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新冠疫苗第2剂加强针来了;成都出土秦简修复后首亮相

四川.成都手机报1214下午版

国家卫健委今日发布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方案表示,现阶段,可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在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详见http://m.scsjb.cn/tenyx

>>>国家卫健委消息,今日起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据。

---------------------
今天是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农历冬月廿一。明日天气:7℃~10℃ 阴。明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成都出土秦简修复后首亮相
◆"银杏黄"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美国宣布实现"核聚变点火"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区(市)县一把手★

【都江堰】近日,都江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蒋蔚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融会贯通,深学细悟;会议要求,要知行合一,重在落实;会议强调,要身体力行,收官开局。

【成华】13日,成华区委书记赵春淦前往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调研医疗卫生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赵春淦强调,要强化医疗救治,健全完善分级分类诊疗服务体系,加快形成规范化诊疗流程,加强医疗资源的统筹和调配,更好满足群众就医看病需求。

【彭州】12日,“天目先导新型高端纳米硅负极材料西南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彭州隆重举行。彭州市委书记王锋君出席活动。王锋君表示,彭州将不断更新营商硬件要素,健全投资软环境,以优质高效服务为来彭企业提供更加优渥的成长土壤。

【邛崃】近日,温德姆集团签约合作仪式暨温德姆酒店·邛崃全球新闻发布会在文脉坊举行。邛崃市委书记刘刚在致辞中说,必将为邛崃文旅、商务、会展等现代服务业品质发展提供地标性载体,也必将为来邛发展的企业和人才、来邛旅居的游客和朋友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

【金堂】近日,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研发制造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金堂。县委书记、淮州新城党工委书记钟静远出席签约仪式。项目致力于国内顶尖工业无人机的研发制造、检测试飞以及空天一体化AI指控系统研发生产等领域,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工业无人机6000架、通信指挥车200台。
--------------------

 

P3★本地★

【考古】今日,一批珍贵秦简(如上图)首次在成都考古中心亮相,这批秦简出土于成都字库街遗址,其上依稀可见“成都”和“西工”字样。这是成都一带首次出土秦简,而字库街秦简牍也是目前成都地区年代最早的成篇出土简牍文献。

【教育】想让孩子近几天居家学习,可以吗?成都中小学会提前放假吗?班上多数同学都请假了,能不能线上教学?市教育局今日回应热点,详见http://m.scsjb.cn/tenys

【小区】原本破旧的道路变得整洁、杂草丛生的绿化带焕然一新、老楼房加装了新电梯……已经进入老旧小区改造收尾工作的成华区电子科大校区东二院让居民幸福感“原地升级”。

【银杏】又是一年银杏季。在银杏路,交管部门已对整条路限制机动车通行,市民可以在这条街上安心地观赏、拍摄银杏。同时,百花西路、浣花南路等区域的银杏也进入最佳观赏期。

【交通】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消息,高朋西路下穿铁路西环线工程近日通车,加强了科园南路与中环路的交通联系,极大改善科园南路区域交通出行环境,解决该片区长期绕行问题。
--------------------

 

P4★天下★

【天气】中央气象台消息,新一股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预计14日起,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15至17日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期间相继降温4~8℃,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0℃。

【安全】冬季是燃气使用高峰期,也是燃气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燃气一旦发生爆炸,就会导致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将给家庭和邻居的生命及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一起来看看这17个燃气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惨痛教训,引以为戒。详见http://m.scsjb.cn/tenyL

【体育】2022赛季女子网球协会(WTA)年度球员大奖揭晓,中国网球新星郑钦文获年度最佳新人奖。

【美国】美国能源部13日宣布,其下属的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科研人员实现了“核聚变点火”,称这一“重大科学突破”将为国防及清洁能源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当地时间13日,美媒爆料称,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将首次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
--------------------

编辑:李雅洁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