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如何让青年感受到宜居友好?成都这样干;阿根廷获卡塔尔世界杯冠军

四川.成都手机报1219上午版

yidong

18日,成都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动员大会暨2022成都青年发展峰会举行。会上消息,日前,《成都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2022—2024年)》印发,如何让青年感受到宜居友好?成都这样干: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以上;年均新增城镇就业不低于23万人,年均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6万套(间),成都将实施“产业建圈强链人才计划”,推动青年向重点产业聚集等。详见http://m.scsjb.cn/tenB3

---------------------
今天是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农历冬月廿六。今日天气:0℃~9℃ 阴。今日限行:1和6。↓精彩导读↓
---------------------

◆三大文旅项目昨日集中签约
◆明起成都恢复直飞红原航线
◆阿根廷获卡塔尔世界杯冠军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拼经济】昨日,第九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成都市文旅产业建圈强链招引推介活动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举办。本次活动现场,我市共推出文旅招商项目56个,签约重大文旅项目3个,签约金额达50亿元。今年以来,我市聚焦文旅链主企业开展招商引智活动,已签约百余个重大产业项目,协议总投资超过1400亿元。

【产业集群】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公示,成都12个产业集群入选,详见http://m.scsjb.cn/tenAZ

【展会】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12月22日—25日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展览展示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分为公益性展区和市场化展区。

【航线】20日起,国航将率先恢复成都直飞往返红原航线。另外,成都航空近日新开通成都直飞阿拉尔往返航班,春运期间还计划新开或加密成都至西双版纳、北海、泉州、合肥等航线。

【出行】今日零时起,成都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临时交管措施:尾号限行时间延长至工作日的6:00至22:00,持天府通卡(含二维码)乘坐公交免费、地铁八折优惠。

【战疫】“复阳”是怎么回事?再次感染症状会加重吗?身体恢复要注意什么?成都公卫专家来解答,详见http://m.scsjb.cn/tenB1
--------------------

 

P3★天下★

【交通】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全面恢复道路客运服务。严格落实对旅客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不再进行信息登记等相关规定。

【客机】18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正式交付首家海外客户——印尼翎亚航空,这是中国喷气式客机首次进入海外市场。

【世界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结束了决赛的争夺,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阿根廷队7∶5(120分钟3∶3)击败法国队,时隔36年后再度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如下图),这也是阿根廷队第3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其夺冠次数仅次于巴西(5次)、德国(4次)、意大利(4次),排名第四。而本场比赛两队120分钟时间贡献6粒进球,也让本届世界杯的总进球数达到172粒,超过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排名第一。

【俄乌】据俄罗斯国防部17日发布的最新战报,俄军16日大规模打击了乌克兰的军事指挥系统、军工企业和军用能源供应系统。乌克兰媒体17日报道称,乌克兰全境拉响防空警报,乌军击退俄军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等地区的进攻。(央视新闻)
--------------------

 

天下pc

P4★热评★

【2元20片不涨价的退烧药,人们会记住】
近日有沈阳网友发视频称,买到了对乙酰氨基酚片(扑热息痛),2元20片,便宜不涨价,引起网友热议。16日,东北制药公司称,公司全力组织生产,每日可向沈阳地区药房供货300件。沈阳东北大药房连锁店有100多家,所有的药店都是每板售价2元。

>>>在疫情快速冲击下的囤药热潮中,不少药店或企业将防疫药品捆绑销售、坐地多倍涨价的行为,仍然让人愤愤不已。也是在这样的形势下,人们2元就能买到一板退烧药,才更显良心珍贵。本质上来讲,市场经济还是信用经济,一家企业在关键时刻怎么选择,又有何作为,市场和消费者都是有记忆的。而市场,也一定不会辜负这样的良心企业。

>>>但也应注意到,2元一板的退烧药被追捧,其背后还是人们对廉价好用药物的真实市场需求。如今的药品定价已趋于市场化,受市场供需、产业成本等影响很大。但一些廉价药品相对应的利润也就减少了,当利润空间被压缩,无法盈利,企业自然就无法大量生产此类药品。这种现实情况同样需要得到重视。而要解决廉价药物的供应问题,也许在药企自身的担当之外,要做的努力还有很多。(摘自光明日报客户端)
--------------------

编辑:王文娟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