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全球首列氢能源市域列车在成都新津亮相;成都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8下午版

今日,全球首列氢能源市域列车在成都新津亮相。列车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联合成都轨道集团共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车辆采用“复兴号”关键核心技术,四辆编组,最高时速160公里,内置“氢能动力”系统,为车辆运用提供强劲持久的动力源,可实现600公里超长续航。

---------------------
今天是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农历腊月初六。明日天气:4℃~8℃ 多云转阴。明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成都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
◆今起成都开放旅游护照办理
◆我国电子政务升至全球43位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区(市)县一把手★

【成华】近日,成华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成华区委书记赵春淦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抓好今年经济工作收官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着力抓好工作谋划,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龙泉驿】近日,龙泉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邱向东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

【新都】近日,新都区委书记王忠诚率队到深圳举办电子信息产业恳谈会并拜访了中国信通院南方分院、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本次电子信息产业恳谈会吸引了30余家深圳优秀的电子信息企业代表参会。王忠诚就投资环境、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发展机遇等进行了推介,并向企业发出热情邀请。

【简阳】近日,简阳市委书记詹庆主持召开十六届市委常委会第5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该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聚焦“三个做优做强”,锚定“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新简阳’”目标,深入研究明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着力重点和重大举措,做好重点项目要素供给保障,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简阳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邛崃】近日,邛崃市委书记刘刚督导检查耕地保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耕地保护,推进问题整改,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不折不扣做深做实做细森林防灭火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

 

P3★本地★

【科技】2023年第一批成都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发布,聚焦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重点场景建设领域,重点围绕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等方向。详见http://m.scsjb.cn/tenIG

【房产】成都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以后市民要出售二手房,将无须提前还贷,无须垫付资金,即可过户。不过目前,带押过户的模式还仅限于同市、同银行的范围之内。详见http://m.scsjb.cn/tenIF

【健身】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官方文件,对第一批12个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19个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进行命名,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榜上有名。

【出境】市出入境接待中心消息,目前成都已经可以受理审批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同时,澳门旅游签注也已经开放办理。目前,香港、台湾旅游签注暂停办理。

【问政】青龙湖附近共享单车较少能否多投放一些?成华公园门口华新路桥已安装电梯,何时可以投用?这些问题有回应了,详见http://m.scsjb.cn/tenIH

【年终盘点⑧】成都人历来热衷于文化活动。文化,是成都的底色,文创,是成都的新活力。2022已近尾声,今年成都的文创领域有哪些热点?详见http://m.scsjb.cn/tenII
--------------------

 

P4★天下★

【就业】人社部发布数据显示,前11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达到1145万人,完成1100万人的全年目标任务。

【电子政务】《2022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中文版)》今日发布。报告显示,我国电子政务排名在193个联合国会员国中从2012年的第78位上升到了2022年的第43位,成为全球增幅最高的国家之一。

【新冠】目前国内是否仍有德尔塔变异株流行?抗新冠病毒药物该怎么用?针对公众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织专家作出解答。详见http://m.scsjb.cn/tenIE

【冰墩墩】今天,“冰墩墩兔年特别版系列”新品(如上图)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亮相。新品以北京传统民俗中的经典兔子形象“兔爷”为创意点设计。

【日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任命渡边博道为复兴大臣,接替卷入政治资金丑闻的秋叶贤也。这是10月下旬以来岸田第四次撤换内阁大臣。

【乌克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将在近期向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发表国情咨文,对乌克兰外部和内部形势进行总结,并确定乌克兰在新的一年中需要达成的目标。
--------------------

编辑:王文娟 李雅洁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