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来了,每招用1人发放1000元;汶马高速25日起"冬季管控"

四川.成都手机报1123下午版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补助对象为招用2020、2021年度离校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2022年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的本市参保企业。按每招用1人给予1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详见http://m.scsjb.cn/tenid

--------------------
今天是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农历十月三十。明日天气:12℃~19℃ 多云转小雨。明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网络售药新规12月正式施行
◆汶马高速25日起"冬季管控"
◆凉山小伙造出电动飞行汽车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区(市)县一把手★

【大邑】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都市委宣讲团第七分团报告会在大邑举行。大邑县委书记连华主持报告会。

【龙泉驿】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传团第十五分团宣讲报告会在龙泉驿区举行。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邱向东主持会议。

【武侯】11月21日,武侯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第一分团宣讲报告会暨第63期局级正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举行。区委书记许兴国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就武侯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

【崇州】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崇州市委宣讲团团长、崇州市委书记陈茂禄前往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成华】11月22日,成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书记赵春淦主持会议并带头谈认识体会。

【双流】11月22日,双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书记欧昭主持会议并带头谈认识体会。

【简阳】11月21日,简阳市创建四川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中期评估反馈会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谢海银、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二级调研员蒲渝成,简阳市委书记詹庆参加会议。
--------------------

P3★本地★

【省考】2022年下半年四川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11月26日、27日举行,所有考生须持本人首场考试前3天3检(每天1检,3次采样均须在川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进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方可入场参加考试。

【出行】本月25日20时起,汶马高速实施冬季交通管制。管制期间,在成都至马尔康方向朴头收费站主线设置分流点,所有车辆可在朴头收费站外广场调头上站继续往马尔康方向行驶。详见http://m.scsjb.cn/teni5

【问政】丈夫正在申请人才公寓,妻子可以再申请吗?三岔湖的游船营业到几点?快速公交洪河大道支线什么时候修好……你关心的问题,回应来了!详见http://m.scsjb.cn/tenie

【终身禁业】成都首例“终身禁业”判决!今日,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对一起家教老师猥亵未成年人的案件进行了审理。被告人L系家教老师,2021年12月至2022年5月期间,其在为被害人Z(10岁)补课时,多次对被害人实施猥亵行为。法院以猥亵儿童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同时对其判处终身从业禁止。

【战疫】11月22日,成都市新增本土感染者473例,新增境外输入感染者13例。详见http://m.scsjb.cn/teni4

>>>11月24日0时起,乘坐地铁请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详见http://m.scsjb.cn/teni3
--------------------

P4★天下★

【交通】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今年1至10月,我国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4665亿元,同比增长9.5%。

【网络售药】我国针对网络售药的监管办法《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将于12月1日正式施行。根据此前《药品网络销售禁止清单(征求意见稿)》,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机构制剂及中药配方颗粒为政策法规明确禁止网络销售药品。

【趣闻】近日,四川凉山一名造飞机的农村小伙在网上火了,他造出了载人的电动飞行汽车(如上图)。今年11月,这款纯电动飞行汽车在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亮相,吸引了众多人围观。据他介绍,“这款飞行汽车,既可以在路上跑,也可以在天上飞。在路上可跑8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200公里;在天上也可以飞30分钟,可飞50公里。”

【电影】今日,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科幻动作大片《阿凡达:水之道》宣布将于12月16日中国内地上映。

【全球经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2日发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全球经济2022年增速为3.1%,2023年放缓至2.2%,2024年增长2.7%。

【美国】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军出动44辆油罐车从叙利亚东北部油田中盗取石油,通过马哈茂迪非法过境点,将其运往伊拉克境内的基地。
--------------------

编辑:李雅洁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