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买车请注意!双重"相因"来了;两岁女童遭蛇咬后反将蛇咬死

四川.成都手机报0817下午版yidong

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6日启幕,成华区提前放大招:开展汽车消费促进活动,三档千元消费券叠加最高十万元抽奖,详见http://m.scsjb.cn/tem94


--------------------
今天是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农历七月二十。明日天气:26℃~38℃ 雷阵雨转阵雨。明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啤酒嘉年华来了九天九夜狂欢
◆继续教育不再使用"函授"字样
◆两岁女童遭蛇咬后反将蛇咬死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区(市)县一把手★

【龙泉驿】近日,成都市委常委,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杜海波深入部分街镇、社区,督导“微网实格”工作。他指出,做好“微网实格”工作,是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开展好群众工作,提升城市管理和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

【成华】近日,成华区委书记赵春淦会见兴投时代实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一行,双方就开展务实合作进行沟通交流。赵春淦表示,希望企业加大与成华沟通交流,进一步引导相关项目落地成华,并完善企业产业链上下游配套,积极布局产业生态集群。

【新津】近日,成都新津“中关村飞地孵化器”启动仪式暨中国天府农博园“瑞雪兆丰年”乡村元宇宙发布活动,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现场,成都市投资促进局驻北京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刘渠、新津区委书记唐华共同为“孵化器”揭幕。

【青白江】近日,青白江区委书记池勇深入区综合客运枢纽站、姚渡镇凉水村、姚渡镇综合农贸市场等处,现场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民为本,持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邛崃】近日,邛崃市委书记刘刚主持召开邛崃市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科学精准应对,坚决做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都江堰】近日,都江堰市召开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会。市委书记蒋蔚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简阳】近日,简阳市委书记詹庆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小区院落、公共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调研督导简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好“创”和“建”,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加快发展,在苦干巧干中打好攻坚战,把城市发展的长远目标和幸福愿景在较短的时间内转化为群众可看见、可感知、可享有的现实红利。
--------------------

 

P3★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市文明办温馨提醒】地铁车厢不用餐,公交车上不吃饭;电子设备小声点,公共场所不吸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们一起加油!

【展会】第22届中国(四川)中秋食品博览会暨月饼文化节、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川渝特色农产品交易会29日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同步开幕。温馨提示:根据防疫规定,逛展需实名登记入场,提前预约登记入场更省时。

【活动】绿道上的夏日狂欢又来了!美酒、美食、音乐……2022第三届成都啤酒嘉年华27日在桂溪生态公园西区大草坪开幕,活动将持续至9月4日。

【招聘】成都外国语学校、北二外成都附中、北二外成都附小、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才服务中心、四川省国土整治中心……近日,一大波学校和单位正在招人。详见http://m.scsjb.cn/tem93

【省运会】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式昨日在乐山市举行。成都代表团取得奖牌总数478枚,其中金牌226枚、银牌135枚、铜牌117枚,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均位列全省第一,同时打破了上届省运会夺得151金的历史纪录。

【植物新种】矮小的植株、刺状的枝条顶端,小小的叶片上还有白色泡泡状鳞片……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发现植物新种——旱谷蛇藤。下图为旱谷蛇藤模式标本。

【走近网红】她是一位“短剧创作者”,也是一位街拍达人。网红达人“玉总Lesley”,一位只身前来成都闯荡的西安女娃,来到成都,不到两年的时间,她用自己的努力,实现了逆袭。详见http://m.scsjb.cn/tem92
--------------------

 

本地pc

 

P4★天下★

【身份证】公安部推进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8月1日起,在长三角、闽赣、川渝黔三个片区的9省市,全面推开区域内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10月1日起,在全国其他省市逐步启动试点工作。

【医生】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详见http://m.scsjb.cn/tem95

【教育】近日,教育部印发实施意见,自2025年秋季起,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不再使用“函授”“业余”的名称,统一为“非脱产”,主办高校可根据专业特点和学生需求等,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教学。

【天气】根据国家气候中心近日监测评估,综合考虑高温热浪事件的平均强度、影响范围和持续时间,从今年6月13日开始至今的区域性高温事件综合强度已达到1961年有完整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最强。

【广东】猫咪乱入网课老师被开除!近日,广东广州天河法院公开一起案件,一家教育公司的美术老师在线授课时,家中猫咪5次蹿入直播镜头。教育公司认为这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应知应会手册》中规定“影响老师形象”的行为,将老师开除。

>>>法院:公司制定的《应知应会手册》显然属于扩大解释具有随意性,据此解除劳动关系应属违法,判决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关系赔偿金4万余元。

【美国】美国干旱监测机构数据显示,截至11日,美国西部约70%的地区处于干旱状态,其中近300000平方英里的土地被认为处于“极端”或“异常”干旱中,也是最严重的干旱类别。

【土耳其】土耳其一名2岁女童近日被一条20英寸(约50厘米)长的蛇袭击,随后这名女童反将蛇咬死。女孩现在情况良好,正在康复中。
--------------------

 

P5★服务★

【4个时刻身体最容易受寒】
炎热天气下,人体皮肤纹理和皮下肌肉之间的空隙“打开”,很容易受凉。传统中医也有“越热越要防寒”的说法,以下时刻尤其要警惕受寒:

>>>出汗时直吹冷风。天气炎热时,皮肤毛孔打开,人体会大量出汗。如果此时直接吹电扇或空调,都可能导致身体受寒。其中,头面、咽喉、肌表等更脆弱,容易出现头痛、咽痒咳嗽、面目浮肿、口眼歪斜等症状。出汗过多时,可适当饮盐开水或绿豆盐汤。应尽量避免吹风,可在常温下待汗静静消退、用毛巾擦干后,再进入空调房或吹风扇。
 
>>>出汗时冷水浴或游泳:出汗时如冲冷水浴或游泳,寒气也会从张开的毛孔乘虚而入,导致鼻塞喷嚏、头身肢体关节疼痛等。热天尽量不要冲冷水浴,洗温水澡即可。出汗后如果想游泳,同样应在常温下休息30分钟以上,待擦干身上的汗方可入水。
 
>>>露宿或睡地上:比起睡在床上,地面散热快,尤其是夜晚。但睡在地上,先不论是否舒适,最大的弊病是寒湿气重,寒湿由背部进入身体,人容易出现腰背疼痛、风湿痹症、面瘫等症状。热天应当避免露宿,即使纳凉,也不要选择在房檐下、过道里,且应远离门窗缝隙。
 
>>>汗湿的衣服穿太久:三伏天里衣服容易汗湿,此时进入空调房,湿衣服就会变得又湿又冷。如果长时间穿湿衣,效果跟出汗时入水一样,也会招致疾病。(@生命时报)
--------------------

执行主编:覃乙峰
编辑:徐蓉 王文娟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