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考古中心20日开馆;行程卡已下线数据同步删除

四川.成都手机报1213上午版

pc

 

20日,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全新建成的成都考古中心将正式开馆。这是目前西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设备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城市考古科研与展示平台,包含公众考古中心、文物保护中心、科技考古中心、古建设计中心和文物信息中心等单元,集展览展示、科普教育、文创研发、文物保护、行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详见http://m.scsjb.cn/tenwU

--------------------
今天是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农历冬月二十。今日天气:6℃~10℃ 阴。今日限行:2和7。↓精彩导读↓
--------------------

◆公园城市健康跑本周六启动
◆行程卡已下线数据同步删除
◆俄罗斯远东遭遇严寒 -59℃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拼经济】12日,第二十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重要专项活动之一——国际化引才基地建设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现场,成都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正式揭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磅发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急需紧缺人才目录》。

【科普大赛】14日,2022年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暨‘蓉遇科普·2022’颁奖仪式”即将举行,来自成都各区(市)县的100多位“科技达人”将代表各自的队伍通过复赛、决赛,向最高奖项发起冲刺。

【创意设计】12月15-18日,第九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期间将举办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成都国际创意设计会议三大主题活动。

【健康跑】2022天府绿道健康行公园城市健康跑活动将于17日在东安湖公园举办。此次活动设5公里欢乐跑(含亲子跑)和12公里竞速跑(含跑团团体赛)。

【全民阅读】12日下午,“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2成都全民阅读盛典”在东郊记忆·川秀剧场举行(如下图)。详见http://m.scsjb.cn/tenwS

【成渝】12月12日至25日,成渝地区加开部分旅客列车。详见http://m.scsjb.cn/tenwT
--------------------

 

1P3★天下★

【专项行动】中央网信办部署开展专项行动,从严整治应用程序设置卸载障碍、强制自动续费等行为。

【行程卡】13日0时起,“通信行程卡”服务正式下线,用户行程相关数据同步删除。

【南水北调】截至12日,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已全面通水8年,累计向北方输水586亿立方米,沿线42座大中城市、280多个县市区的直接受益人口超1.5亿人。

【天然气】当地时间12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数据,尽管欧盟在天然气问题上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明年或仍将面临约3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缺口。

【严寒】俄罗斯远东萨哈共和国遭遇严寒袭击,该共和国境内的奥伊米亚康镇最低温度达到了零下59摄氏度。由于严寒,当地中小学宣布实行居家线上教学。奥伊米亚康镇被认为是北半球有人类居住的寒极,曾记录过零下71.2摄氏度的极端低温。
-------------------

 

P4★热评★

【欺骗消费者的直播间“傍大牌”,该治治了】
“专柜同款”“高端联名款”……这是时下一些主播带货时常用的营销语,相关商品的价格也近乎“同款”的一折。标签化的话术和断崖式的价格,吸引不少消费者下单。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所谓专柜同款等话术,不过是一些商家通过傍名牌、仿名牌走捷径引流的手段。当消费者收到货后,往往会发现货不对版、以次充好,想要维权时,却发现直播间早已关闭回放功能。那些保障品质的言之凿凿、信誓旦旦,已经举证无门,维权最终也不了了之。如此傍名牌、骗消费者的行为,涉嫌违法,值得警惕。同样需要警惕的,还有傍名牌对被仿品牌合法权益的损害。从现实看,仿名牌产品从线上到线下,一直屡禁不绝。从法理看,无论低仿还是高仿,只要是仿冒品牌,都构成侵权,需要承担侵权责任。

>>>对直播间的乱象而言,平台是“守门人”,必须承担监管责任。相关平台必须履行对直播营销内容、商品和服务的真实性、合法性审核义务。这要求平台加强对直播内容的监管,及时叫停类似套路的直播;也要求对消费者维权提供支持,如保留直播回放等。平台方只有切实承担好核验登记与信息报送、提示义务和电子商务交易安全保障义务,才能更好维护交易秩序和消费者权益。消费者也应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面对类似商品或营销时,不妨仔细了解商家,认真甄别产品,在正规、可靠的店铺或直播间选购。当权益受到损害时,既要用好法律武器、理性维护权益,也可主动提供线索,帮监管部门和平台方发现和打击不良商家,为营造良好直播环境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摘自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公号)
--------------------

编辑: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