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阿根廷获批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2023川渝春晚1月20日播出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3上午版

yd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联合实施细则》,提出加快建设立足中国西部、面向东亚和东南亚、南亚,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西部金融中心。细则明确了58项具体措施,内容涉及引进境内外金融机构、深化境内外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稳妥创新跨境资本流动管理等。详见http://m.scsjb.cn/tenF0

---------------------
今天是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农历腊月初一。今日天气:3℃~13℃ 晴。今日限行:5和0。↓精彩导读↓
---------------------

◆阿根廷获批在蓉设总领事馆
◆"成都造"抗原试剂获批上市
◆2023川渝春晚1月20日播出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c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外交】阿根廷获批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领区范围为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云南省和陕西省。这是阿根廷继上海、广州之后在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三家总领事馆。

【展会】昨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1.7万家展商携8万余种产品参展(如上图),全国各地专业采购商超2万人参加。

【服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成都青年人才驿站在考试期间向考生特别是异地借考学生提供免费住宿服务。

【春晚】依托2022年首届川渝春晚的成功举办,川渝共同宣布继续联袂打造2023年川渝春晚,晚会2023年1月20日播出。

【通报】昨日,成都市新都区法院发布情况通报,对网上传播的开庭审案中一名法官言语失当问题进行通报。详见http://m.scsjb.cn/tenEZ

【年终盘点⑤】成都人有多爱生活,就有多爱音乐。今天,我们用十个关键词来盘点2022成都演艺十大事件,感受“音乐之都”的魅力。详见http://m.scsjb.cn/tenF1

【战疫】“成都造”抗原试剂获批上市!昨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艾维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

P3★天下★

【征兵】据全国征兵网消息,全国征兵(女兵)2023年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18时。

【通报】元旦、春节将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详见http://m.scsjb.cn/tenF2

【保障】近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下达54.76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支持地方开展受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期货】经证监会同意,工业硅期货22日在广州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工业硅期权23日挂牌交易。这是我国首个上市的新能源金属期货品种。

【航天】近日,欧洲“织女星-C”型火箭首次商业发射失败,损失两颗卫星,“织女星”系列火箭从而停飞,重挫欧洲航天计划。

【俄罗斯】普京22日签署总统令,禁止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及其子公司在2023年10月1日前,与对俄罗斯及其公民有不友好行为的国家有联系的公司和个人进行部分业务往来。
--------------------

 

P4★热评★

【被稀里糊涂扣钱的老年人,需要明明白白的手机软件】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适老化App消费监督评测项目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虽然76.2%的被调查对象对App适老化的现状整体持满意态度,但是广告多、弹窗不易关闭等问题,常常困扰“银发网民”。最令老年人防不胜防的,是一些App的广告插件和诱导下载按键,它们利用老年人欠缺网络安全知识的劣势,让他们在使用手机App过程中深陷各种网络套路,手机账户稀里糊涂地被扣掉很多钱。

>>>要让老年人放心用上各类App,互联网企业当严格自律。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的版本,不仅要提供大字体、大音量等元素,让产品简单易用,更要加强产品的安全性,让老年人使用时不再被绕得糊里糊涂,而是明明白白。

>>>《互联网网站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提出,提供适老化服务的网页或独立的适老化网站,网页中严禁出现广告内容及插件,也不能随机出现广告或临时性的广告弹窗。那么,对于不符合规定的App,监管部门应及时提出警告、限时整改,必要时采取下架等措施。总而言之,丰富的App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不能让这种便利,成为老年人迈向智能生活的拦路虎。(摘自光明网)
--------------------

编辑:王文娟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