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这类住房年租金涨幅不超5%;元旦假期多家景区推灯光秀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2上午版

yd

成都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成都市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暂行办法》于近日印发,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租金价格调整以一个周期年为单位,且年租金涨幅不得超过5%。租金可以按月或按季度收缴,但不得一次性收缴超过3个月的租金。详见http://m.scsjb.cn/tenEa

---------------------
今天是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农历冬月廿九 冬至。今日天气:1℃~12℃ 阴转多云。今日限行:4和9。↓精彩导读↓
---------------------

◆元旦假期多家景区推灯光秀
◆成都这"桃花源"获世界大奖
◆央行发行2023年贺岁纪念币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经济】市统计局昨日发布1—11月份成都市经济运行情况:前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86.7亿元。数据还显示,前11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7681.6亿元,同比增长3.8%。

【规划】《成都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印发,2030年建成涵盖工业、农业、生活等各个领域的固体废物智慧管理平台;2035年固体废物管理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建筑】近日,成都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获得2022世界建筑节中国年度最佳景观设计大奖!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被称为成都“桃花源”。

【医保】市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将便民核酸采样方舱转换成的便民发热诊疗服务站纳入医保结算管理。届时,市民可在发热诊疗站配药并使用医保结算。

【游玩】元旦假期多家景区将推出灯光秀。极地海洋公园打造大型花灯节,预计31日开始推出“趣海洋,看鲸奇”;成都融创乐园首届成都天府熊猫光影节31日面向游客开放,包括6大光影艺术区。

【战疫】我市已启动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哪些人群可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有无时间限制要求?详见http://m.scsjb.cn/tenE9
--------------------

 

天下pc

P3★天下★

【纪念币】中国人民银行今起陆续发行2023年贺岁纪念币一套(如上图)。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2023”;背面图案均为“福”字、舞狮造型等组合设计,并刊面额。

【肉价】针对近期国内生猪价格过快下跌等情况,国家发改委回应称将继续紧盯市场供需和价格动态,必要时采取收储等储备调节措施。

【印尼】印尼总统佐科21日宣布,印尼将从2023年6月开始禁止铝土矿出口。

【美国】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20日说,阿富汗塔利班领导的临时政府当天释放两名美国公民,似乎是在“展示善意”。普赖斯强调美方没有“交换囚犯或在押人员”,也没有交赎金。(新华社)

【英国】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20日揭晓首批印有国王查尔斯三世肖像的新纸币图样。印有新君主头像的纸币预期2024年年中开始流通。
--------------------

P4★热评★

【凉茶添加布洛芬,食品安全红线不容挑战】
据媒体报道,广东省东莞市某凉茶店销售的自制凉茶中,违法添加马来酸氯苯那敏、布洛芬、氯苯那敏等西药成分。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审理认为,上述行为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该凉茶店老板有期徒刑7个月。最近,一些地方迎来新冠感染高峰期,布洛芬等药品“一药难求”。然而这类退烧、镇痛药品添加在食品中,属于非法行为,甚至可能会带来食品安全隐患。

>>>被非法添加西药的凉茶,“功效多”可能是药物在起作用。然而服用某些西药,需要医生问诊并开处方,否则可能会出现不良药物反应,甚至伤害身体。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在食品中添加了并非“药食同源”的、单纯属于中药材的物质,应将该食品认定为“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有权利向生产、销售者要求十倍赔偿。根据《刑法》有关规定,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这起案件给广大商家敲响了警钟,不能逾越了食品安全红线。

>>>对于此类在食品中添加西药的行为,要依法严惩,绝不姑息。食品安全无小事,加强监管力度、打击力度不松劲,持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才能让侵犯食品安全底线的各种伎俩“凉凉”,为消费者“舌尖安全”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摘自工人日报)
--------------------

编辑:王文娟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