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2023年放假安排来了;官方发布新冠居家治疗指南

四川.成都手机报1209上午版

 

yidong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其中,元旦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放假调休,共3天;春节1月21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8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上班;中秋节、国庆节: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7日(星期六)、10月8日(星期日)上班。详见http://m.scsjb.cn/tenuq

---------------------
今天是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农历冬月十六。今日天气:7℃~10℃ 阴。今日限行:5和0。↓精彩导读↓
---------------------

◆超线公园获建筑界奥斯卡奖
◆12月成都文艺演出信息出炉
◆官方发布新冠居家治疗指南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榜单】2022全球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排行榜昨日在蓉发布,中国台北、北京、上海、中国香港、成都位列中国城市前五。同时,成都发布《2023年成都会展产业链合作机会清单》,释放出城市会展产业合作新机遇。

>>>近日,位于新都区的超线公园超线公园从十一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2022年世界建筑节”未来项目休闲发展类别大奖。世界建筑节大奖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奖。

【旅游】2022四川省冬季旅游拉开大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冬季旅游8项优惠政策,“双12”还将开展“冬游四川一元购”门票大放送。详见http://m.scsjb.cn/tenut

【演出】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成都站12月14日回归,14日至19日在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上演,演出今日15:18在高新中演大剧院官网 、大麦网开票。

>>>12月成都市文艺演出信息表新鲜出炉,详见http://m.scsjb.cn/tenuk

【教育】薯片一包、免作业一次……近日,双流区九江小学一班主任用刮刮乐抽奖奖励学生(如下图),对于这种激励方式,有教育专家表示,创新和尝试值得肯定,需要注意把握度,避免过于功利。

【战疫】优化调整密切接触者隔离管理方式、优化调整来(返)川人员防控措施、优化常态化核酸监测工作……四川发布六条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详见http://m.scsjb.cn/tenuo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8日发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哪些情况可以居家治疗?居家期间如何做好防护?详见http://m.scsjb.cn/tenur
--------------------

本地pc

P3★天下★


【医美】市场监管总局等11部门8日曝光一批医疗美容违法案件,涉“无证行医”等。详见http://m.scsjb.cn/tenus

【体育】7日,中国选手李发彬在2022年举重世锦赛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包揽总成绩冠军、抓举冠军、挺举冠军,并打破挺举世界纪录。

【世界杯】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将在今晚打响,上半区的两场比赛均为欧洲与南美球队间的强强对话,巴西队率先迎战克罗地亚队,荷兰队将与阿根廷队一较高下。下半区的比赛,摩洛哥队将独挑三支欧洲豪门,他们将直接遭遇葡萄牙队的挑战,1/4决赛的收官之战将在英格兰与法国之间展开。

【克罗地亚】当地时间8日,克罗地亚常驻欧盟代表团宣布,欧盟理事会已正式批准克罗地亚加入申根区,自2023年1月1日起生效。
--------------------

 

P4★热评★

【孩子送支教老师腊肉:表达真挚情感,无需过度担忧】
近期四川凉山瓦吾小学的支教老师收到学生们表达感谢之情的150条腊肉。报道称,每年彝历新年,学生们都会自发带上一条腊肉到学校,这样的传统已经坚持了十多年。对此,有人称隔着屏幕感受到了师生之间深厚情谊,但也有网友认为这些腊肉不该收。

>>>学生们之所以会送腊肉给支教老师,和当地传统有关。彝历新年,每家每户都会宰杀一头猪,并给德高望重的长者和受到尊重的人送自家制作的腊肉。校长也告诉孩子们:每个家庭只允许送一条。而且,腊肉也并非收入支教老师私人囊中,而是由学校统一收集,将腊肉作为师生日常饮食,这样既是对同学们情感表达的尊重,也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内伙食。

>>>其实,这件事的性质并没有那么严重,要看到,送腊肉本身是当地的一种传统习俗,支教老师收下腊肉后再做给同学们吃,更多是情感的自然流动,与索要礼金等行为有着本质区别。彝乡孩子送腊肉的自发性、纯粹性和学校对腊肉处理方式都表明,这是师生之间表达真挚情感的方式,并不是“利益交换”的筹码,无需过度担忧。(摘自中青评论微信公号)
--------------------

编辑:王文娟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