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6区上榜全国“幸福百强区”;绵竹至茂县公路今建成通车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7下午版

今日,赛迪顾问发布了“幸福百强区(2022)”榜。四川省的幸福百强区在中西部拥有最多席位,主要分布在成都、绵阳、德阳、宜宾四市,其中成都占据大部分席位。榜单显示,成都的锦江区、武侯区、双流区、青羊区、金牛区、成华区均上榜。详见http://m.scsjb.cn/tenHT 

---------------------
今天是2022年12月27日,星期二,农历腊月初五。明日天气:4℃~9℃ 阴。明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成都再添一华西医院新院区
◆绵竹至茂县公路今建成通车
◆韩发布新年特赦李明博在列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拼经济】成都天府国际空港综保区(一期)、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东方氢能产业园、四川省文化艺术中心……成都又一批重大项目迎来新进展,详见http://m.scsjb.cn/tenHN

【C919】全球首架将投入商业运营的国产大飞机C919来成都了!今日13时许,这架C919飞机落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穿过象征民航最高礼仪的“水门”(如上图),正式亮相。

【医院】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锦江院区项目主体结构已正式封顶,一期工程规划床位1000张,规划日均门/急诊量约4000人次。该院区是川大华西医院除了主院区外最大的医疗院区。

【住房】成华区又一大体量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城投臻寓·青春桂林即将开租,明日开始报名登记。项目位于成华区桂林东路1号桂林萃岛小区,租金单价为20-20.62元/平方米·月,相当于该街道的市场平均租金水平的72—75%。

【交通】今日,绵竹至茂县公路(绵茂公路)建成通车。它的建成将彻底解决德阿两地背靠龙门山而没有边界通道,需远距离绕行的“相邻不相通”困境。

【年终盘点⑦】日前发布的2021年中国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排行榜中,成都稳居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总榜第四。2022年,成都的会展行业依旧砥砺前行,这十大展会绘制出了一张成都经济发展“晴雨表”。详见http://m.scsjb.cn/tenHw
--------------------

 

P3★天下★

【GDP】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关于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核实的公告,经最终核实,2021年,GDP现价总量为114923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了556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4%,比初步核算数提高0.3个百分点。

【新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发布新冠乙类乙管检测方案。其中要求:①社区居民根据需要“愿检尽检”,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②对不同群体分类采取抗原和核酸检测策略,及时发现重症高风险人群中的感染者。③疫情流行期间,核酸检测应以“单采单检”为主。

【工资】今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意见明确,除依法按协商程序降低劳动报酬外,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通过居家办公或者灵活办公等方式提供正常劳动,劳动者请求按正常工资标准支付其工资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支持。

【体育】今日,国际乒联更新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在第52周世界排名中,中国球员樊振东和孙颖莎分别位居男单和女单第一。

【韩国】韩国法务部27日公布2023年新年特别赦免人员名单,包括李明博在内的1373人将于本月28日获得特赦,特赦对象包括政界人士、公职人员、在选举活动中有违法行为的服刑人员等。

【俄罗斯】欧盟、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日前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将签署总统令,对西方针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措施进行反击。
--------------------

 

P4★书香成都★

【“文化探源·成都街巷”之小关庙街】
要说什么是成都冬天必不可少的美食?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一定是成都人的心头好。去哪里吃羊肉汤呢?不少成都人肯定会回答:小关庙街。小关庙街位于成都市青羊区,东接马镇街,西至东通顺街,长度不足三百米。但巅峰时期,这条短短的街上汇集着七八十家羊肉汤店。小关庙,何以成为“羊肉一条街”?

>>>小关庙街,小关庙街,那这条街上为何没有庙呢?街口的牌坊道出了真相:“清乾隆十八年(1753)在此修建一座祭祀关羽长子关平的庙宇,本名关帝宫。此街原有一座祭祀关羽的庙宇,称为圣帝宫,为求区别,市民称关帝宫为小关庙,此街亦名为小关庙街。”关平与关羽在麦城血战后一同被擒,“虎父无犬子”之豪气可歌可泣,此街也因有纪念关平的庙宇,遂称小关庙。如今,两庙俱毁,仅有街名留了下来。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小关庙街只有几家卖羊肉和狗肉的汤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小关庙街变成了羊肉一条街。每年冬至,天还没黑,整条街就已经里三层外三层挤满了人。小关庙街是成都人对羊肉的终极幻想,也是成都市井生活的神秘境地。藏在小关庙街上的这些羊肉汤馆,每一家都是成都寒冷日子里的温暖与慰藉。文图详见http://m.scsjb.cn/tenHM
--------------------

编辑:王文娟 李雅洁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