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年终盘点②丨数见—2022成都美食记;成都油价回归七元时代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0上午版

yidong

提升市场监管温度,轻微违法“首违不罚”;实施信用培育,赋能高质量发展……为认真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健康发展,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日前正式印发《关于实施包容审慎信用监管支持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详见http://m.scsjb.cn/tenC9

---------------------
今天是2022年12月20日,星期二,农历冬月廿七。今日天气:3℃~12℃ 多云转晴。今日限行:2和7。↓精彩导读↓
---------------------

◆盘点:读数字感受成都烟火
◆成都油价今晨回归七元时代
◆11部门推家政进社区全覆盖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拼经济】C8·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预计月底完工,这是武侯区首个专注数字经济领域的产业园区。目前已与小米集团、华为鸿蒙、环球数码等链主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体育】成都发布二十条政策支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鼓励打造山地、航空等体育消费新业态。详见http://m.scsjb.cn/tenCa

>>>成都发布《关于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赋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5年,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500亿元,占地方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2%,全市体育消费总规模突破800亿元,建设全国体育产业发展高地。

【观鸟】最近兴隆湖水面上,迎来一群群“老熟鸟”……一年一度候鸟观赏的好时节来了!观鸟点位详见http://m.scsjb.cn/tenC8

【油价】今日零时起,成都地区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升下调0.4元左右,汽柴油价格全面回归“7元时代”,92号汽油降至7.68元/升。按照油箱容量为50升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节省19元。

【年终盘点②】2022,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发布首版成都米其林指南,有奢侈品牌玩跨界餐饮……回望2022,我们用一组“数字”感受成都烟火(如下图)。详见http://m.scsjb.cn/tenC7

【暖闻】抗感颗粒、小儿退烧药、板蓝根颗粒……近日,润富国际花园小区有业主自发制作爱心药箱,将剩余的药品分享给有需要的邻居。此后更多业主纷纷加入进来,爱心药品不断。
--------------------

pc

P3★天下★

【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印发的《关于推动家政进社区的指导意见》19日对外公布,提出到2025年,全国基本实现社区家政服务能力全覆盖。

【航空】餐饮废油变身航空燃料!中国石化19日发布消息,首次加注我国自主研发生物航煤的国际货运航班,从杭州起飞,经过12个小时飞行,安全抵达比利时。这是今年我国自主研发生物航煤首批规模化生产以来,国际货运航线首次开启可持续燃料绿色航空。生物航煤原料主要包括餐饮废油、动植物油脂、农林废弃物等。

【天气】中央气象台19日继续发布低温蓝色预警,预计19日08时至21日08时,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以及四川东部、重庆西部和北部等地的日最低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以上。

【欧盟】当地时间19日,欧盟委员会提议进一步加强预防和打击人口贩运活动的措施。目前,欧盟国家每年有超过7000人成为人口贩运的受害者。

【韩国】韩国一个民间团体19日说,韩国国家审计机构将就总统府搬迁相关事宜展开调查,以查明这一过程中是否存在滥用权力、贪腐等违法行为。(新华社)
--------------------

P4★热评★

【自掏腰包补偿客户损失?客户经理的“感情牌”太不专业】
近日,据媒体报道,有投资者在网上晒出“理财赔钱,客户经理给补回来”的主题帖。帖中表示:“我和这个客户经理认识很多年了……前年介绍我买的一只股票目前大概亏损了20多万,前几个月介绍的理财产品也是一直赔钱的状态,到12·12赎回亏了6000多……她一直挺不好意思的,支付宝给我转了7000。钱我收了,以后再多找她存款、买理财吧。”

>>>有业内人士指出,客户经理这种做法虽然看似贴心,实则有违规之嫌。根据《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为理财产品提供直接或间接、显性或隐性担保,包括部分或全部承诺本金或收益保障”属于禁止性行为。对照之下,客户经理自掏腰包提供补贴,隐隐有“提供直接或间接、显性或隐性担保”之意,一旦双方产生争执,这很可能成为一个不得不防的法律瑕疵。

>>>毋庸讳言,当下的理财市场本身充满了各种不可预知的变数。越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是凸显了客户经理的专业性与重要性。客户经理打“感情牌”可以理解,但更需要打好的还是“专业牌”,由此,首先就应该将投资理财行为约束在法律框架之内——健全的法律保障本身,对于双方都是一种有效的保护。(摘自红星评论微信公号)
--------------------

编辑:王文娟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