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口岸首次进口智利车厘子;寒潮来袭,成都29日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

四川.成都手机报1125上午版

pc

24日凌晨3点55分,一架从南美洲国家智利飞来,装载着100多吨生鲜水果的747-8F全货运包机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是双流机场口岸首次保障大规模南美水果入境,也是成都口岸首次从智利进口车厘子。除这批车厘子,接下来还将有16个包机,按照每周2架包机的频率,总共运载2100吨智利车厘子飞抵成都口岸,进入中国市场。

>>>智利驻成都商务处昨日揭牌,辖区范围包括四川省和重庆市,主要工作是促进智利产品及服务在辖区内的出口,并协助吸引辖区内企业去智利投资。

---------------------
今天是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初二。今日天气:13℃~19℃ 多云转阴。今日限行:5和0。↓精彩导读↓
---------------------

◆千余个蔬菜品种亮相种博会
◆蓉29日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
◆英残疾运动员成后备宇航员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数字经济】昨日,2022年度天府数字经济指数首发,指数显示,成都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中综合评价第一,引领全省数字经济发展。

>>>“东数西算”工程四川节点启动全面建设,到2025年,高水平建成天府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数据中心规模达到50万机架。到2030年,算力算效达到全国先进水平,成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核心枢纽。

【蔬菜】“冰糖雪梨”味的萝卜、 花秆都能吃的西兰花……24日至30日,第八届成都种业博览会(秋季)新品种田间展示会在彭州市天府蔬香博览园举行,共展出千余个新优特蔬菜品种。

【出行】今日零时起,成都交警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工作日的6:00至22:00,在四环路(成都绕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以内区域道路,实行汽车尾号限行。

【列车】昨日,国内首列齿轨列车(如下图)在资阳成功下线,这是国内首创、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制式车辆。此列车将运用于2026年全线通车的国内首条齿轨铁路——都江堰至四姑娘山之间。

【天气】下半年最强寒潮来袭,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成都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30日持续降温,最高气温11℃左右。

【战疫】青羊、金牛、武侯、成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控,龙泉驿部分区域临时管控延长五天,详见http://m.scsjb.cn/tenj5 

>>>来(返)蓉人员疫情防控最新政策(11月24日),详见http://m.scsjb.cn/tenj3
--------------------

 

天下pc

P3★天下★

【标准】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24日发布一批国家标准,主要涉及食品、消费品、安全生产、跨境电商等领域。详见http://m.scsjb.cn/tenj4

【科研】近日,中科院针对嫦娥五号表取月壤粉末中的硫化物颗粒展开分析,首次证实了月壤中存在撞击成因亚微米级磁铁矿的存在。

【世界杯】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H组首轮比赛中,乌拉圭队与韩国队互交白卷,平局收场;H组首轮第二场比赛,葡萄牙VS加纳最终比分3:2,C罗成首位连续5届世界杯进球球员;在小组赛G组的比赛中,巴西2比0完胜塞尔维亚。

【美国】美国一家沃尔玛超市近日发生枪击,导致6人死亡、至少4人受伤,枪手自杀。警方和目击者表示,枪手是一名夜班经理,行凶动机不明。

【英国】欧洲航天局宣布,右腿截肢的英国男子约翰·麦克福尔入选新一批后备宇航员,或将成为进入太空的第一名残疾人。麦克福尔曾是短跑运动员,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夺得过铜牌。
--------------------

P4★热评★

【当好“监护人”,别让宠物四处流浪】
近年来,在城市里经常能看到流浪猫狗的身影。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流浪猫数量达5300万只,流浪狗数量也有4000万只。流浪动物往往具有一定攻击性,它们的排泄物、呕吐物可能带有病菌,一些流浪动物每到夜晚发出较大叫声,让附近居民不堪其扰。加强对流浪动物的管理,可以说是社会共识。

>>>流浪动物主要来源于遗弃、走失、繁殖。由于宠物弃养管理制度尚不健全,再加上地方处罚力度偏软、执行力度偏弱等原因,使得抛弃宠物成本较低,导致流浪动物源源不断出现。饲养宠物虽是个人自由,但选择了就得负责到底。弃养宠物不仅是对动物的不负责,更会给公共秩序带来风险,对此每位饲养者都应有清醒认识。饲养前谨慎考虑,饲养后不离不弃,努力当好宠物“监护人”,城市里的流浪动物数量才能逐渐减少。

>>>治理流浪动物不仅是一个城市管理问题,也是一个人与动物如何相处的文明问题。如今,致力于流浪动物救助的群体规模不断扩大,从侧面折射出社会文明水位的提高。期待有更多有温度、有力度的管理举措出台,让流浪动物不受伤害也不造成伤害,让文明养宠成为每一个饲养人的自觉行动。(摘自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公号)
--------------------

编辑:王文娟 文博雅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