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全球首架C919正式交付;美加输油“大动脉”因泄漏关闭,溢出14000桶原油

四川.成都手机报1209下午版

pc

 

今天上午,全球首架C919正式交付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商飞向中国东航交付“C919全球首架纪念钥匙”,并颁发了飞机销售证;中国民航局向中国东航颁发国籍登记证、单机适航证(AC)、电台执照。C919大型客机是继运-10之后,我国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民航大飞机。C919首架机交付是继C919获颁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后,我国大飞机事业征程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意味着历经几代人的努力,我国民航运输市场将首次拥有中国自主研发的喷气式干线飞机。

--------------------
今天是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农历冬月十六。明日天气:9℃~12℃ 阴。明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69所 成都一级幼儿园上新
◆快看新版"老年人膳食指南"
◆美加输油大动脉因泄漏关闭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局长”来了★

【人防办】12月2日上午,成都市人防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办党组书记、主任潘祖龙作专题宣讲。会上,潘祖龙同志重点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及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七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的宣传阐释和解读。

【退役军人事务局】12月2日,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杨俊主持召开研究退役军人优待证相关工作专题会。会议强调,做好优待证发放工作既是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管理的现实需要,有利于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做好优待证制发相关工作,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

【水务局】12月8日,成都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暾率队督导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涉水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项目推进情况。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郫都区唐昌镇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成都高新区骑龙净水厂项目等点位,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推进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交通运输局】12月5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翼刚率队赴彭州市看望慰问驻村选调生,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王翼刚强调,要充分认识驻村的意义,明确农村需要我们去,我们需要到农村去;要认识所在镇村,对所驻镇村具体情况要有全面了解;要认识我们自己,明确自身的优势和不足。
--------------------

 

P3★本地★

【航线】12月8日,一架顺丰航空全货机在成都和印度德里之间在12个小时内打了个来回,这标志着顺丰航空正式开通了成都至德里货运航线。截至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飞国际货运航线已达30余条,航线网络覆盖亚洲、欧洲、非洲、美洲的主要枢纽城市。

【视频】近日,2022成都首届公益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130余部作品脱颖而出。详见http://m.scsjb.cn/tenvn

【幼儿园】共69所!2022年一级幼儿园上新啦,名单详见http://m.scsjb.cn/tenva

【招聘】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发布招聘公告,计划共招聘2679人。快来看看岗位要求http://m.scsjb.cn/tenvm

【集市】“晒太阳·啖三花茶饮集市”于12月9日-12月16日在东门市井举行。茶饮行业品牌及企业将在东门市井进行现场集中展示,还将有品鉴会、直播带货会等活动。

【战疫】12月8日0-24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详见http://m.scsjb.cn/tenvb

>>>会议、会展、培训可以正常举办了吗?阳性感染者和密接应该怎样居家隔离?今日,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继续作答。详见http://m.scsjb.cn/tenvc
--------------------

 

P4★天下★

【战疫】在今天的“中国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2022”视频会议上,钟南山表示,对比德尔塔Delta毒株,奥密克戎毒株引发新冠后遗症风险显著降低,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无新冠后遗症。充分的疫苗接种能起很大防护作用。他还表示,奥密克戎感染不可怕,99%可在7-10天内完全恢复,重点应放在防控重症上。(@人民日报)

【CPI】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6%。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34.4%。

【老人】近日,新版老年人膳食指南发布。老人会吃、吃够,有助延年益寿……详见http://m.scsjb.cn/tenvl

【石油泄漏】加拿大TC能源公司当地时间8日宣布,向美国输送石油的“拱心石”(Keystone)管道出现泄漏情况,已于7日晚被紧急关闭。泄漏点位于美国堪萨斯州,管道重启时间未知。“拱心石”管道日输油能力达62.2万桶,是加拿大向美国输油的一条“主动脉”。能源公司TC Energy称,该输油管道的石油泄漏量估计有1.4万桶。
--------------------

编辑: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