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两机场取消"入川即检";中国铁路:乘火车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四川.成都手机报1208上午版

移动1

昨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均发布消息称,即日起,不再查验旅客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通信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取消“入川即检”。同时,机场提醒称,旅客在公共场合继续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市卫健委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成都官微”开通成都市新冠就医咨询线上服务,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获得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和医学方面的专业指导。

---------------------
今天是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农历冬月十五。今日天气:7℃~12℃ 多云转阴。今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成都TOD33个标段加速推进
◆西部百强县发布成都占七席
◆欧盟180亿援乌计划未通过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拼经济】成都TOD项目正全力以赴打好冲刺2022年度目标任务收官战,719名建设者、4600余辆(台)生产机具、13个自主开发项目及33个标段正开足马力全速推进。

>>>昨日,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2赛迪西部百强县榜单,四川36个县(市)上榜,占据总量的三成以上。成都共7个区(市)县登榜,其中简阳排名第7,彭州第8,金堂第16,都江堰第23,崇州第32,邛崃第40,大邑第54。

【签约】又一清洁能源项目落户成都。近日,成华区与世界环境技研株式会社的日本全氢AOA环能技术系统能源项目签约,总投资5000万美元。

【法规】昨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最高可处300万元罚款。

【气象】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统计了1991年至2020年大雪节气期间省会级城市的出雾日数,乌鲁木齐以4.8天位居榜首,西南地区的成都、重庆紧随其后,位列二三。

【暖闻】装有6000余元现金的钱包掉了,存有重要资料的笔记本电脑丢了……这几天,这样的意外接二连三的发生在公交车上。然而,这些贵重的财物,经过成都人的爱心接力,都迅速被找回。在成都,暖心事每天都在发生。详见http://m.scsjb.cn/tentc

【公益广告】营造良好环境,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如下图)。
--------------------

试听

P3★天下★


【贸易】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8.34万亿元,同比增长8.6%。

【菜篮子】农业农村部最新调度显示,当前,我国“菜篮子”产品总量充足。全国蔬菜主要品种长势正常,面积产量均有所增加。

【铁路】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7日起,购票、乘车及进出站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

【俄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6日说,俄军正持续对乌克兰国防工业企业、军事指挥和控制系统以及其他目标进行大规模打击,以粉碎乌方军事潜力。乌克兰谈判代表团团长、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日前说,乌克兰愿在有条件的前提下向俄方提供安全保障。

>>>当地时间6日,由于匈牙利反对,欧盟未能就一项总额达180亿欧元的对乌贷款计划达成共识。

【朝鲜】国际奥委会已接到朝鲜奥委会的最新情况报告,对朝鲜奥委会的暂停期限将于2022年12月31日自动终止。韩媒推测,朝鲜运动员有望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
--------------------

P4★热评★

【武大辟谣“返乡挂科”,也要反省传言从何而来】
国内多个高校大学生提前放假,包括武汉大学也有学生提前返乡的情形下,武汉大学决定“有序恢复线下教学”。12月4日,武汉大学发布通知称,本学期教学计划不变,除当前处于管控状态的师生和返乡学生实行线上教学外,其他人员恢复线下教学。网上很快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有网传截图显示,“期末考试在考试周正常线下举行,且不提供线上考试选项”,所以便有了“武大请学生不要提前返乡,返乡等于提前挂科”等说法。

>>>就此,武汉大学进行了辟谣,称“不允许返乡”“返乡等于挂科”纯属谣言,目前学校允许学生根据自愿原则,结合个人学习、备考以及科研安排,提交离校申请,经审批同意后,即可提前返乡。“挂科的原因永远是没有学好或者没有考好。”这一澄清回应了公众的关切,更让提前返乡的学生安下了心。

>>>但武大仍有必要复盘和反省,相关传言从何而来?一则通知引发的误解,足够引起重视,以避免类似现象再次发生。目前,还没有正式放假,还有教学任务没完成,教学工作还需保质保量开展。对于期末考试,要根据课程性质、内容采取灵活的方式开展。考试不仅是有效的检测手段,也是营造健康学风的重要手段。因此,保障考试过程和结果的公平公正,在任何时候都很重要。(摘自红星新闻)
--------------------

编辑:王文娟 李雅洁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