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明日12时,四川这6条高速通车;"全国最大"地铁车站封顶了

四川.成都手机报1229下午版

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明天(12月30日)12时,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沿江高速公路会理至会东段、广元至平武高速平武段(23公里)、峨眉至汉源高速部分路段(57公里)、九寨沟至绵阳高速平武段(66公里)、宜宾至威信珙县连接线段(11公里)等6条高速将同步建成通车。开通运营初期,均暂时实行免费通行。详见http://m.scsjb.cn/tenJD

---------------------
今天是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农历腊月初七。明日天气:5℃~8℃ 阴转小雨。明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全国最大"地铁车站封顶了
◆注意!这三天暂停医保刷卡
◆塞尔维亚进入最高级别战备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熊猫】今日上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22级新生大熊猫集体亮相(如上图),新生小团子用萌萌的姿态送来新年祝福。

>>>熊猫基地今起陆续推出年票、川渝优惠票双重优惠活动,详见http://m.scsjb.cn/tenJF

【旅游】元旦即将来临,据媒体报道,近期去旅行社咨询和预定的人数逐渐增多,成都周边冰雪游热度较高。一起来看看元旦假期成都周边游热门路线,详见http://m.scsjb.cn/tenJE

【地铁】车站相当于6.5个大型足球场的大小!今日,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7工区幸福梅林站,宣告主体结构如期封顶。该车站也是全国最大的大跨度中庭无柱弧形拱顶车站。

【教育】新都区再添一所学校——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新都校区,计划于2024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学校位于新都区斑竹园街道,设计规模36个班、1620个学位。

【提醒】四川省医保信息平台将于2022年12月30日18时至2023年1月2日18时停机,暂停对外服务。期间,全市医保经办机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暂停办理各类业务;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零售药店暂停医保刷卡业务。

【问政】星光中路与南京路交汇处这片树木长得很好,为何砍了?大学路菜市场公厕修好了为何还不开放?这些问题有回应了,详见http://m.scsjb.cn/tenJG
--------------------

 

P3★天下★

【培训】教育部等十三部门近日印发《关于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意见》:①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在岗教师,聘用外籍人员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②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③不得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结果与大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

【页岩气】中国石化昨日宣布,重庆涪陵页岩气田焦页12号平台18口气井全部完井,其中投产气井16口,采收率达44.3%,创下了我国页岩气开发平台井数最多、井组采收率最高两项纪录。

【体育】昨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2022年国际棋联快棋世锦赛中,中国名将谭中怡击败东道主棋手萨杜阿卡索娃,荣获女子组冠军。这是中国棋手继2017和2018年之后,第三次获得世界快棋锦标赛冠军。

【俄罗斯】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奥列格·瑟罗莫洛托夫28日说,俄罗斯2022年所受网络攻击数量比前一年增加了80%,遭攻击对象主要是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社会组织等。而2021年,针对俄罗斯的网络攻击则主要集中在金融领域。

【塞尔维亚】据央视新闻28日援引美联社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27日批评西方和科索沃当局希望冲突升级。由于近期科索沃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当地时间26日晚,武契奇下达命令,要求塞尔维亚军队、警察进入最高级别战备状态。

【菲律宾】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28日通报,菲律宾多地连日来强降雨不断并引发洪水,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另有26人失踪。
--------------------

 

P4★服务★

【新冠康复期如何正确补充营养?】
感染新冠病毒对心脏会产生什么影响?感染和康复期如何正确补充营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了解答。

>>>新冠病毒感染大部分5至7天症状好转、逐步康复,但也有少数患者会累及心肌,一般发生在感染新冠两周以后。出现比如心电图发生一些变化,心动过速或过缓,有时候有胸痛、胸闷气短、心悸甚至晕厥等症状。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要及时到医院查心肌酶是否有变化。出现心肌损伤,不要恐慌,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管理度过窗口期,从而逐渐修复。中青年感染者更容易导致心肌损伤。这些人群在感染和康复期做到膳食均衡很重要,保持糖、脂肪、蛋白质等营养的均衡,工作和生活做到适度,最好不要熬夜。

>>>症状好转了,胃口有所恢复,可以过渡到半流食。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说,这时可以选择酸奶、蛋羹、面条、加肉末的面片、鱼肉、豆腐等,让能量和蛋白质摄入量慢慢提升。康复期营养补充要稳妥。康复期的食物也要做到细和软,吃饭要细嚼慢咽。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再慢慢恢复到正常的饮食水平。老年人平时饮食要尽可能做到食物多样化、保持荤素搭配,在正常的饮食基础上,可以考虑补充一些营养补充剂,比如蛋白粉、维生素矿物质复合剂等,有助于保持身体抵抗力。(人民日报)
--------------------

编辑:王文娟 李雅洁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