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四川.成都手机报1121下午版

11

超开阔空间、流线感十足、无敌采光……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消息,被誉为地铁里的“航站楼”的双流西站已完成升级打造,全新亮相。(详见★深读★)

--------------------
今天是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农历十月廿五。明日天气:9℃~14℃ 多云。明日限行:5和0。↓精彩导读↓
--------------------

◆成都获评夜间经济十强城市
◆我市蜀都大道将延伸至资阳
◆逛绿道有专线部分招手即停
◆国务院出台个税新优惠政策
◆长江中游双季稻产量创新高

四川移动手机用户编辑短信309发送到10658678可订阅本报。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深读★

>>>TOD示范站点。双流西站目前是3号线南延线终点站,不管是其所属地理位置还是地铁站建筑设计风格都很符合“航站楼”的形象。等10号线二期在年底前开通后,双流西站将会是3号线与10号线的换乘站。10号线二期开通后,双流西站作为空陆枢纽重要站点,同时也是成都首批TOD示范站点之一,将实现高铁-地铁-机场的换乘。

>>>多功能服务台。曾首次在西博城站亮相的多功能服务台,使用情况反响良好。此次,双流西站再次引入,并在原有的基础上优化升级,不仅在视觉上有所提升,更是在实用性方面进行了深度融合。服务台自带可供上网的平板电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乘客可自主完成信息查询。同时考虑到天气影响,在服务台侧方设置有雨伞借用点,供乘客借用。
--------------------

 

P3★成都★

1、夜经济: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的“2019中国夜间经济论坛”日前召开,成都市获评“夜间经济十强城市”,成都宽窄巷子上榜“夜间游客喜爱的十大历史文化、商业街区及网红步行街”。

2、川大:2019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最终名单日前出炉,北京大学共有22项入选,位居第一,而四川大学共有五位教授的5个项目入选,位居第十。

3、封顶:东安湖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目前已完成主体部分地下室区域结构封顶,计划在2020年春节前完成土建结构全部封顶。

4、道路: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作为成资同城化标志性项目之一,目前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编制工作,力争2020年底实现控制性工程开工。

5、公交:23日起,成都公交集团新开锦城绿道(锦城公园、桂溪生态公园)地铁1号线假日接驳专线,清水河公园(农家乐)地铁7号线假日接驳专线,部分路段招手即停。详见http://m.scsjb.cn/tebXD
--------------------

 

P4★天下★

1、纳税: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暂定两年内对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或年度补税金额较低的纳税人,免除汇算清缴义务。

2、便民: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发布意见,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客运班车。详见http://m.scsjb.cn/tebXy

3、水稻:昨日,袁隆平团队主持承担的“湖南双季稻周年绿色优质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有了新进展。今年,双季稻合计均亩产1365公斤,创我国双季稻产量新高。

4、致敬:近日,南航一飞往纽约的航班上,一老年旅客突然无法排尿,面临膀胱破裂危险,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张医生用嘴帮老人吸出约800毫升尿液(如下图),使其转危为安。

5、韩国:韩国教育部近日宣布,废除精英高等学校;到2025年,当地所有私营高校都须转为普通学校,以纠正造成社会不平等的教育差异。
--------------------

 

2_副本

P5★辣评★

◆近日,陕西西安一男子酒后打车不愿支付车费,还发酒疯伸手抚摸的哥韩师傅的头和脸,挑衅“摸你不违法吧”,韩师傅忍让了20多分钟。目前该男子被刑拘,韩师傅因冷静理智应对,被协会和企业颁发“委屈奖”,奖金1000元。

>>>网友评:还好还好,有奖励不算太委屈。

>>>小编语:确实没必要和醉汉讲道理,忍一时风平浪静在这里被诠释得很好。
-----

◆近日,云南楚雄驾考科目一考试现场,一名神情紧张的作弊考生被抓现行。扒掉外套,他胸捆一套作弊器,承认自己因文化水平低,于是花了9800元买了作弊器,最终,该男子被取消成绩,并禁考一年。

>>>网友评:科目一作弊?大哥您还是别学车了。

>>>小编语:文化水平低没关系,懒惰不愿意看书就是你的不对了。
-----

◆今年40岁、怀孕8个月的准妈妈黎莉莉日前完成了上海马拉松,这是她孕期的第三个全马,也是她的第62个全马。面对质疑,她称自己对身体很了解,并且之前就是精英跑者,对运动量有把控,所以并不会有危险。

>>>网友评:硬核操作,膝盖都跪碎了。

>>>小编语:这位准妈妈的精神让人感佩,但建议大家不要盲目模仿。
--------------------

P6★帮忙★

◆市民:72路公交车(开往SM广场)、334路公交车(开往东御街站)、以及201路公交车(开往地铁红牌楼站),以上3条线路公交车以前在三环武侯立交东站是有设置站台的,现站台取消,出行不便,能否恢复?

>>>成都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经核实,因武侯立交桥下施工结束后,桥下增设圆形立柱道路变窄,大型公交车通行困难,72、334路等线路需通过三环路跨线桥行驶,无法停靠武侯立交桥东站,目前您区域进城方向可乘坐151、165路等线路至太平村站转乘即可。
-----
◆市民:请问龙泉驿区同安中学门口的校园路路灯何时能开?

>>>龙泉驿区民生诉求会办中心:经调查,施工单位正在跟区供电局和街灯所对接外部电源接入手续的办理,预计2019年年底路灯亮灯。 
-----
温馨提示:生活中,如果您有政策咨询、民生求助类问题,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678309,你问我答,小编会尽力帮您哟!
-----
【轻松一笑】
同学:我为了督促自己去学习,把水杯放在了自习室。我:那现在情况如何?同学:我现在用碗喝水。
-----
老婆问我:这剩下的半块蛋糕还能给儿子吃吗?我:不能。老婆:我知道,其实就是想找个人支持下我的观点,这样我吃起来心安理得些!
--------------------

执行主编:覃乙峰
一读:高婷
编辑:李雅洁 王文娟 徐蓉

温馨提示: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本报发送频率及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日两刊,发送时间:上午版9:00,下午版17:30;周六、周日以及法定节假日每日一刊,发送时间:中午12:00以前。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