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学校放假安排出炉;兔年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公布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2下午版

pc

 

今日,成都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重点内容如下:

>>>全市幼儿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初中一二年级和中职学校一二年级于12月30日结束教学工作后开始放假。高中一二年级于2023年1月8日结束教学工作后开始放假,高三、初三年级按原计划开展教学。2023年1月16日开始放假,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按原计划不变,即2023年2月13日办理入学手续,2月14日正式行课。

>>>对于买药难问题,据介绍,目前成都市已组织一百万颗退烧药,近期将通过药店免费发放。同时鼓励对布洛芬等药品拆零售卖,单人不得购买超过5日用量。详见http://m.scsjb.cn/tenED

---------------------
今天是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农历冬月廿九 冬至。明日天气:2℃~14℃ 晴。明日限行:5和0。↓精彩导读↓
---------------------

◆东部新区登顶"潜力百强榜"
◆市人社推10条助企纾困政策
◆兔年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公布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荣誉】今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城市新区发展潜力百强(2022)榜单,占据前三的分别是西部地区的成都东部新区、中部地区的长江新区和东部地区的深圳大鹏新区。

【人社】缓缴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费,困难行业稳岗补贴……近日,成都人社局推出10条助企纾困政策,为市场主体送上“真金白银”。详见http://m.scsjb.cn/tenEE

【交通】跨过三绕、机场南延线、空港大道、机场南高速,飞越运行中的18号线——经过1年多的艰苦施工,成都轨道交通资阳线(成都市域铁路S3线)实现单向桥通!据悉,这是该线在今年年底前的最后一个大节点。

【简阳】昨晚,简阳第十九届羊肉美食文化旅游季开幕式举行,同时,简阳发放“文旅惠民畅游券”共计50万元,发放时间为2022年12月21日-2023年1月31日,用户可以在“简阳发布”公众号首页领取。

【年终盘点④】2022这一年,成都或新建、或更新了一批地标建筑。每一个地标,便是一句朗朗上口的好诗,诗意的建筑和美学空间,以及丰富的文化供给,让成都人的幸福生活更有成色。详见http://m.scsjb.cn/tenEF
--------------------

 

20221222082721511

 

P3★天下★

【春晚】今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以“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更美好生活”为主题,正式发布官方标识和吉祥物形象“兔圆圆”(如上图)。

【微信】微信安全中心21日发布公告称,近期,通过用户投诉发现,少数用户利用微信的功能发布抗原试剂检测盒和退烧药等各类药品的营销信息,其中不乏有人哄抬价格,甚至存在欺诈行为,因此,对部分微信个人帐号进行处理。

【熊猫】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当地时间21日宣布,将把旅美大熊猫丫丫和乐乐归还中国,结束20年的租借期。

【日本】受东京奥运会腐败案影响,日本札幌市长秋元克广日前表示,札幌申办2030年冬奥会的推广活动将暂停,但他同时承诺札幌不会退出申办。

【俄乌】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军已经开始着手“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的部署工作。此外,俄军战略部队还接收了首架图-160M战略轰炸机。最新型的“苏沃洛夫大元帅”号战略核潜艇也已经列装了俄罗斯海军。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8.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

 

P4★服务★

【数九寒天今日始 冬至阳生春又来】
今日我国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冬至。在古代,人们把冬至当成新的一年来计算,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冬节”。随着冬至这天到来,太阳经过冬至点,北半球白天最短,夜间最长。各地气候都将进入“数九天气”,最寒冷的阶段。

>>>早在2500多年前的春秋时代,我国就已经测定出了冬至的时间,即每年公历的12月21日至23日之间。此时太阳黄经达270°,太阳光直射南回归线,是北半球各地白昼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也是在这一天太阳直射点开始向北移动,北半球的白昼会逐渐增长。

>>>随着冬至的到来,各地气候都将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进九”和“数九寒天”了。所谓“数九”,是指从冬至当天算起,九天为一个单位,谓之“九”,过了九个“九”,刚好八十一天,即为“出九”或“完九”。从“一九”数到“九九”,冬寒就变成春暖了。

>>>在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北方和南方冬至有吃饺子、吃汤圆等习俗。专家提醒,在冬至寒冷阶段,人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合理饮食起居、保持良好心态、适当做御寒锻炼、提高机体对寒冷的适应性和耐寒能力。(央视网)
--------------------

编辑:李雅洁 文博雅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