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环城生态公园新“机会清单”来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四川.成都手机报1216下午版

入驻成都生态消费场景的机会来了!天府绿道集团释放了新一年的重点招商项目和招商政策,计划在环城生态公园的蜀道通衢、一叶禅林、萌宠乐园、千林里、青龙墨池园、悦动彩林等特色园区,招引中医药文化、禅文化、萌宠主题、购物、健康生活、户外运动、潮流运动等主题商业。详见http://m.scsjb.cn/tenAq

---------------------
今天是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农历冬月廿三。明日天气:1℃~9℃ 多云转阴。明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2023年国考1月7日8日举行
◆成都新增一家三甲综合医院
◆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局长”来了★

【发改委】14日上午,成都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羽主持召开创新赋能“三个做优做强”专家座谈会,邀请10家高校院所、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听取对我市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和要素支撑等方面的建议意见。 

【生态环境局】近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军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将重点围绕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深化环评“放管服”、强化企业帮扶力度三方面着力,为成都绿色低碳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在全市经济工作进入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将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项目、促发展。”

【商务局】为贯彻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关于商务工作系列部署,谋划2023年商务开局工作,成都市商务局近日召开全市商务局长工作会。市商务局局长张金泉在讲话时强调,全市商务系统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转变商务工作推进方式,全面提升商务事业现代化发展能力,做好惠民利民、助企纾困、招商引智、国际交流、风险防控、智慧治理、产业宣传等重点工作。

【审计局】近日,成都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军一行赴定点帮扶村简阳市平泉街道群乐村开展调研,深入了解该村乡村振兴工作,实地查看市审计局帮扶建设的提灌站引水管网项目施工现场,并对帮扶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

P3★本地★

【展览】临近年末,各大文博场所压轴大展陆续上新,市民逛展热情高涨。记者梳理发现,很多场馆都推出“云上观展模式”,观众在家动动手指就能打卡新展、回顾旧展。详见http://m.scsjb.cn/tenAp

【医院】成都将新增一家三甲综合医院。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光华院区项目近日获得批复,项目建设地址为温江区涌泉街道前锋社区,东坡大道(光华8线)与规划五环路交叉口西北侧。

【天气】市气象台今日13时5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青白江区和东部新区的所有乡镇(街道)未来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

【交通】23日起,G42沪蓉高速公路成都至仓山段新启用5处道路交通监控设备(区间测速设备),请广大驾乘人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规定,按照交通道路限速标志、标识行驶。

【就医】四川省人民医院消息,近日,一名中年女性出现意识模糊紧急入院治疗。经医生分析,系因感染新冠病毒后过量饮水导致水中毒引起。医生提醒,喝水讲究适可而止,而不是无限制地饮水,一天喝两升左右温开水较为安全。
--------------------

 

P4★天下★

【国考】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消息,根据工作安排,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定于2023年1月7日、8日举行。已完成报名确认并缴费的报考者,于12月19日0:00至12月21日24: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入“考生考务入口”栏目,对考试地点进行重新选择(确认),根据个人情况就近就便参加考试。

【天文】15日18时左右,浙江多地市民看到火光划过天空(如上图),疑似陨石坠落。截至目前,金华共找到三块疑似陨石碎片,其中一块疑似陨石长度为8厘米,重1.7公斤。

【贵州】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评定D2809列车殉职司机杨勇为烈士。今年6月,D2809次列车突遇泥石流坍溜入线路,司机杨勇5秒内采取紧急制动措施,保障了车上人员安全。

【美俄】美国政府15日宣布了新一轮针对俄罗斯个人和实体的制裁措施。普京表示,西方国家试图通过制裁将俄罗斯推向世界发展的边缘,但俄罗斯绝不会走自我封闭的道路。

【英国】当地时间15日,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3.5%。这是去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连续第九次加息。
--------------------

编辑:李雅洁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