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最美金角银边"投票今开启;元旦假期火车票本周六开售

 

 


2023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按照当前铁路客票预售期规定,12月17日(本周六)起,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App等购买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此外,除夕当日(1月21日)火车票将于1月7日开售。乘坐火车出行,旅客应该怎样做好个人防护?乘车防护指南请收好,详见http://m.scsjb.cn/tenzv

---------------------
今天是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农历冬月廿二。明日天气:7℃~10℃ 阴。明日限行:5和0。↓精彩导读↓
--------------------

◆"最美金角银边"投票今开启
◆冬季天气安全风险提示发布
◆成都造飞行汽车或年内首飞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金角银边】今起,2022年成都市“最美金角银边”活动线上投票渠道开启,截止日期为20日17:00,市民可通过关注“成都公园城市”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最美金角银边”获取投票链接。

【征集】12月31日,天府双塔将打造一场公益跨年灯光秀——“TO 2023:烟火成都 幸福年年”,邀请你一起跨年倒数,一起许下新年心愿。即日起,跨年心愿征集通道开启,最具代表性的心愿将被选中并在天府双塔上呈现。详见http://m.scsjb.cn/tenzo

【飞行汽车】位于高新区的科技企业沃飞长空旗下的沃飞天驭日前正式获得型号合格证(TC)申请的受理,这是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中国首张有人驾驶载人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TC受理申请通知书。值得期待的是,沃飞长空计划年内完成全尺寸原型机首飞。

【铁路】今日,新成昆铁路(即成昆铁路复线)沙湾南、峨边南、金口河南、甘洛南、越西、喜德西6座新建车站完成站房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为年内如期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气象】据成都气象台预测,我市16日前后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将下降至0℃左右,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今日,成都市政府安办发布冬季灾害性天气安全风险提示,详见http://m.scsjb.cn/tenzq

--------------------

P3★天下★

【APP】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通告,生产企业应确保移动智能终端中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预置应用软件均可卸载,并提供安全便捷的卸载方式供用户选择。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

【司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联合发布司法解释:安全评价中介组织故意提供虚假文件致重大安全事故,最高可判十年。详见http://m.scsjb.cn/tenzu

【奇观】近日,摄影爱好者在大连河流入海口,拍下了河流冰冻后形成的奇观。从空中俯瞰,结冰后的河道宛如一条条巨龙(如下图),蔚为壮观。

【美国】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50个基点到4.25%至4.50%之间。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累计加息425个基点。

【俄罗斯】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15日表示,俄罗斯宇航员普罗科皮耶夫和佩特林从国际空间站进行的太空行走由于技术原因被取消。
--------------------

 

P4★服务★

【泡氡温泉对身体有害还是有益?】
近日,我国又迎来一轮降温。寒意渐浓,许多人喜欢在这时候去泡温泉。近几年来,一种名为“氡温泉”的温泉品类忽然火了起来,还和“天然”“保健”“贵族”这样的关键词挂上了钩。那么,到底什么是氡温泉?它是否有养生作用?

>>>其实,看似陌生的氡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接触最多的放射性元素之一,如花岗岩、砖砂、水泥、石膏等都可能释放氡。由于氡无色、无味,因此我们常常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与其他惰性气体相比,氡易溶于水、油和脂肪,更易溶于空气,因此在温泉开采的过程中,当温泉水经过含氡比较多的地下土壤和岩层时,在压力和温度的作用下,氡便溶解于温泉水中,就形成了所谓的氡温泉。因此,氡温泉的分布往往与断裂带和放射性岩体相关。

>>>在保健功能方面,氡温泉的确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但也不要神化它,要科学地看待氡温泉。我国允许开采和开放的氡温泉都是经过严格的氡浓度监测的,其电离辐射量不会超过健康限值。同时,氡的半衰期比较短,一般只有3.86天,若只是偶尔泡泡,对身体不会产生什么危害。

>>>在泡氡温泉的时候还应该注意:氡温泉有别于普通温泉,不宜单次长时间或频繁地使用;婴幼儿和孕妇等特殊人群,应该避免泡氡温泉;在泡氡温泉的时候最好在户外泡,如在室内泡应注意通风。(人民网)
--------------------

编辑:李雅洁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