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入选“生物多样性魅力城市”;熊猫基地免费开放日,快来预约

四川.成都手机报1215上午版

pc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阶段会议于12月7日至19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当地时间12月13日,在此次会议框架下举办的第七届全球地方政府和城市峰会“全球地方政府和城市角—中国日”上,首届“生物多样性魅力城市”入选城市正式对外发布,成都成功入选,获得“生物多样性魅力城市”称号,同时入选的还有昆明市、湖州市、南阳市、嘉兴市、深圳市。据悉,6个入选城市还同时与来自其他国家的14个城市一起入选了“自然城市”平台,这也是首次有中国城市入选该平台。详见http://m.scsjb.cn/tenyZ

--------------------
今天是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农历冬月廿二。今日天气:7℃~10℃ 阴。今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快预约熊猫基地免费开放日
◆成都又有两大民生项目获批
◆世界杯决赛法国对阵阿根廷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论坛】昨日,2022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城市构想大会正式启幕。本次大会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设成都主会场,上海、伦敦线下分会场,以及全球十余个线上分会场。

【熊猫基地】12月25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迎来2022年“免费开放日”。预约流程详见http://m.scsjb.cn/tenyX

【科普大赛】市科协消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耀蓉城·2022年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举行。经过半决赛、决赛两轮激烈比拼,最终,成华区代表队获得了此次大赛的冠军,青羊区、青白江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东部新区、锦江区、崇州市代表队分获三等奖。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和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网络文学】第四届“金熊猫”网络文学奖出炉!《天下藏局》获长篇单元金奖、《大明龙州土司》获中短篇单元金奖、《孤城记》获“天府文化城市书写”定向创作单元金奖。此外,还有《暗夜逐凶》《致富北纬23度半》等作品分获最具改编价值奖和最具时代精神奖等相关奖项。

【民生】近日,市发改委公布了两个新的项目批复,分别是关于成华区凤凰河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光华院区项目建议书。这意味着对应的凤凰河河段及其周边环境将会迎来崭新的面貌,成都也将多一家三甲综合医院,实现医疗资源布局的更优化。

【战疫】成都市30家互联网医院提供“新冠就医咨询”线上服务,详见http://m.scsjb.cn/tenyY
--------------------

 

P3★天下★

【扩大内需】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提出要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支撑畅通国内经济循环。

【考研】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4日至26日举行,教育部等三部门要求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具体方案由属地自行确定。

【暖闻】近日,在四川攀枝花,一名正在过斑马线的男子,突发疾病栽倒在斑马线上,过往的群众自发在倒地男子身后组成“人墙”(如下图),挡住身后车流保护他。目前,男子已无生命危险。

【世界杯】今天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继续进行。法国2比0战胜摩洛哥,晋级决赛,将与阿根廷争夺冠军。

【俄罗斯】据多家俄媒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不打算在今年年底前从乌克兰撤军。他还补充称,结束俄乌冲突的基本条件是乌方承认一些地区举行公投后加入了俄罗斯一事。
--------------------

 

天下

 

P4★热评★

【如何看待满屏的“小帅和小美”?】
喜欢经常浏览短视频的用户会发现这一现象:3分钟电影解说正在网上流行,主角永远都是“小帅”和“小美”,内容基本都是快节奏解说配以画面来“剧透”。网友对这类短视频褒贬不一,有人甚至认为“小帅和小美正在毁掉电影产业”。显然,这是情绪主导判断,立场大于是非。应该说,“小帅和小美”是伴随短视频时代而兴起的一种文化现象。这种文化未必代表主流,但一定契合了一个群体的趣味。

>>>有人喜欢长篇大论,有人喜欢提纲挈领。有人愿意耐下性子看完一部长电影,也有人愿意抽出零散时间欣赏一部电影的精华。这是不同的“刚需”,不宜以自己的口味否定另一种口味。只要不同的受众感受到不同的幸福体验,便足矣。有人形象地把这种电影解说称为“电子榨菜”。既然名谓榨菜,意味着它扮演着佐料、佐菜的角色,有增进食欲、丰富口味等效果。既然如此,就不能用要求佛跳墙的标准来要求榨菜,更不能指责它为何代替不了满汉全席。

>>>换句话说,如果能够给多元化的大众需求提供一种可能,能够让人们在支配琐屑时间时找到一种出口,能够让人们在电影盛宴中夹到几筷子精品,那就有存在的价值。更何况,“电子榨菜”还具有“反哺功能”。具体而言,很多人吃了这种“电子榨菜”,进而想看整部电影,在这个过程中,“电子榨菜”形同电影推荐单,能够吸引更多人看长电影。对于“电子榨菜”这一新现象,我们不必标签化、污名化,而应思考它为何走俏,是否为当前的文化消费注入了新鲜血液,才能给其公道评价。(摘自人民网评微信公号)
--------------------

编辑: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