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每公里涨4角,出租车运价或将调整;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持续影响

四川.成都手机报1129下午版

yd

今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中心城区融合区域巡游出租汽车运价机制调整听证会。成都出租车运价或将调整,现有车型起步价保持不变,车公里租价由1.9元/公里调整至2.3元/公里。同时,调整夜间行驶费用,增设春节假期每单5元的服务费等。巡游出租汽车中心城区融合区域包括五城区、高新区、新都区、龙泉驿区、郫都区、温江区、青白江区、双流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东部新区。详见http://m.scsjb.cn/tenlR

---------------------
今天是2022年11月29日,星期二,农历冬月初六。明日天气:2℃~6℃ 阴。明日限行:3和8。↓精彩导读↓
---------------------

◆成都世园会主展馆设计揭秘
◆"苏轼主题展"今日亮相川博 
◆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持续影响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本地pc

P2★本地★


【世园会】当前,世园会已经进入“成都时间”。2024成都世园会主会场将如何呈现?提前剧透!主展馆长这样(上图为效果图),设计揭秘:“神鸟衔花”步移景异,详见http://m.scsjb.cn/tenlT

【展会】12月2-5日,第八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与四川农业博览会联袂举办。提醒:所有人员需进馆前完成3天3检,并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馆。

【展览】今日,《高山仰止 回望东坡——苏轼主题展》在四川博物院盛大启幕,展览聚集了30余家博物馆珍藏的苏轼主题相关文物274件,还包含苏轼留传世间极为罕见的真迹。

【养老储蓄】今日起,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将在成都、合肥、广州、西安和青岛5个城市试点发行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年满35周岁的试点城市市民即可购买,每人购买的上限为50万元。

【问政】市民在地铁站拍照需要什么手续?该注意什么问题?东安湖公园的室外篮球场及网球场为何要收费?……市民的这些疑问有回应了,详见http://m.scsjb.cn/tenlS

【战疫】28日0-24时,成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10例。详见http://m.scsjb.cn/tenlG
--------------------

P3★天下★

【关注】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表示,11月29日,美“钱斯洛斯维尔”号导弹巡洋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南沙岛礁邻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寒潮】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目前已经进入主要影响时段。中央气象台今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今明两天寒潮将继续自北向南席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各地气温剧烈下滑,河北出现零下30℃低温,而南方地区则会在寒潮影响下出现大范围雨雪。

【猴痘】2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使用“mpox”作为“猴痘”(monkeypox)的新名称。

【脸书】路透社27日报道称,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对社交软件脸书(Facebook)处以2.65亿欧元(合约20亿人民币)的罚款,理由是该软件中超5亿用户数据被泄露。

【巴黎奥运会】巴黎奥组委将于12月1日正式开放巴黎奥运会第一阶段的门票预售抽签,从当日起,全球观众都可在巴黎奥组委官方购票网站注册参与抽签,中签者可在明年2月中旬至3月中旬购买奥运会门票。

【美国】据美联社报道,一架至少载有两人的小型飞机当地时间27日晚在美国马里兰州被高压线卡住,导致周边城镇超8万户停电(如下图)。
--------------------

天下pc

P4★书香成都★


【“文化探源·成都街巷”之新开寺街】
成都靠美食出圈的街道很多,火锅一条街、粽子一条街、羊肉一条街……而坐落在文殊院附近的新开寺街,则被好吃嘴儿们亲切称为“香肠一条街”。春节将近,新开寺街上开始售卖今冬第一批腊味,但“香肠一条街”上可不止有腊味。  

>>>新开寺街其实得名于街上的一座寺庙——新开寺。相传其是唐宋时期即存在的寺庙,还曾经一度是成都城的四大寺庙之一,但是寺庙本身早已不存,详细情况也无从考证。虽说新开寺街得名于寺庙,似乎与佛事有关,但在这条街上却最出名的还是一位政治人物——冷寅东,四川大邑人,原名廷桂,字薰南,是旧成都最后一任市长,生前居住在新开寺街。冷寅东早年考入过四川陆军小学,还参与了四川的保路运动和讨袁护国运动。

>>>历史已经鲜有人记得,现在的新开寺街则以新的方式被公众所熟知。短短几十米的街道上,有着10多家装香肠、做腊肉的老店,这边的香肠店招牌大都是某婆婆某大爷,全是做了十年左右的老店。老人们以前做香肠都是过年时给子女,做多了就送给邻居和亲戚。久而久之,手艺被大家认可,每到年前都催促大爷大妈们灌香肠,这些小店也就逐步做大了。因此新开寺街全都是家庭作坊现做现卖,预订的香肠全部挂在店铺前。川味、广味、腊排骨香肠、老腊肉,一应俱全。文图详见http://m.scsjb.cn/tenlF
--------------------

编辑:王文娟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