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一年一度的消费盛宴来了;成足凤凰山首秀就在本周五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1上午版

yd

一年一度的四川迎春购物月与第21届成都新春欢乐购昨日启动,持续至2023年2月上旬结束。今年新春欢乐购将创新联动抖音、高德APP、天猫超市、飞猪、饿了么、淘菜菜、1688、天府通、天府市民云、交子饭票、联联周边游、工商银行手机银行APP、和信通、京东物流、美团、唯品会和数百个实体商家,多渠道连接消费者,“线上+线下”开展直播接力赛、交子饭票千万大派送、吃喝玩乐·先用联联、超低价团酒店民宿+亲子套餐、扫码送出行打车礼包等,在促进线上消费的同时,提高线上流量转化率,切实拉动各大参与商场的到店消费。详见http://m.scsjb.cn/tenCZ

---------------------
今天是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农历冬月廿八。今日天气:0℃~12℃ 晴转小雨。今日限行:3和8。↓精彩导读↓
---------------------

◆成都考古中心昨日正式落成
◆成足凤凰山首秀就在本周五
◆12部门联合推"春暖农民工"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c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考古】昨日,成都考古中心落成仪式举行,该中心是最新建设的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设备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城市考古科研与展示平台。正式运行后,将以社教活动的形式向公众开放。上图为IFS所在地三个不同时期的地层代表。

【动车】由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领衔团队研制的国内首列时速160公里的氢能源市域动车,即将于月底在成都发布亮相。据测算,一列该动车一天来回跑500公里,一年大概可以减少1万多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

【足球】23日,成都蓉城将在本赛季中超倒数第三轮中坐镇凤凰山专业足球场,迎战目前中超领头羊武汉三镇。这也是成都蓉城在凤凰山专业足球场的首秀,将面向公众开放3万个看台席位。

【免费】25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动物园迎来一年一度的“免费开放日”。具体攻略详见http://m.scsjb.cn/tenCY

【年终盘点③】成都三环路“川A英雄”爱心救援的义无反顾,“六勇士”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果敢……这座城市因为有这样一群发光发热的人,而显得格外温暖。《H5:致敬 城市英雄》详见http://m.scsjb.cn/tenD2

【暖闻】这个柠檬,好甜!崇州“90后”商家曹婷婷购万斤柠檬免费送市民。她说,最近柠檬走俏不好买,她便购买一批免费送给市民们,想为大家尽自己的一点力量。
--------------------

P3★天下★

【服务】人社部等12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为农民工集中购买车票、接种疫苗等提供便利。利用春节假期摸排农民工技能培训意愿,鼓励农民工根据实际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技能培训。

【空军】近日,空军首批由空军航空大学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联合培养的女飞行学员,迎来首次单飞考核,所有学员全部通过。

【通报】市场监管总局昨日公布第二批查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违法典型案例,10起案例包括哄抬价格、发布违法广告、销售不合格口罩等。详见http://m.scsjb.cn/tenD0

【体育】匈牙利滑冰协会20日发表声明称,决定同意刘少林、刘少昂提出的更改国籍的请求,并放弃之前提出的索赔。

【俄罗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9日到访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会晤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确认俄白双方将加强经济合作,共同抵制“不友好国家”制裁。
--------------------

 

P4★热评★

【标本兼治,帮未成年人挡住“看不见的拳头” 】
“那段时间,天空都是灰暗的,看不到希望。”这是一位正经历厌食、抑郁与成绩下滑的初二女生的自述。在遭受网络欺凌的近一年里,她的照片被做成表情包四处流传,QQ被添加好友后迎来的却是各种嘲讽。而这一切的起因,只是因为化淡妆在课堂上被点名批评。这样的案例并不少见。随着互联网成为未成年人进行社交的常用空间,校园欺凌开始向线上发展。

>>>相较于传统校园欺凌,匿名的网络身份与便捷的网络操作,使得网络欺凌更加隐蔽,也更加极端。另一方面,由于网络信息传播具有即时性与公开性,网络欺凌的传播效果往往难以预计和控制。网络欺凌影响范围较广、持续性更强,全社会必须群策群力,帮助未成年人挡住“看不见的拳头”。

>>>从长远看,应对网络欺凌需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有事件发生后的惩戒和科学教育,也要注重将预防网络欺凌,同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修养、增进法律常识、强化媒介素养教育相结合。家庭、学校等相关主体也要担起责任,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着力提升其网络素养,引导他们既不做施暴者,同时也能有效应对网络欺凌。(摘自人民日报评论)
--------------------

编辑:王文娟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