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医疗机构可在线开新冠处方;天府机场航班量比上周翻倍

四川.成都手机报1212下午版

去哪儿平台最新数据显示,自7日以来,旅客春运期间出行的机票预订量大幅增长,环比一周前增长近8.5倍,春运火车票预约量同样增长明显。飞常准平台数据则显示,今天国内千万级机场客运航班量环比上周同期(12月5日)均呈现增长态势,包括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在内的14家千万级机场涨幅超过100%。

---------------------
今天是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农历冬月十九。明日天气:6℃~10℃ 阴。明日限行:2和7。↓精彩导读↓
--------------------

◆又一投资机会清单即将发布
◆成自宜高铁全线隧道今贯通
◆医疗机构可在线开新冠处方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拼经济】13日,2022中国楼宇经济暨总部经济全球合作大会将在成都开幕。本届大会将邀请著名经济学家樊纲等嘉宾解读宏观经济的走向,并重磅发布成都都市圈投资机会清单,投资项目金额超8000亿元。

【上市】资本市场“成都军团”再传喜讯。9日,欧康医药在北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这是第四家登陆北交所的成都企业,也是年内第15家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的成都企业。截至目前,成都境内外上市公司总量达141家。

【社保】据成都人社局微信消息,本月成都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15日陆续开始扣款,请各位灵活就业参保人员记得及时在扣费账户存足费款。

【高铁】今日,在成都至自贡至宜宾高速铁路锦绣隧道施工现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锦绣号”破土而出,标志着成自宜高铁全线隧道成功贯通,为年底即将进行的铺轨创造了条件,也为明年底全线的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届时从成都到自贡仅40分钟,到宜宾仅1小时左右。

【战疫】近来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需求不断提升,那么具体有哪些点位?最新最全!成都23个区(市)县疫苗接种点位汇总来了,详见http://m.scsjb.cn/tenww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发布相关通知,医疗机构可通过互联网诊疗平台,为居家感染者在线开具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处方,并鼓励委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将药品配送到患者家中。

【公益广告】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如下图)。
--------------------

 

P3★天下★

【粮食】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2022年,31个省(区、市)夏粮、早稻和秋粮产量的总和达13731亿斤,比上年增加74亿斤,增长0.5%,创下新高。这也是粮食总产量连续8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汉字】马来西亚年度汉字11日揭晓,“涨”字继2013年后第二度中选。这也是该国自2011年举行年度汉字评选以来,首次出现两度当选的汉字。

【世界杯】国际足联官方宣布,世界杯DJ的第一轮投票结果已经出炉,结合微博与FIFA+小程序投票结果,由陈奕迅演唱的《孤勇者》将在卡塔尔世界杯的半决赛现场播放。

【欧盟】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11日表示,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由于欧盟不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导致欧盟自己的武器储备已经耗尽。
--------------------

 

P4★服务★

【选购儿童食品 不必过度担忧添加剂】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宝贝。看到“食品添加剂影响儿童智力发育,导致肥胖、性早熟”“别让色素堆积成孩子的童年”这样的说法,为人父母者难免产生对于儿童食品安全的各种忧虑。其实,上面这些说法包含不少误导甚至谣言成分。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蓓教授表示,食品添加剂早已与人类为伴,是大众饮食的日常构成,也是现代食品工业不可或缺的基础,并且我国食品添加剂标准的制定与执行均十分严格,家长在选购儿童食品时无须过度担忧添加剂问题。比起食品添加剂,家长更应注意儿童食品的营养成分,切勿“盯着芝麻丢了西瓜”。

>>>比起食品添加剂,更值得注意的还是食品营养成分本身。在给孩子选购零食时,家长应该多买营养价值高的食品,例如牛奶、酸奶等,让孩子多摄入蛋白质、钙元素、叶黄素等营养成分。至于一些高糖分、高油脂、高盐分的精加工食品,则应当少吃。比起食品添加剂,摄入的营养成分对孩子身体的影响实际上大得多。”王蓓分析说,在给孩子选购食品时,家长更应该注意结合孩子生长发育不同阶段的营养需求来选择产品。

>>>“食品添加剂导致儿童性早熟”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导致性早熟的化学成分必须和激素有关,但食品添加剂中没有任何与激素功能相关或结构类似的组分,因此合法的食品添加剂不可能导致性早熟。(央视网)
--------------------

编辑:李雅洁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