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与真冰赛道相差无几!成都首个户外旱地冰壶项目开了;世界上最大射电望远镜开建

四川.成都手机报1206下午版

 

1_20221206165651972

 

12月6日上午10时,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详见http://m.scsjb.cn/tens5

--------------------
今天是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农历冬月十三。明日天气:7℃~10℃ 阴。明日限行:3和8。↓导读↓
-------------------- 

◆成都首个户外旱地冰壶来了
◆注意!有这些症状立即就医
◆世界上最大射电望远镜开建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旅游】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24地正式成为第四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成都的双流区、彭州市、金堂县入选。

【冰壶】日前,新都区香体中心外,成都首个户外旱地冰壶项目免费开放使用。这条旱地冰壶赛道是世界冰壶巡回赛(WCT)工作人员所搭建,WCT推出的一项冰壶体验活动。赛道长13米宽2米,为仿真冰赛道,根据标准冰壶赛道规格按比例缩小而成,赛道的润滑系数与冬奥会赛场上的真冰赛道相差无几。

【暖闻】“如果你在天府新区广汇御园或西博城附近,遇到了困难,告诉我们的工作人员(来份蛋炒饭,一杯茶水),吃完直接走就行,不用客气!”近日,在天府新区一家火锅鱼餐馆附近,张贴出一张印有“免费吃饭”的告示。老板苏先生表示,想通过此举,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问政】未成年人如何办医保卡?成都市红路灯变灯是否能增加倒计时功能?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回复来了http://m.scsjb.cn/tenrN

【战疫】12月5日0-24时,成都新增本土感染者339例,新增境外输入感染者26例。详见http://m.scsjb.cn/tenrL

>>>感染新冠后有什么表现?出现这些症状要立即就医!详见http://m.scsjb.cn/tenrM
--------------------

 

P3★天下★

【秋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最新发布,秋粮上市以来,秋粮收购各项工作正在全面有序推进。截至11月30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7035万吨,同比增加537万吨,收购进度明显快于去年同期。

【天气】昨日起,全国各地迎来雨雪稀少时段。预计今明两天,这一天气格局将继续维持,南方尽管雨雪消退,但云层较厚,阳光乏力,升温较慢。不过总体来说,本周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归到常年正常或略偏高水平。

【射电望远镜】当地时间12月5日,世界上最大的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平方公里阵列射电阵(SKA)开始正式投入建设,预计2028年完工。据悉,SKA由多国政府及国家研究机构联合筹资和参与,总部设在英国,工程选址在南非和澳大利亚,中国是项目创始成员国之一。

【俄罗斯】当地时间12月5日,普京签署法令,将禁止“不友好国家”公民交易其在俄罗斯战略企业和地下资源开采项目中所持股份的限制措施延长至2023年底。

【美国】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报告说,在全球武器生产和军事服务公司百强榜单中,美国有40家公司上榜,其2021年销售额占百强军工企业的一半以上。
--------------------

 

P4★书香成都★

【“文化探源·成都街巷”之纱帽街】
太古里在哪条街?当这个问题一问,大多数人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春熙路,其实不够准确,太古里属于中纱帽街。附近还有北纱帽街、南纱帽街。相比于年轻的“太古里”,“纱帽街”已有数百年历史。从“专卖乌纱帽”到“汽配一条街”,再到如今“奢侈品街”“奶茶一条街”,百年老街都经历了什么?

>>>“纱帽街上官帽好。”在十九世纪五十年代广为流传的《唱成都》歌谣里,这样形容着纱帽街。《锦江街巷》中也提到,纱帽街系明代做官帽的手工业聚居地,街名始于明代。当时这条街有多火呢?著名学者何韫若的《锦城旧事竹枝词》中这样写道:“蟒袍玉带帽乌纱,锁子黄金亮铠甲。出将入相寻常事,行当穿戴细分家。”可见当时的纱帽街热闹非凡,而且来往还主要是“高端人士”。随着经济的发展,改革开放后,纱帽街逐渐发展为汽车配件一条街。《成都市东城区志》中记载:“北纱帽街在改革开放(20世纪80年代)后,由居住区逐步发展为汽车配件一条街。”

>>>如今的纱帽街,摇身一变成为成都最奢华的一条街,东边是太古里,西边是IFS成都国际金融中心的高楼大厦。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一半人来逛街,一半人来喝奶茶。在太古里地铁对面的南纱帽街,50米的沿路商铺里面,密集的开了约9家奶茶店。2018年,成都纱帽中街荣获“成都市最美街道”称号。昔日的辉煌再次点亮,它见证着成都的过去,也延续着商业的繁荣,更为新一代成都人制造着“甜蜜的因子”。文图详见http://m.scsjb.cn/tenrK
--------------------

编辑: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