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第二水源”建设刷新“进度条”;入境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将取消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9上午版

pc

 

昨晚,2023成都新年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燃情奏响,近千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和网络征集的蓉城市民代表齐聚一堂,在音乐中回首过往,致敬守护这座城市的平凡英雄。详见http://m.scsjb.cn/tenJa

--------------------
今天是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农历腊月初七。今日天气:1℃~9℃ 多云转阴。今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成都"第二水源"建设有新进展
◆蓉住院床位加床纳入医保报销
◆入境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将取消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拼经济】形势瞬息万变,环境不断更迭。回望2022,成都以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为统揽,啃下稳当前、促改革、调结构、强功能等一块块“硬骨头”。详见http://m.scsjb.cn/tenJ8

【金融】第14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昨日发布,成都排名稳居全国第六。

【医保】住院床位加床纳入医保报销!成都十三条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医疗保障,详见http://m.scsjb.cn/tenJ7

【水库】昨日,李家岩水库工程大坝填筑至高程680米,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同时,溢洪道、城乡供水系统和坝后电站等工程也正有条不紊地推进。这意味着,能为成都中心城区提供至少30天应急水源保障的“第二水源”,又向成都市民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农博园】“天府农博·2022四川风物文化周”活动已在天府农博园主展馆拉开帷幕,整个活动将持续到元旦假期结束。

【艺考】四川省2023年艺考考生注意!明年1月31日16时起可查询部分专业统考成绩,详见http://m.scsjb.cn/tenJ9
--------------------

 

QQ截图20221229000158

 

P3★天下★

【入境】海关总署发布公告,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人员全员核酸检测。

>>>民航局昨日发布通知,自明年1月8日起不再对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五个一”和“一国一策”等调控措施,取消入境航班75%客座率限制。

【特医食品】市场监管总局制定发布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标识指南》,首次提出特医食品最小销售包装应标注特医食品专属标志“小蓝花”(如上图)。该指南还对标签和说明书提出禁止标注涉及虚假、夸大,以及预防、治疗疾病和保健功能等内容。

【互联网】国家网信办等部门近日发布规定,深度合成服务提供者和技术支持者提供人脸、人声等生物识别信息编辑功能的,应当提示深度合成服务使用者依法告知被编辑的个人,并取得其单独同意。

【俄罗斯】俄罗斯外交部28日宣布立陶宛驻俄罗斯大使馆临时代办为“不受欢迎人士”,要求其在5天内离开俄罗斯。俄外交部强调,此举是对本月1日俄罗斯驻立陶宛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被驱逐的回应。

【美国】近日,美国多地持续经历暴雪、大风等极端天气。据美媒报道,截至27日,此次冬季风暴已在美国造成65人死亡,数千架次航班被取消。

【韩国】据韩联社报道,27日,韩国军方误将仁川江华郡的一群鸟当作“越境无人机”,出动20架军机进行追捕,结果发现是一场乌龙。
-------------------

 

P4★热评★

【慢悠悠旅游成流行,有什么内在逻辑】
不做攻略、不去热门城市扎堆,每天睡到自然醒,慢悠悠出门,吃吃逛逛,累了干脆宅酒店……近来,在年轻人中,此类现象被称作摆烂式旅游,今年格外流行。旅游其实是一种异地生活体验,摆烂式旅游不过是回归了旅游的初心——慢慢游、细细品,因此这种旅游方式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事实上,旅游亦是休闲生活的一种,抽离原来的生活,安静休息,享受别样人生,这是一种丰富人生体验的选项。

>>>慢慢游、细细品等现象的出现,对于一些原先的旅游冷门城市的旅游业发展是难得的机遇。比如,要积极改善环境、交通、卫生、餐食、住宿等情况,提高沉浸式旅游体验满意度,不断改善接待条件以获得更多青睐。游客选择不拥挤、价格便宜的旅游点,很多时候,是冲着心目中向往的非商业化、不拥堵、有一些开放之初的淳朴状态而去的。这说明旅游资源需要开发,但也要防止过度开发、过度商业化,这样才能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对于冷门城市来说,在改善旅游环境的时候,也要防止用力过猛,失去了原有的特色,那就得不偿失了。

>>>随着部分游客理念的变化,旅游休闲方式和目的地的选择均会更加多样,满足不同人的不同需求,精准定位目标人群,避免落入千篇一律等误区,或许才是旅游业均衡发展、提升游客体验感的可行之道。(摘自工人日报)
--------------------

编辑: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