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四川.成都手机报0810下午版

pc

 

省气象台今日15时将6日发布的高温蓝色预警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预计11-15日,盆地大部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5℃-39℃,其中达州、广安、巴中、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和宜宾10市的部分地方可达40℃或以上。

>>>市气象台今日16时将6日发布的高温蓝色预警升级为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我市日最高气温大于35℃以上高温天气将持续5天左右,其中东部新区、青白江区、成华区、锦江区、武侯区、金牛区、青羊区、高新西区、高新南区、新津、双流、温江、郫都、新都、龙泉驿、天府新区、金堂和简阳的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

>>>市气象台公布成都市7月份高温天气的统计情况,简阳是最早达到35℃高温的地区,也是高温日数最多的地区,整个7月有22天超过了35℃,40℃天气有4天。

--------------------
今天是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农历七月十三。明日天气:26℃~37℃ 阴转多云。明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俩蓉企获全球贸易绿色通行证
◆无犯罪记录证明可网上申办了
◆韩国暴雨有两名中国公民遇难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区(市)县一把手★

【龙泉驿】近日,成都市委常委,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杜海波深入部分农贸市场、客运站、城市干道等点位督导检查,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聚焦问题短板,下深水、出实招,着力优化城市功能品质、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以实际成效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天府新区】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召开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创建工作责任,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强化终端问效,强化协同配合,强化考核逗硬,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抓出工作成效。

【青羊】近日,青羊区委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何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抓项目、促发展,保持强攻之势、彰显奋进之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三季度各项工作,为夺取全年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蒲江】近日,蒲江县总河长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总河长蒲发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河长制落实,切实把河湖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努力让美丽河湖、碧水清波成为“生态福地、大美小城”的鲜明底色。

【邛崃】近日,邛崃市委书记刘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三个做优做强”有关工作。他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三个做优做强”内在逻辑、基本要求和现实指向,统筹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以推动核心功能更加突出、特色功能优势彰显、基本功能优质均衡为路径,加快形成与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相适应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奋笔书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邛崃篇章。
-------------------

 

P3★本地★

【市文明办温馨提醒】遛狗牵根绳,悦己又悦人;户外粪便清理掉,约束犬儿莫乱叫。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们一起加油!

【蓉企】成都保税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四川美路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双双通过成都海关认证专家组考核,获得AEO(“经认证的经营者”)高级认证企业资格。

>>>海关AEO高级认证是世界多国海关共同认可的最高信用等级资质,被公认为全球贸易的“绿色通行证”。获得该认证的企业,可以在与我国实现AEO互认的48个国家(地区)发生贸易往来时享受快速通关、较低查验率、优先办理等众多通关便利。

【园区】今日,赛迪顾问发布2022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成都两个园区上榜,分别是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

【便民】 省政法委消息,“无犯罪记录证明”可以在网上全程办理了。办理流程详见http://m.scsjb.cn/tem3P

【地铁】近日,环球人居设计大奖公布了2021-2022年度获奖榜单,成都地铁5号线公共艺术系列作品(如下图)脱颖而出,荣获C3公共空间类别优秀奖。

【趣闻】昨日,成都上空出现“七彩祥云”,像是给云戴上了彩色的帽子。据悉,天空出现的“七彩祥云”是阳光与云中的冰晶衍射形成的日华现象。视频点击http://m.scsjb.cn/tem3U
-------------------

 

1

 

P4★天下★

【白皮书】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联合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详见http://m.scsjb.cn/tem3R

【东部战区】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东部战区近期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诸军兵种部队系列联合军事行动,成功完成各项任务,有效检验了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战区部队将紧盯台海形势变化,持续开展练兵备战,常态组织台海方向战备警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月饼】国家发改委等4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对于生产、销售“天价”月饼的企业,或进驻企业开展成本调查。

【台风】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热带风暴)的中心已于今日10时50分前后在广东徐闻登陆。“木兰”是首个由我国网友推荐产生的台风名字。

【韩国】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当地时间今日证实,又有一名中国公民确认在暴雨中身亡。截至目前,共有两名中国公民确认在韩国暴雨中遇难。

【美国】美国总统拜登9日签署《芯片和科学法案》。该法案对美本土芯片产业提供巨额补贴,并要求任何接受美方补贴的公司必须在美国本土制造芯片。

【叙利亚】当地时间9日,叙利亚石油与矿产资源部公布2022年上半年叙利亚国内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生产情况。数据显示,叙利亚超80%的石油产量被美国在叙利亚非法驻军及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掠夺。
--------------------

 

P5★服务★

【头发总出油的4个原因】
为什么有人可以两三天不洗头发,看起来还很清爽,而有些人洗完头很快就油了?头发总出油的4个原因:

①遗传油性肤质:油脂分泌受遗传的影响,油性皮肤由基因决定了皮脂腺的产油能力。

②年龄阶段:从青春期开始,皮脂腺随着雄激素的作用活跃起来。正处于青春期或青壮年阶段,头皮易出油。

③性别因素:同样是受雄激素的影响,男性皮肤普遍比女性更易出油。不过女性在孕期和经期时,皮脂产量会较高。

④发质状态:发量较多或头发较卷,油脂不容易附着在头发的表层,不会显得那么油。头发细软又直的人,容易显得油。

>>>需要提醒的是,出油也可能与疾病相关,比如脂溢性皮炎。此外,熬夜、作息不规律、心理压力大等因素,也可能也会加重头皮出油。(@生命时报)
--------------------

执行主编:覃乙峰
责编:高婷
编辑:文博雅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