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天府实验室“组团出道”;成攀公积金贷款“两地通办”

四川.成都手机报1124上午版

pc

11月23日,天府绛溪实验室、天府锦城实验室在成都正式揭牌。至此,成都4家天府实验室正式“组团出道”,标志着天府实验室建设总体布局进入新阶段。 这个“科技天团”牛在哪儿?天府兴隆湖实验室聚焦信息光子学、能量光子学等光学领域“卡脖子”科技难题攻关;天府永兴实验室聚焦解决碳中和领域“卡脖子”难题;天府绛溪实验室以电磁空间与泛在互联为发展方向;天府锦城实验室聚焦人类医学未来发展方向。详见http://m.scsjb.cn/tenin

---------------------
今天是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初一。今日天气:12℃~18℃ 多云转小雨。今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天府数字经济峰会今日举行
◆成攀公积金贷款"两地通办"
◆波兰总统被"假马克龙"骗聊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创交会】2022成都创交会圆满收官,促成130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技术、人才、资本、碳中和等交易总额超390亿元;在为期两天的展览中,逛展总人次超220万。

【数字经济】今日,“2022天府数字经济峰会”在成都举行,将举办开幕式暨主题活动,以及“东数西算”四川重大工程研讨会、“双碳”背景下重点产业数字化转型会议、科创中国·电子信息高峰论坛3个专题活动。

【东部新区】昨日,成都东部新区与国内IVD(体外诊断产品)龙头企业迪安诊断技术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未来医学城·迪安诊断国产IVD创新制造中心。

【公积金】成都与攀枝花实现公积金异地贷款“两地通办”,12月1日起实施。两地公积金缴存职工异地购房,可在购房地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也可回缴存地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严查】世界杯开赛以来,全市交警共查处饮酒驾驶违法行为54件,醉酒驾驶13件。成都交警将紧盯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在球迷观赛集中的周边道路加强酒驾检查力度。

【战疫】成都市近期本土病例活动轨迹通告,详见http://m.scsjb.cn/tenim
--------------------

P3★天下★

【电子烟】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通知,对寄递电子烟产品、烟弹、电子烟用烟碱等实行限量管理,每人每天限寄一件,不准多件寄递。

【教育】教育部就《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擅自举办校外培训机构由有关部门责令停止举办、退还所收费用,并对举办者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

【足球】在昨晚世界杯赛事中,日本2比1逆转击败德国,这也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二场胜利;西班牙7比0横扫哥斯达黎加,创造队史世界大赛最大比分胜利。

>>>中国足球协会昨日发布通知,上海申花等八家足球俱乐部,因未能在2022年10月31日前解决欠薪不低于总额的70%,将各被扣除本赛季联赛积分6分。

【波兰】波兰总统府22日证实,上周与总统安杰伊·杜达通电话的“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其实是个冒牌货。专搞这类恶作剧的俄罗斯喜剧演员组合“沃万和莱克萨斯”事后证实,那通电话确是其所为,他们还把对话内容制作成视频,发布在视频分享网站上。

【趣闻】一名英国垂钓者近日在法国一家渔场内,钓到一条约61斤的金鱼(如下图),这是有记录以来世界上最大的金鱼。据悉,这条金鱼已经活了20年。
--------------------

天下

P4★热评★

【圆珠笔里藏真刀?保障儿童文具安全亟需全链条监管】
日前,河南一位家长上传的视频“学校门口买的圆珠笔暗藏真刀”引发热议。从外观上看,这支笔外观与普通圆珠笔无异。但当一端笔盖被拔下后,露出的却是一节拇指长的刀刃。

>>>在儿童文具安全这一议题上,已出台相关规定。新修订的《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对学生用品的生产标准作出了要求。然而,“笔里藏刀”的出现,再一次提醒我们:儿童文具市场监管仍然存在疏漏。从生产到质检,再到流通,其全链条安全需要更加强有力的保障。除了落实好现行生产标准外,销售环节还需要被额外加以关注,出台更为细化的规章制度,同时加强对校园、小区附近的文具店进行重点巡查,及时取缔存在隐患的售卖行为。

>>>而在危险文具产销链条的另一边,是学生通常都抱有猎奇心理,却缺乏相应的辨别能力。加上无论是篆刻,还是手账、木版画,都需要用到类似“笔刀”的工具。让“尖锐物品”完全在校园中销声匿迹并不现实,因此来自家长和学校的安全教育同样不可缺位。文具虽小,却是陪伴学生最久的物件,容不得一丝一毫马虎大意,守好儿童文具安全这一底线更是全体成年人的责任。(摘自光明网)
--------------------

编辑:王文娟 文博雅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