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收官冲刺,全市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丽攀高速即将全线通车,成都自驾约10小时到丽江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6上午版

pc

 

周末的成都有多热闹?周五(12月23日)晚,凤凰山体育公园的首秀上,成都蓉城与武汉三镇的中超联赛吸引了31518名观众到场,创下本赛季中超联赛上座率的新高。周六(12月24日)一早,SKP的面包店、太古里的奶茶店门口排起长队,位于郫都的龙湖成都蜀新天街、青羊新城的西环·壹方里、天府新区的三利广场·789商业街区和爱琴海购物中心扎堆宣告开业。周日(12月25日),话剧《人世间》、音乐剧《灯塔》、新程式戏剧《新西厢》等多个演出在成都的不同剧场开演……烟火气满满的成都,熟悉的热闹成都回来了!你,期待吗?详见http://m.scsjb.cn/tenGb

--------------------
今天是2022年12月26日,星期一,农历腊月初四。今日天气:2℃~10℃ 多云转阴。今日限行:1和6。↓精彩导读↓
--------------------

◆全市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
◆月底成都自驾10小时到丽江
◆一批重要新规明年1月上线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拼经济】元旦、春节将至,连日来,围绕扩内需促消费,成都各区(市)县正抢抓经济发展的宝贵窗口期,紧盯年底消费旺季,组织开展消费节、美食街等节日活动,强化消费场景营造,想方设法促进消费快速回补,全力实现消费“量”与“质”同步提升。详见http://m.scsjb.cn/tenGa

>>>12月以来,成都市吹响了“走出去”招商引智的冲锋号。全市上下主动出击,马不停蹄奔走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密集开展系列投资促进活动,深入对接企业、洽谈合作、签约项目,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

【蓉企】为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隐形冠军”方向发展,日前,市经信局公布《2022年度成都市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培育企业名单》。3007家企业被纳入名单,其中拟上规772家,成长型1365家,小巨人870家。

【绿道】3个“共享型”辅具租赁点——“天府绿道辅具租赁共享空间”近日在成都环城生态公园的青龙湖湿地公园、江家艺苑和桂溪生态公园正式启用。无押金、免租金!前往绿道公园休闲观光、娱乐健身的老年人、残疾人、伤病人或其陪护家人在租赁点可以自助租赁轮椅、助行器、拐杖等辅具。

【医院】又一座“三甲”医院亮相天府国际生物城。12月27日-29日,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四川省儿童医学中心)天府国际生物城院区将举行为期三天的开诊试运行大型义诊活动,现场为妇女儿童提供疾病诊疗、健康咨询及科普等服务。

【高速】丽攀高速12月30日全线通车后,从成都自驾到丽江全程约10小时,朝发夕至。

【公益广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如下图)
--------------------

 

QQ截图20221226071138

 

P3★天下★

【乡村振兴】国家乡村振兴局最新发布,今年,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没有发生规模性返贫。截至11月底,全国脱贫劳动力务工规模达到3278万人,比2021年底增加133万人,增长4.2%,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战疫】昨起,国家卫健委不再发布每日疫情信息,将由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相关疫情信息,供参考和研究使用。

【新规】2023年1月将至,一批重要新规即将上线,涉及出行、医疗、移动通信等领域,详见http://m.scsjb.cn/tenG7

【足球】针对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男子足球乙A(U15)组决赛假球事件,中国足球协会昨日发布公告,暂停广州足协会员资格2年,对6人终身禁赛。

【俄罗斯】塔斯社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方并不拒绝就乌克兰周边局势进行谈判,并愿意与所有相关方进行谈判。
--------------------


P4★热评★

【乐见动物园触网上云】
近期,南京一家动物园的“云认养”尝试走红网络,上线的动物们凭借个性俏皮的“自我介绍”引得众多好评,也为动物园行业在当前情势下打开局面、探索转型升级提供了一条可以借鉴的道路。

>>>更好满足动物“养父母”多元化的需要,是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翻阅一些动物园的价目表,动物的认养费用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这其实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如何让认养人感到物有所值是经营者要解决的问题,比如增加成长动态的更新、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组织定期直播、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线下互动,甚至量身定制认养计划,都不失为可以尝试的方式。

>>>最后,不能单纯地从“生意”角度看待这一新鲜事物,应寻找“云认养”更为关键的内核。现代动物园最重要的是其公益属性,国际社会普遍认为,“动物保护与自然教育中心”是动物园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云认养”活动可以作为一个窗口与抓手,通过了解动物进而增强对生命的理解,对于自然的敬畏,对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认知,通过欣赏、了解、关心进而转化为保护力量和行动,赋予“云认养”更强的生命力与可持续发展潜力。

>>>动物园“触网”只是开始,就像许多传统行业一样,数字化不仅带来了机遇,也有不小的挑战。动物园拥抱互联网不仅要上“云”更要上心,在数字化进程中找出符合自身发展的道路,才是转型成功的关键。(摘自经济日报)
--------------------

编辑: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