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骡马市将建城市新地标;国际首次!太空水稻回家啦

四川.成都手机报1205下午版

 

pc

 

近日,兴城人居、青羊国投和交子金控三家国企官宣,计划投资超过百亿元,共同打造以超300米塔楼为代表的骡马市城市地标项目。不久的将来,在成都市中心天府广场旁,新的商务商业地标群有望矗立而起。 建成后,项目将包括1栋超300米的超高塔楼,以及3栋约200米的摩天大楼——且区域内70%的地方均为最佳观赏区。详见http://m.scsjb.cn/tenqU

--------------------
今天是2022年12月5日,星期一,农历冬月十二。明日天气:6℃~9℃ 阴。明日限行:2和7。↓导读↓
-------------------- 

◆这些路段新增一批电子警察
◆成都老旧公交变"爱心驿站"
◆国际首次!太空水稻回家啦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招聘】近日,四川省气象部门、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和档案中心、成都高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成都东部新区财政综合服务中心发布招聘公告,快来看看有你合适的吗?详见http://m.scsjb.cn/tenqK

【电子警察】市交管局消息,即日起,成都市启动一批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具体路段点位详见http://m.scsjb.cn/tenqV

【暖闻】废旧公交“再就业”!记者在大丰公交站附近看到,一辆旧公交车被打造成了“巴士爱心驿站”,公交车内部放置了新的桌椅,并且添置了暖水瓶、充电设备等,有几位环卫工人在此休息。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成都公交集团利用旧公交车打造的“巴士爱心驿站”。下一步,他们将积极与各社区沟通,在有需要的地方继续增设“巴士爱心驿站”。

【问政】孩子必须上幼儿园才能读小学?西河湿地公园在建吗?迁移户口是否需要返回户籍所在地……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回复来了http://m.scsjb.cn/tenqA

【战疫】12月4日0-24时,成都新增本土感染者435例,新增境外输入感染者23例。详见http://m.scsjb.cn/tenqB

>>>权威解答!新冠发病7日图,居家应备这些药http://m.scsjb.cn/tenqX
--------------------

 

P3★天下★

【航天】12月4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随舱下行的载人空间站第三批空间科学实验样品中包括经过120天的空间培育生长,国际首次在轨获得的水稻种子。航天员还在空间站内开展了再生稻实验,并获得了再生稻的种子,是国际上首次在空间尝试的再生稻技术。

【个税】目前,纳税人已可填报2023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专项附加扣除可在个税税前扣除,相当于少交一笔税。今年起,7个项目可申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

【儿童】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发文推进城市儿童友好空间建设:①要优先对儿童使用频率较高的教育、医疗卫生、儿童福利、图书阅览、展示与艺术表演、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适儿化改造;②社区应结合游园、口袋公园等增设儿童游乐场地,并配置游乐设施以及看护人休憩设施,新建居住区的儿童游乐场地面积不宜小于100平方米。

【油价】今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机构预计,成品油价格或“两连跌”,迎来下半年最大跌幅。本轮油价调整后,92号汽油或重回“7元时代”。

【石油】当地时间12月4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在当日举行的第34次部长级会议上宣布,将维持石油生产配额不变。

【韩国】韩国京畿道城南市警方12月4日表示,一名驻韩美军涉嫌酒后殴打58岁的出租车司机,已被不拘留立案调查。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只有当美军犯下杀人、强奸、贩毒、殴打致死等12种恶性罪行时,韩国警察才可以对其进行持续拘留,而不必先交给美军。
--------------------

 

P4★服务★

【7类人要额外补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人体需求量最大的营养素之一,具有抗氧化、增加免疫力等作用,还能改善铁、钙的吸收利用。长期缺乏维C,会出现免疫力下降、牙龈出血、皮下瘀斑、口腔溃疡、伤口难愈合等症状,并且可能招来心脏病、糖尿病、肿瘤等多种慢性疾病。以下人群,更要注意补充:

>>>压力大的人。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不仅会导致身体对维C的消耗增大,还会让身体分泌出压力激素皮质醇。浓度适当时,它可以让人产生斗志、对抗压力;浓度过高,就会令人产生莫名焦虑、紧张、易怒等负面情绪。维C具有抗氧化作用,能降低皮质醇浓度,缓解负面情绪。

>>>吸烟的人。吸烟时人体自由基、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增多,会增加维C的损耗。长期大量吸烟者容易出现维C吸收障碍,加剧体内维C缺乏。

>>>运动量大的人。高强度运动会导致维C消耗增加,运动时流汗,也会流失部分维C。

>>>饮食不规律的人。很多人三餐时间不固定、经常吃外卖,导致果蔬摄入不足。

>>>缺铁性贫血的人。植物性食物中的三价铁没办法被人体直接吸收,维C可以将其转化为能直接吸收的二价铁。补足维C对改善缺铁性贫血很重要,尤其是素食人群,更要重视维C补充。

>>>骨质疏松的人。维C在促进胶原蛋白合成、限制骨吸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研究发现,高膳食维C摄入组相比低摄入组骨密度更高,骨折发生风险更低。

>>>孕妇及哺乳期女性。因胎儿发育和婴儿哺乳的额外需要,孕妇及哺乳期女性易缺乏维C。如果妈妈膳食缺乏维C,乳汁中的维C含量也会下降。相比于普通人,母乳喂养的妈妈每天要多摄入50毫克维C,孕妇需要多摄入15毫克维C。(生命时报)
--------------------

编辑: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