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枢纽这项数据全国第一;四川省公务员考录今起报名

四川.成都手机报0104上午版

移动1


四川省机场集团消息,2022年,成都枢纽(双流、天府机场)完成运输起降27.6万架次、旅客吞吐量3109.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1.1万吨。其中,旅客吞吐量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地区)客运市场回暖,完成旅客吞吐量35.3万人次,同比增长56.4%;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22.1万吨,同比增长53.7%,创历史新高。

---------------------
今天是2023年1月4日,星期三,农历腊月十三。今日天气:6℃~9℃ 小雨转阴。今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四川省公务员考录今起报名
◆明日蓉城明媚好天气将回归
◆13个新冠感染治疗药物上市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人工智能】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等4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成都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到2025年全市人工智能产业产值突破1500亿元,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场景数量达到100个以上。

【服务】近日,成都市高新西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和全地埋式净水厂骑龙净水厂两座污水处理厂完成通水调试,顺利实现通水运行,日处理污水规模达18万吨。

【招录】3日,四川省2023年公务员考录公告陆续在四川省人社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发布。此次共有3个考录项目,计划考录公务员9210人。本次招录采用网络方式报名,报名时间为1月4日至10日,报名网站为四川省人社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笔试将于2月25日举行。详见http://m.scsjb.cn/tenN1

【运动】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今日在阿坝州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场启幕。今年将开通5条专线直通车从成都等地可免费直达滑雪场,景区门票、观光车、全天滑雪票均向参与启动仪式活动的市民免费开放。

【出行】因G0512成乐高速公路青龙场枢纽互通扩容跨线钢箱梁吊装施工,1月3日7时至7日24时,成雅高速青龙场枢纽互通成都往乐山方向匝道关闭施工。

【天气】市气象台预测,今日是个阴冷天,明日明媚好天气回归,以多云到晴为主,最高气温将升至12℃、14℃,不过温差大,需注意合理穿搭衣物。
--------------------

 

P3★天下★

【回应】针对近日一些国家对中国旅客采取临时防疫措施,外交部发言人3日表示,中方对试图操弄疫情防控措施以达到政治目的的做法表示坚决反对,将针对不同情况本着对等原则采取相应措施。(央视新闻)

【对外贸易】商务部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近日经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对外贸易法的决定。根据决定,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停止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

【药品】3日,国家药监局通过快速审评通道,批准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泡腾片等13个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上市。详见http://m.scsjb.cn/tenN0

【考古】我国科学家在辽西热河生物群新发现一种长着恐龙头骨和怪异身体的白垩纪鸟类,命名为“朱氏克拉通鸷”。这一发现为解答鸟类如何由恐龙演化而来并演化出独有的形态特征提供了新的化石证据。下图为朱氏克拉通鸷复原图。

【英国】当地时间2日,英国外交、联邦事务及发展部发文称,英国已从1月1日起停止从俄罗斯进口液化天然气。

【巴以】巴勒斯坦卫生部2日发表声明说,两名巴勒斯坦人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被以色列军队开枪打死。巴以地区紧张局势近期有所加剧。
--------------------

试听


P4★热评★

【识破企业的障眼法,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撑腰】
最高法近日发布《关于为稳定就业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明确据实认定用工法律关系原则。平台企业或者用工合作单位要求劳动者登记为个体工商户后再签订承揽、合作等合同,或者以其他方式规避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劳动者请求根据实际履行情况认定劳动关系的,人民法院应当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依法作出相应认定。

>>>近年来,“被个体户”现象在新就业形态中有“复制”、蔓延之势,不少快递外卖小哥、快递货运司机等劳动者在不知情或不情愿的情况下,注册成了“个体工商户”,成了与相关企业“平等合作”的“独立”责任主体。但实际上,这只是相关用工企业的障眼法,其真实动机是掩盖或撇清与劳动者之间的劳动关系,减轻、规避对劳动者的劳动保障责任。如此,劳动者不仅须自行缴纳各种社会保险,而且一旦在工作中出现人身伤害或其他纠纷,维权时便会遭遇重重困难。

>>>最高法此番发布意见,不仅可以揭穿有关企业的障眼法,助力化解新就业形态中劳动者权益保护的难点、堵点、痛点,而且有助于明确办案依据和尺度,给劳动者更多、更切实的保护。对用工企业来说,这也形成了一种引导和震慑,倒逼其依法、规范用工,少耍心机、少走歪门邪道。对诸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而言,这也是一颗“定心丸”,有利于劳动者增强维权底气,提升维权效率。(摘自《工人日报》)
--------------------

编辑:王文娟 李雅洁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