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这309家药店可领退热镇痛药;新型复兴号亮相新成昆铁路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3下午版

pc

 

今起,成都将通过全市309家药店向市民免费发放超100万片退热镇痛相关药品。市民可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到指定药店,在赠药系统上登记后免费领取。详见http://m.scsjb.cn/tenFp

>>>今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5项措施,包括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有序返岗等。详见http://m.scsjb.cn/tenFs

---------------------
今天是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农历腊月初一。明日天气:2℃~13℃ 晴。明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新型复兴号亮相新成昆铁路
◆首次!男子花游准入奥运会
◆俄罗斯航母起火无人员伤亡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局长”来了★

【商务局】如何持续强化消费基础性作用?面对未来,如何为消费提质升级注入更多活力?近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金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聚焦场景营城和品牌立城,成都将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聚焦建圈强链和贸易强市,成都将加快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交通运输局】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翼刚带队调研考察蒲江县重大交通项目。县交运局重点就寿安综合保障基地、川藏铁路正线工程以及蒲丹、蒲名快速路等重大交通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王翼刚对蒲江交通运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机关事务局】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杨作宣讲报告。郭杨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使命担当,要全面从严治党。

【博览局】近日,成都市贸促会(成都市博览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会长(局长)李长文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会上,李长文结合全市会展贸促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抓好当前和长远一个时期工作做了部署要求。
-------------------

 

本地

 

P3★本地★

【铁路】今日,新成昆铁路试跑,该线的采用第三代C型CR200J“复兴号”动车组也首次正式亮相(如上图),白绿涂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新成昆铁路”预计本月底通车,届时,成都至昆明通行时间将从19个小时缩短至最快约7个小时。

【新规】近日,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维修资金使用监管制度的通知》。通知从完善制度、加强监管、提高效率等方面对维修资金使用进行细化,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新能源】《成都市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昨日发布。成都到2024年,全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换电汽车3万辆以上,建设换电站500座以上。

【企业】近日,成都齐碳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7亿元C轮融资。据了解,这是今年国内一级市场上生命科学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齐碳科技创立于2016年,是中国第一家自主研发出纳米孔基因测序仪的企业。 

【通报】近日,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10起“十大领域”典型案例。详见http://m.scsjb.cn/tenFt

【问政】新生儿刚交医保能报销吗?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可以退还吗?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最新回应来了。详见http://m.scsjb.cn/tenFr
--------------------

 

P4★天下★

【就业】人社部等11部门将于2023年1月至3月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

【春运】2023年铁路春运自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40天。从明天(12月24日)开始,旅客就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1月7日可以购买1月21日(除夕)的火车票。

【科研】近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科研团队通过研究嫦娥五号月壤样品,获得了月球20亿年前年轻玄武岩地质单元上的外来火成岩碎屑组成,发现了月壳特殊岩石碎屑。研究指示了月球上仍存在未被认识的地质单元。

【奥运会】世界泳联22日发布消息称,男子花样游泳运动员获准参加奥运会,这是历史首次。2024年巴黎奥运会花样游泳项目中,每队最多可允许2名男子选手参加集体比赛。

【足球】北京时间22日,国际足联更新世界排名,巴西队依旧高居榜首,刚刚世界杯夺冠的阿根廷队排名第二,法国排名第三。国足排名比去年底下降6位,来到第80位。

【俄罗斯】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唯一的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发生火灾,没有人员伤亡。“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正在位于摩尔曼斯克的红星造船厂中进行维修。目前火灾被扑灭,未造成损失。
--------------------

编辑:李雅洁 文博雅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