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14连冠!成都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名;成都第7批"新优质学校"来了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1下午版

 

21日,由《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杭州举行,同时发布了“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在成都、杭州、宁波、广州、南京、青岛、沈阳、长沙、合肥、西宁等综合排名前10的城市中,成都再一次脱颖而出,位列“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榜首,连续14年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冠军。

>>>此外,成都市温江区获得“2022年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市(区)”,双流区、龙泉驿区获得“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详见http://m.scsjb.cn/tenDI

---------------------
今天是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农历冬月廿八。明日天气:2℃~12℃ 多云。明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我市第7批"新优质学校"来了
◆今年最后一场流星雨将上演
◆俄天然气管道爆炸三人死亡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区(市)县一把手★

【青羊】近日,青羊区委书记何勋率队赴长沙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两天的行程紧锣密鼓,先后拜访了长沙某飞机工业责任有限公司、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航天环宇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就下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会谈交流。 

【成华】近日,成华区2022年“631”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召开。成华区委书记赵春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信心决心,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成华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动能。

【新都】近日,新都区委书记王忠诚前往新都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实地调研硬件建设、病人收治、医护人员及医疗设施配备等情况。王忠诚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体系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新津】近日,新津区委书记、区委宣讲团第一分团团长唐华赴五津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宣讲前,唐华一行实地调研了吴店社区农民集中安置区及周边环境提升项目和冬季燃气、消防等安全工作,五津长岛片区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推进情况。

【都江堰】近日,都江堰市委书记蒋蔚炜率队赴杭州市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实地考察拜访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四川商会等企业,就下一步深化合作与企业代表进行会谈交流,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

 

 

P3★本地★

【成渝】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成渝金融法院案件管辖的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该规定,成渝金融法院对重庆市以及四川省属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范围内的金融案件,做到了“应管尽管”。

【学校】市教育局公布了第七批义务教育阶段“新优质学校”名单,有你家门口的吗?详见http://m.scsjb.cn/tenDk

【交通】近日,随着施工围挡的拆除,位于成都高新区的高朋西路下穿铁路西环线工程隧道建设及非机动车道改造正式完工,开放交通服务。

【美景】近日,成都天气晴好,阳光灿烂。锦城公园的各种树木披上七彩服装,在阳光照耀下格外美丽。不少市民外出露营、晒太阳,享受色彩斑斓的冬日美景(如上图)。

【问政】能否凭消费记录开具发票?五块石立交下穿隧道多久能竣工?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最新回应来了。详见http://m.scsjb.cn/tenDm
--------------------

 

P4★天下★

【痛别】20日晚11时许,获得“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共和国勋章”等荣誉称号的战斗英雄张富清,因病抢救无效,在武汉同济医院去世,享年98岁。

【铁路】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中国铁路提醒:购买儿童票有新变化 http://m.scsjb.cn/tenDz

【生物】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发布《重点管理外来入侵物种名录》,包含鳄雀鳝、美洲牛蛙等59种外来入侵物种。该目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天象】2022年最后一场流星雨——小熊座流星雨将于23日迎来极大,极大时每小时天顶流量(ZHR)为10,平均每6分钟一滴“雨”。

【俄罗斯】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西部楚瓦什共和国一处通往西欧的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已致3人死亡,1人受伤。据报道,事发前正在对该设施进行检修,死者和伤者当时均在管道上作业。

【阿富汗】阿富汗临时政府高等教育部长向所有公立及私立大学发布命令,要求暂停女性大学教育,即时生效,直至另行通知。该决定是在阿富汗内阁会议上做出的,并得到该国临时政府高等教育部方面证实。(人民日报客户端)
--------------------

编辑:李雅洁 文博雅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