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四川.成都手机报0815上午版

pc

 

近日召开的市委工作会议指出,坚定信心决心、锚定既定目标,攻坚三季度、冲刺下半年,以省会城市的担当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成都各区(市)县近日“忙碌不停”。 忙碌背后,一场进位争先“追逐赛”正在上演。详见http://m.scsjb.cn/tem6w

--------------------
今天是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十八。今日天气:27℃~35℃ 阴转晴。今日限行:1和6。↓精彩导读↓
--------------------

◆成都自然博物馆招小探馆员
◆罕见高温或达1961年来最强
◆节省家庭用电小窍门请收藏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养老】我市印发养老服务机构综合监管办法,依法依规从严惩处养老服务机构欺老、虐老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并建立完善行业“黑名单”制度。

【招募】成都自然博物馆招募“小小探馆员”,作为第一批市民小观众感受自然馆的神奇。小小探馆员共分5期,每期80人,首期8月20日探馆。详见http://m.scsjb.cn/tem6u

【天气】昨日上午10时,市气象台对11日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进行了第3次确认;截至昨日16时,当日最高气温出现在简阳,42.2℃。

>>>伴随供电负荷的攀升,电力供应也面临相应的压力。这个时候,践行节约用电显得尤其重要。节省家庭用电,这几个小窍门请收藏http://m.scsjb.cn/tem6v

>>>市文广旅局发出紧急通知,在收到暴雨、大风、雷击等黄色以上预警信息,或监测发现成灾迹象时,全市A级旅游景区必须立即关闭园区,组织游客紧急疏散,撤离至就近安全避险区域。

【街区】目前,青羊区百年祠堂街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各大建筑修旧如旧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10月焕新归来,以全新的面貌和功能呈现在市民眼前。

【公益广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如下图)
-------------------

 

833f6e13-f167-45d6-98e2-276f32b637e1.jpg

 

P3★天下★

【事故】昨日,四川德阳一在建人行天桥发生垮塌事故,致1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战疫】海南三亚宣布,今零时起,有序恢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商业化运行。

【男排】昨日,2022年男排亚洲杯决赛中,中国男排以3比0击败日本队,时隔十年重夺亚洲杯冠军。

【高温】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今年6月以来的罕见高温天气,有可能是1961年我国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的一次高温事件。数据显示,受高温天气影响,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83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其中,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4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8%。

【网事】近日,某主播发布一则自己在青海采摘“青藏雪莲花”的视频,视频中他手中植物疑似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水母雪兔子”。目前,该主播账号已被封禁,警方已介入调查。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站,“水母雪兔子”于2021年9月7日入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保护级别为二级,明令禁止采摘。

【埃及】当地时间14日,埃及一座教堂发生火灾,造成至少40人死亡,45人受伤。消息人士称,当时有5000人聚集在教堂。报道称,大火导致教堂的一个出入口封闭,由此导致发生踩踏事件。警方表示,初步调查显示火灾是由建筑物二层的空调发生电气故障引起的。
--------------------

 

P4★热评★

【女孩长文感谢的餐馆火了,为何令人感动?】
近日,一条写给深圳城中村一家猪脚饭餐馆的用餐评论,触动了不少人。在这则23行、数百字的评价中,女孩写到自己实习、租房的曲折,并为自己能吃到离开深圳前的“一顿饱饭”,充满感激。而商家给该点评也留下了长长的回复,告诉她人生有起有落,不要太在意一时的失意。一来一去,两个陌生人之间流动的善良与温暖,勾起不少网友对女孩遭遇的共情。

>>>故事并未匆匆结束,温暖还在延续。随着女孩的用餐评论在网上流传,更多的善意和暖意,逐渐流动到这家猪脚饭馆。不少网友都慕名来点猪脚饭外卖,外卖订单也从之前的一天80个左右,到现在几乎每天都“爆单”,“备的一天的量,这几天卖到中午就全没了”。还有网友在平台下单并备注“此单不用配送,请骑手小哥吃。”从常规备货到最近天天“爆单”,人们的支持,是在为猪脚饭的口味和分量买单,更是在为人与人之间的善意点赞。

>>>一个人的善良,或许不会轻易表露,但一旦出手便会扩散闪光。在为他人遮风挡雨的同时,善良也会守护自己。繁忙快节奏的都市生活里,每个人的勇敢和脆弱,都不尽相同。有时候,一个工作失误、一次租房被骗,都能让人心灰意冷。但当遭遇挫折和磨难,他人的一个拥抱、一句安慰,乃至一份满满当当的猪脚饭,就能让人心生感激,重新出发。德不孤,必有邻。我们乐见人与人之间的暖意流动,也希望能共同呵护好社会的善良。(摘自红星评论微信公号)
--------------------

执行主编:覃乙峰
责编:高婷
编辑:徐蓉 文博雅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