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渝多个集群入选"国家队";"社区美空间"设计竞赛启动

四川.成都手机报1201上午版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极其悲痛地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通告:我们敬爱的江泽民同志患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于2022年11月30日12时13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

>>>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详见http://m.scsjb.cn/tennw

--------------------
今天是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农历冬月初八。今日天气:2℃~6℃ 多云转晴。今日限行:4和9。↓导读↓
--------------------

◆成渝多个集群入选"国家队"
◆"社区美空间"设计竞赛启动
◆药品网络禁售清单今起施行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入选】近日,工信部正式公布45个国家先进制造集群的名单。成渝地区共有3个集群入选,包括成都市软件和信息服务集群,成渝地区电子信息先进制造集群,成都市、德阳市高端能源装备集群。

【条例】今起,《成都市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正式实施。小区内部共用排水设施失管,最高罚款5万!

【百强县】《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县(2022)》发布,成都彭州市再次入围,较2021年进位两位。

【设计竞赛】昨日,“公园城市·共筑社区之美”第二届社区美空间全球创意设计竞赛启动。建筑、规划、景观、艺术、园艺等领域设计单位/团队、社区营造师、社区规划师、高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社会组织等都可参加,竞赛总激励资金为360万元。

【战疫】成都市近期本土病例活动轨迹通告,详见http://m.scsjb.cn/tennv

>>>出入小区、院落还需要持核酸证明吗?重点行业如何开展核酸监测?近期核酸检测热点问题答疑http://m.scsjb.cn/tenns
--------------------

P3★天下★

【药品】国家药监局发布《药品网络销售禁止清单(第一版)》,今起施行。清单规定了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政策法规明确禁止销售的药品,以及注射剂、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不包括含麻黄的中成药)等其他禁止通过网络零售的药品。

>>>反电信网络诈骗有了专门立法保障、规范化妆品生产许可和监督检查工作……12月起,一批新规即将施行。详见http://m.scsjb.cn/tennr

【互联网】《2021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指出,2021年中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达1.91亿。未成年人触网低龄化趋势明显,小学生的互联网普及率达95.0%。

【世界杯】昨晚至今日凌晨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中,澳大利亚队1:0战胜丹麦队,突尼斯队1:0战胜法国队,阿根廷队2:0战胜波兰队,墨西哥队2:1战胜沙特阿拉伯队。

【美国】美国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1990年至2021年期间,美国约有111万人死于枪击;2021年有近4.9万人死于枪击,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981年开始统计因伤死亡数据以来最高纪录。
--------------------

P4★热评★

【处理劳动争议不能“调而不解”】
随着市场主体数量不断扩大,用工方式更加多元,劳动争议呈现数量多、调解难的特点。从近年公开数据看,全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和仲裁机构处理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和涉及劳动者数量逐年上升,而近3年调解成功率只有70%左右。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调解工作的意见》,推动解决问题关口前移,促进协商调解规范化、法治化,降低劳动者维权成本。

>>>协商调解因具有柔性高效、灵活便捷等特点,是劳动者维权首选。协商调解的前提是平等公平,目的是解决问题。然而,由于用人单位内部制度不完善,协商、申诉等渠道不畅通,相对处于弱势地位的劳动者难以充分表达诉求意愿;有些单位有时还会抱着“拖得起”的心态,拖延处理争议时间;经协商调解后,仍会遇到“调后未解”“只调不解”等执行难问题。这些都增加了劳动者的维权成本。

>>>便利劳动者维权,一方面要加大协商支持力度,延伸调解组织触角。另一方面要提高维权质效,促进源头治理。用人单位要积极畅通劳动者诉求表达和利益协调渠道,完善申诉机制,及时回应劳动者协商诉求。工会、企业代表组织等要帮助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开展争议协商。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调解协议履行和效力。经司法确认的调解协议,或法院在调解程序后出具的调解书,都具有与法院判决相同的法律效力。(摘自经济日报)
--------------------

编辑:李雅洁 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