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创意周明日启幕,邀你打卡文旅新场景;华西二院天府医院12月19日正式开诊

四川.成都手机报1214上午版

pc

 

12月15-18日,以“设计赋能 创意文旅”为主题的第九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成都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品牌项目,本届成都创意周将聚焦“文旅+”特色,创新打造“传统文化焕新场景”“跨界跨领域融合场景”“新兴沉浸体验场景”三大主题场景,为观众送上一场集文博旅游、非遗传承、成都礼物、数字文创、国风市集、户外露营旅游、动作捕捉体验、碳中和交易示范等特色于一体,助力成都文创业和旅游业“两业融合”的创意设计时尚“盛宴”。上图为往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活动现场。详见http://m.scsjb.cn/tenxR

--------------------
今天是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农历冬月廿一。今日天气:6℃~10℃ 多云。今日限行:3和8。↓精彩导读↓
--------------------

◆成都冬季旅游推荐活动启动
◆华西二院天府医院19日开诊
◆阿根廷3比0克罗地亚进决赛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旅游】今日,以“新生活 新消费 新成都”为主题的2022成都文旅冬季旅游推荐活动将在广州启动。将推出《天府冬韵四日游》《川剧魅影五日游》《南国冰雪七日游》三个定制化主题产品的六条精品线路。

【医院】华西二院天府医院12月19日正式开诊,当天将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参加义诊需提前报名预约,详见http://m.scsjb.cn/tenxN

>>>线上开方、线下送药!成都多家医院在线问诊入口汇总,详见http://m.scsjb.cn/tenxP

【学校】华阳中学香山校区项目、天府新区职业中学项目、麓湖北路学校项目……成都又一批学校将上新!有在你家门口的吗?详见http://m.scsjb.cn/tenxO

【铁路】近日,成都车辆段新建双流客整所D1、D2整备线项目顺利开通,枢纽内动车组配属数量由36组增至55组,将为新成昆铁路“绿巨人”动车组及2023年铁路春运储备运力提供有力保障。

【暖闻】近日,成都东站电子大屏幕上打出话语(如下图),致谢一位即将退休的基层员工。记者了解到,不管职务高低,在员工退休前一天,用大屏幕送别他们,是成都东站的传统。当天最后一班岗的吕志平则是该站的一名检票员,已有29年工龄。
--------------------

 

001R5Kltgy1h9137km3rhj61ba0zgdt102

 

P3★天下★

【教育】昨日,教育部等十二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明确禁止家政服务企业将校外培训纳入家庭服务,严禁任何形式的“住家家教”推介行为等。

【反诈】近期,工信部反诈专班公布了一批贷款类涉诈App,请大家注意甄别,防止受骗。详见http://m.scsjb.cn/tenxM

【世界杯】14日凌晨,世界杯迎来首场半决赛较量,阿根廷队3比0战胜克罗地亚队。

>>>伴随着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的持续火爆,非法网络赌球也呈现高发态势。四川省公安厅消息,近日,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成功打掉两个利用境外赌博网站组织人员参与网上赌球的团伙,涉案金额逾1.4亿元。

【新西兰】当地时间13日,新西兰政府颁布了一项新法令,禁止向2009年(含)以后出生的人销售烟草,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针对年轻一代的终身烟草禁令。

【俄罗斯】据俄媒报道,俄科学家日前在南极进行了无土栽培实验,该实验将使得在月球培育水果和蔬菜成为可能。目前,已经收获了第一批番茄和辣椒,正尝试培育黄瓜和西瓜,未来还将培育黑莓蓝莓等。
--------------------

 

P4★热评★

【安全与品质兼顾,“过冬神器”才能更“神气”】
“一秒速热,60℃恒温”“办公室取暖神器”……入冬后天气渐冷,电商平台上开始销售种类繁多的“过冬神器”。这些小电器价格不贵,便于携带,满足了冬日里人们旺盛的取暖需求,广受欢迎。取暖家电提供了舒适与便捷,但倘若使用不当,也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和健康风险。

>>>当前“过冬神器”的质量良莠不齐,不合格的产品本身也潜藏安全隐患。相关企业是依法履行质量责任的主体,应切实在提升产品质量和安全性上下功夫,把好生产环节的品控关,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建立健全相关产品生产者、销售者诚信追溯机制,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平台要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如实显示用户评价,及时下架不合格商品。消费者也要提高质量意识和维权意识,警惕虚假宣传、过度营销。多方携手,多措并举,将存在安全风险的产品赶出市场,品质优良的取暖小家电便会脱颖而出,更好满足市场需求。

>>>当前,居民消费需求走向多元化,越来越多如“过冬神器”一样的小家电在电商平台上涌现。相关企业只有增强品牌意识,持续优化供给,既找准消费热点、挖掘卖点,也注重质量、确保安全,才能赢得消费者口碑、实现可持续发展。(摘自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公号)
--------------------

编辑: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