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C919今日首降天府国际机场;新冠肺炎更名并"乙类乙管"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7上午版

pc

 

今日,全球首架C919飞机将从上海飞抵成都,首次造访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继续开展验证飞行。成都是此次验证飞行的第二站,也将是C919明年春载客商业运营的首批城市之一。记者获悉,飞机计划于下午1时许降落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现场将举行航空界最高礼遇“水门”欢迎仪式。

--------------------
今天是2022年12月27日,星期二,农历腊月初五。今日天气:5℃~9℃ 小雨。今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元旦期间成都地铁延时运营
◆新冠肺炎更名并"乙类乙管"
◆韩国报告首例"食脑虫"病例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成渝】昨日,第二届成渝地区科普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在本次论坛上,全国首个科普研学服务管理规范——《成渝地区科普研学服务管理规范》团体标准首发,首批10个成渝科普研学基地(营地)授牌。

【地铁】元旦假期即将到来,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2日,成都地铁全线网将延时运营。具体时间表详见http://m.scsjb.cn/tenH5

【音乐】昨晚,第28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圆满闭幕。50余天的时间里,17部精品剧目60余场音乐活动轮番上演,近200首原创作品走向大众。

【预警系统】利用车辆超高智能识别技术,自动判断车辆高度是否超过限高,并向驾驶员提前进行预警……记者昨日获悉,市城管委目前正在全力建立“一网统管”的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监测体系。该系统自7月运行以来已对8000余次可能驶入桥梁匝道的超高车辆进行预警,对648次进入匝道的超高车辆进行报警,系统运行后还未发生超高车辆撞击桥梁事件。

【问政】院落树太高遮挡阳光压住空调,修建需要什么程序?路边僵尸车停了几个月了,该怎么处理?……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回应来了。详见http://m.scsjb.cn/tenH4
--------------------

 

P3★天下★

【新冠】国家卫健委发布公告,将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

【棉花】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棉花总产量597.7万吨,比2021年增加24.6万吨,增长4.3%。

【知网】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知网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全面整改。并处以其2021年中国境内销售额17.52亿元5%的罚款,计8760万元。

【流行语】《咬文嚼字》发布2022年度十大流行语,分别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国式现代化;新赛道;大白;烟火气;天花板;拿捏,雪糕刺客;精神内耗;沉浸式。

【以色列】当地时间25日,以色列国防军宣布暂时停飞该国空军所属的11架F-35I战斗机。以军声明表示,做出停飞决定是为了对相关F-35I战斗机进行检查,以排除其可能存在的与本月美军坠机事故中类似的故障。本月15日,美国一架F-35B战机在垂直降落时坠毁。

【韩国】据韩联社26日报道,韩国卫生部门称,韩国已报告首例福氏耐格里虫——或称“食脑变形虫”——病例。疾病管理厅证实,一名从泰国回国后死亡的韩国人感染了会破坏人脑的福氏耐格里虫。这是韩国首例已知福氏耐格里虫感染病例。最早于1937年在美国报告此种疾病。
-------------------

 

P4★热评★

【免费门票被定价出售?莫为博物馆“黄牛”留市场】
日前,博物馆免费门票遭“黄牛”垄断的新闻引起关注。据报道,在一些二手交易平台上,原本免费的博物馆门票被定价出售,即使博物馆官方平台显示“预约名额已满”,“黄牛”手里也有门票,影响了游客的参观体验。

>>>实际上,2008年起,大部分文博场馆已陆续免费向公众开放。为保证游览质量和场馆安全,文博场馆会限制每日最大客流量,意味着免费预约门票的名额是有限的。与此同时,随着文博活动持续“破圈”,游客参观热情高涨。有限的票量和不断增长的参观需求让“黄牛”嗅到商机,他们利用各种技术手段找到博物馆预约系统的薄弱之处,恶意抢票之后加价倒卖。这种行为严重扰乱了预约秩序,对博物馆免费开放的公益性质有所损害,影响了群众文化消费积极性。

>>>打击“黄牛”恶意抢票行为,需要多方合力构建良好预约秩序。从管理部门角度而言,要加大打击力度,形成震慑力量;从文博场馆运营角度看,应进一步优化参观预约系统、落实游客实名制、建立恶意抢票用户黑名单等,向游客提供更便捷的预约通道,不给“黄牛”可乘之机;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更要提高警惕,拒绝从非正规渠道购买二手门票,防止上当受骗。(摘自经济日报)
--------------------

编辑: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