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2022成都企业100强”榜单发布;限制聚集!湖南健康码上线“蓝码”

四川.成都手机报1125下午版 

今日,“2022成都企业100强”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成都企业100强”“成都制造业企业100强”“成都民营企业100强”“成都服务业企业100强”四个100强榜单发布。榜单显示,“2022成都企业100强”总体规模继续扩大,营业收入总额达到23,128.94亿元,其中上百亿的企业达到48户,比上年增加5户;上千亿的企业4户,比上年增加2户。名单详见http://m.scsjb.cn/tenjv

--------------------
今天是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初二。明日天气:13℃~17℃ 小雨转多云。明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天府书展在新会展中心开启
◆四川挂牌博士后创新创业园
◆限制聚集!湖南上线"蓝码"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局长”来了★

【民政局】11月16日,成都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斌前往市救助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社会救助工作。王宏斌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入学习宣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农业农村局】11月22日,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第6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张俊国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委农办、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和供销社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

【水务局】11月23日,成都市水务局集体政治谈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相关规定,进一步夯实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管党治党“两个责任”,用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果生动诠释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水务表达。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暾出席会议并与党员领导干部谈心谈话。

【退役军人事务局】11月15至17日,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杨俊带队,赴甘孜州稻城县,参加“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助力乡村振兴稻城行”活动。李杨俊表示,要进一步凝聚退役军人力量、汇集全社会有益资源,将对口支援涉藏州县与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两项工作相结合,更好在乡村振兴、治边稳藏中发挥作用。

【文广旅局】11月18日下午,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丽一行专程赴高新区、双流区,对高新区雅艺雅马哈艺术培训学校、艾途培训学校以及双流区佳映晶彩艺术素养中心、南鹏艺术培训学校等4家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

 

P3★本地★

【书展】今日上午,2022天府书展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开启。全国200余家出版单位,携展示展销图书80万种齐聚天府之国,共同开启一场书香嘉年华。在新会展中心1号馆主会场,设置了不同的主题区域(如上图),以满足不同年龄层次观众的逛展需求。

【展会】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正在进行中,作为主要活动之一的国际消费精品展今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游艇、帆船“一站式”看个够,进博会“网红”同款美食亮相……详见http://m.scsjb.cn/tenju

>>>“冰糖雪梨”味的萝卜、花杆都能吃的西兰花……11月24日至30日,第八届成都种业博览会(秋季)新品种田间展示会在彭州市天府蔬香博览园举行。

【高新】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消息,按照建设规划,成都高新区将在2025年前完成8个公园城市示范片区建设,其中月牙湖产业型公园城市示范片区已经建设完成。今年,瞪羚谷(长岛)产业型公园城市示范片区和大源中央公园街区型公园城市示范片区即将建设完成。

【园区】24日,四川省首个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在四川天府新区正式挂牌。

【战疫】11月24日,成都新增本土感染者591例,新增境外输入感染者13例。详见http://m.scsjb.cn/tenjs

>>>上班无法在规定时间做核酸怎么办?家里只有老年人不会网上买菜,要怎么办?临时管控区如何买药就医?权威部门对这些问题作了解答。详见http://m.scsjb.cn/tenjt
--------------------

P4★天下★

【个人养老金】今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APP”等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口或商业银行等渠道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

【医保】国家医保局、财政部:举报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最高奖励20万元,最低不少于200元。

【四川】中国石化24日发布消息,位于四川盆地的綦江页岩气田勘探获重大突破,首期探明地质储量1459.68亿立方米通过自然资源部专家组审定,标志着我国又一个超千亿立方米的大型整装页岩气田诞生。

【湖南】今早,有网友说:“我变蓝码了!”并附上蓝色健康码的照片,引发关注。对此,湖南疾控表示,外省入(返)湘人员自抵湘之日起5天内,“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会赋蓝码(红黄码除外),并弹窗提示“入(返)湘人员未满5天”。蓝色二维码下有标识:限制聚集!

【吴亦凡案】今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吴亦凡强奸、聚众淫乱案,对被告人吴亦凡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附加驱逐出境;以聚众淫乱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附加驱逐出境。

【欧洲】欧洲药品管理局24日说,随着冬季的到来以及新冠病毒的快速变异,60岁以上和免疫功能低下者等高危人群应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

编辑:李雅洁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