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今日在蓉开幕;C919大型客机获颁生产许可证

四川.成都手机报1130上午版

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将于11月30日-12月1日在成都举行。大会将同期举办新型显示创新成果展。成果展有何亮点?有何尖端“黑科技”?3D全息投影显示技术、4K裸眼3D显示大屏……详见http://m.scsjb.cn/tenml

--------------------
今天是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初七。今日天气:2℃~6℃ 阴。今日限行:3和8。↓精彩导读↓
--------------------

◆这项世界排名成都居全球30强
◆C919大型客机获颁生产许可证
◆迪拜拟建百层全球最高住宅楼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排名】日前,《自然》增刊“2022年自然指数-科研城市”上线,其主要分析了全球主要城市和都市圈2021年在自然指数追踪的82种自然科学期刊中的科研产出。根据自然指数主要指标之一的文章份额(Share),北京在世界领先的科研城市中依然保持首位,纽约都市圈保持第2位,上海第3位,而成都则排世界第30位。

【商圈商店】商务部网站近日发布《关于首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圈、全国示范智慧商店评审结果的公示》,初步确定12个全国示范智慧商圈、16个全国示范智慧商店。其中,成都市春熙路商圈入围全国示范智慧商圈、成都IFS入围全国示范智慧商店。

【快递】近日,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公布2022年10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10月,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4.10亿件,同比增长3.49%。其中,成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最大,达14.23亿件。

【提示】气温“大跳水”需要注意啥?成都市政府安办发布强降温安全风险提示。详见http://m.scsjb.cn/tenmi

【战疫】成都市近期本土病例活动轨迹通告,详见http://m.scsjb.cn/tenmk

>>>昨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解除临时管控措施的通告。详见http://m.scsjb.cn/tenmj
--------------------

P3★天下★

【航天】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入轨后,于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5时42分,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整个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目前,神舟十五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中国空间站,两个航天员乘组首次实现“太空会师”(如上图)。

【战疫】国家卫健委表示,各地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飞机】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29日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了国产大飞机C919的生产许可证。这标志着我国具备了批量生产制造大型客机的能力。首架C919飞机预计将于今年12月交付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零售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日前发布指南,鼓励零售企业将临期食品等余量食物进行捐赠,积极引导连锁企业减少食物浪费,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世界杯】昨晚至今日凌晨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中,荷兰队2:0战胜卡塔尔队,厄瓜多尔队1:2不敌塞内加尔队,伊朗队0:1负于美国队,威尔士队0:3负于英格兰队。

【德国】近日,德国工业联合会警告称,由于通货膨胀和能源成本飙升,四分之一的德国公司正考虑将生产转移到其他国家。由于美国能源价格低于欧洲,美国成为欧洲企业生产线外迁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迪拜】据英媒报道,阿联酋迪拜计划建造世界最高住宅楼,其装修和服务都将为“顶级”配置。据悉,美国纽约中央公园大厦有98层、高472米,而迪拜“超级塔”计划建造100层,它距离哈利法塔不远,居民可以轻松前往多个公共场所,包括海滩和迪拜市中心等景点。
--------------------

 

P4★热评★

【超长预售不能成为脱缰野马】
“双12”都快到了,“双11”下单的商品竟还没收到……最近,一些消费者发现,买的东西并非堵在路上,而是商家压根没发货。问题的症结,原来正是超长预售制。商品预售制,是消费者在产品上市之前预先付费,商家在预售达到一定数量后,才投入正式生产和发货的模式。然而预售制模式已悄然变味。每逢网络购物节,部分商家都会以预售期为幌子,故意拖延发货时间,导致消费者收货日期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有些商品延迟收货的时间甚至长达一个月,严重影响消费体验。

>>>近年来,超长预售大有蔓延之势,原因之一在于惩戒力度小、商家违约成本低。在侵害消费者利益方面,有些商家有恃无恐,甚至故意玩猫腻,在商品展示中不标注“预售”字样,消费者只有付费后才能看到发货日期,个别商家甚至还随意更改发货日期。需要看到,因疫情等原因导致快递物流滞留、商品延迟发货,和超长预售并不是一回事,不应混为一谈。商家动辄采取超长预售,这样的做法已涉嫌违法。电子商务法明确规定,经营者应当按照承诺或者与消费者约定的方式、时限向消费者交付商品或者服务。在未征得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商家单方面修改发货日期及无故撤单,不仅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也对互联网购物生态造成了不良影响。

>>>当前,部分平台已经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举措,电商平台还可探索建立侵权预警机制,通过技术手段监测超长预售商家的不良行为,并进一步畅通投诉通道。对消费者来讲,遇到预售、提前付定金等促销活动,仔细确认商品发货周期,支付定金前要沟通弄清商品是否在预售期,对不合理的超长预售霸王条款不能忍气吞声。(摘自经济日报)
--------------------

编辑:李雅洁 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