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渝中线高铁今日开工建设;神舟十五号飞行乘组亮相

四川.成都手机报1128下午版

 

yidong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今日,成渝中线高铁开工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新增一条大通道。成渝中线高铁自重庆枢纽重庆北站起,向西经重庆市渝北区、沙坪坝区、璧山区、铜梁区、大足区,四川省资阳市、成都市,引入成都枢纽成都站,正线全长29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部分区段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建设工期5年。

---------------------
今天是2022年11月28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初五。明日天气:5℃~14℃ 阴。明日限行:2和7。↓精彩导读↓
---------------------

◆神舟十五号飞行乘组今亮相
◆去成都博物馆看梵高真迹啦
◆2023年度国考笔试延期举行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本地pc

P2★本地★


【成都智造】近日,2022年度成都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公布,天马微4.5代TFT-LCD智能制造工厂等13家企业入选智能工厂,硅宝科技高端有机硅密封胶数字化智能车间等37个车间获评数字化车间。50家上榜企业均为所属行业的领军企业。详见http://m.scsjb.cn/tenkP

【旅游】第四批四川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公示,成都有三地上榜,分别是双流区、彭州市、金堂县。

【街区】白墙青瓦坡屋顶,林水相依满庭芳(如上图)……这幅景象是成都“37岁高龄”小区——和苑。小区位于武侯区玉林横街,居民自己当设计师,老旧院落变身幸福小区。

【航线】12月8日起,韩亚航空将恢复成都直飞首尔往返航线;12月14日,川航将加密成都直飞开罗往返航线;国航宣布将于近期新开成都直飞约翰内斯堡往返航线。

【展览】梵高真迹首次来蓉!“百年无极——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藏艺术大师真迹展”26日起在成都博物馆开放,开放至2023年2月26日。温馨提示:观展请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战疫】27日0-24时,成都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17例。详见http://m.scsjb.cn/tenkM

>>>下一步核酸检测如何实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怎么样?最新!我市疫情防控热点问题答疑详见http://m.scsjb.cn/tenkN
--------------------

天下pc

P3★天下★


【神舟十五号】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五号瞄准11月29日23时08分发射,费俊龙、邓清明、张陆3名航天员将执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由费俊龙担任指令长。今日上午11时,神舟十五号航天员同框集体亮相(如上图)。航天员简历详见http://m.scsjb.cn/tenkQ 

【国考】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今日发布公告,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和防控工作需要,原计划于12月3日、4日举行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

【天象】12月8日,火星冲日将亮相天宇,当天火星亮度-1.8等,在深夜的星空中,其亮度仅次于木星。12月14日晚,双子座流星雨亮相,每小时流星数量最多可达150颗。

【比利时】综合路透社和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27日,在世界杯小组赛摩洛哥战胜比利时后,比利时包括首都布鲁塞尔在内的多个城市发生暴力事件,多辆汽车被烧毁。

【俄乌】据俄罗斯媒体27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不允许乌克兰领导人与俄罗斯重回谈判桌。卢卡申科还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之前的谈判中违反了谈判的基本原则,他提出的条件是不可接受的,并且拒绝作出让步。
--------------------

P4★服务★

【摆脱“精神内耗”的4个有效方法】
工作时非常容易紧张,有一点没做好就开始自我检讨;晚上睡觉前反复思考白天的一点小事,越想越睡不着……你是否也有过类似的体会?如果是,你可能正在陷入“精神内耗”。今天和大家分享4个减少“精神内耗”的有效方法。

>>>转变思维方式,从“情绪应对”变为“问题应对”。与其“想太多,做太少”,不如着眼于“怎样做”,从“情绪应对”转变为“问题应对”,先承认问题的存在,然后分析导致问题的关键所在,最后尝试解决问题。

>>>摸清困难,首先解决主要问题。一件事情在发生的时候,必然是千头万绪,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仔细想想其中的关键所在,根据重要性逐级拆分并排序,然后把整件事的时间进行分段,分别对应。

>>>认识自己,做能力范围内的事。在能力提高前,“认识自己”比盲目“超越自己”更重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一个正确的评价,做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情。

>>>建立“夸奖清单”,学会看到更好的自己。可以尝试给自己建立一个夸奖清单,内容可以是当天让自己最有成就感的几件小事,也可以是别人对自己的夸奖,一点点积少成多,陷入焦虑时拿出来翻翻看,你会发现,原来自己其实如此优秀。(科普中国)
--------------------

编辑:王文娟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