辰吉日,两天后生孩子才吉利,甚至签字表示后果自负。最终她同意手术,宝宝与死神擦肩而过,平安降生。

>>>网友评:都9012年了,还在良辰吉日。

>>>小编语:大人和孩子都平安,才是最大的“吉”。
-----

◆近日,郑州一平衡车比赛现场,一名2岁左右的女孩被妈妈拍打训斥,不停哭泣,路人纷纷上前安慰她。目击者称,女孩在比赛中跑了倒数,妈妈很生气。

>>>网友评:我两岁的时候还在玩泥巴。

>>>小编语:孩子到底是独立的个体还是父母意志的延伸?
--------------------

P6★帮忙★

◆市民:请问保利香槟光华东侧至万西苑小区中间的空地,是规划建设小学吗?

>>>青羊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经查询现行控规,保利香槟光华东侧规划有小学和幼儿园。
-----
◆市民:我是金堂广兴宝塔的村民,请问土坯房改建需要什么证件?

>>>金堂县委办:请带上身份证、户口本、申请书到广兴镇城建办具体办理。
-----
温馨提示:生活中,如果您有政策咨询、民生求助类问题,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678309,你问我答,小编会尽力帮您哟!
-----
【轻松一笑】
开学了,看到一副关于军训的对联:上联:动,还动,我让你动了吗?下联:笑,再笑,有那么好笑吗?横批:打报告了吗?
-----
有一天小强问他爸爸:爸爸,我是不是傻孩子?爸爸说:傻孩子,你怎么会是傻孩子呢?
--------------------

执行主编:覃乙峰
一读:高婷
编辑:李雅洁 王文娟 徐蓉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