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2023年春节放假安排来了;成都市2023年公务员考录今起报名

四川.成都手机报0104下午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了2023年春节放假安排:1月21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8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上班。

--------------------
今天是2023年1月4日,星期三,农历腊月十三。明日天气:4℃~13℃ 阴。明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成都2023公务员考录今起报名
◆美日领导人将于13日举行会谈
◆科学家找到"专吃病毒"的生物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区(市)县一把手★

【简阳】1月3日,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简阳市委书记詹庆主持召开十六届简阳市委常委会第5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成都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简阳市贯彻意见。

【成华】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成华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3年1月3日召开。全会听取并讨论了赵春淦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先行区的决定》,讨论了《2023年全区经济工作要点》。

【新都】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新都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30日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王忠诚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中心奋力谱写新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决定》以及《关于加快建设“天府粮仓”精品区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智能制造先行区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建设成北消费活力区的实施意见》,讨论了《成都市新都区2023年经济工作要点》。

【青白江】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1月3日,区委召开党外人士、引进人才工作座谈会,就全会文件、今年经济工作听取党外人士代表、引进人才代表的意见建议。区委书记池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彭州】1月2日,彭州市委书记王锋君率队前往濛阳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调研四川雨润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市场经营情况及稳价保供措施等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彭州作为全国重要的南菜北运基地的作用,在保供稳价、兴市富民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果盘子”,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崇州】中国共产党崇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3日举行。全会听取并讨论了陈茂禄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宜业、智慧韧性的郊区新城的决定》。

【大邑】中国共产党大邑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3日召开。全会听取并讨论了连华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1392”协调发展新格局奋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决定》,讨论了《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要点》《关于贯彻“三个做优做强”加快建设西岭冰雪·安仁文博国际旅游度假区的若干支持政策措施》《大邑县聚焦产业建圈强链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

【蒲江】中国共产党蒲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3日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蒲发友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蒲江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做优做强郊区新城加快现代化蒲江建设的决定》。
--------------------

 

P3★本地★

【低碳】今日,《人民日报》以《降低能耗 建筑更绿色》为题,聚焦位于天府新区兴隆湖畔的成都首个“近零碳建筑”——中建低碳智慧示范办公大楼(如上图)。该楼是2022年投用的成都首个“近零碳建筑”,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比成都市办公楼平均能耗低1/3至2/3。

【公招】市人社局消息,成都市2023年公务员考录今日开始报名,共招录549人。报名时间为1月4日至10日,考生可进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报名考试。笔试时间暂定为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详见http://m.scsjb.cn/tenNn

>>>四川大学第二幼儿园、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一波学校发布招聘公告,有你心仪的岗位吗?详见http://m.scsjb.cn/tenNu

【薪酬】记者从智联招聘获悉,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四季度全国平均招聘薪酬10558元,其中成都平均薪酬为10039元/月。

【医保】1月1日起,成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开始实施,成都市职工医保普通门诊也可以报销了。怎样报销?报销标准如何?相关问题解答详见http://m.scsjb.cn/tenNo
-------------------

 

P4★天下★

【教育】四川省教育厅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平板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严禁强制购买、违规分班,明确不得以家长或家委会名义直接支付企业等方式变相强制学生购买、不得以教育信息化改革名义分班并取名。

【疫情防控】国家卫健委发文,要求做好新冠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和“关口前移”工作。其中,各地要为高龄老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和困境儿童发放“健康包”,包括一定数量的退热药、止咳药、感冒药、抗原检测试剂、口罩、消毒用品等。

【日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于1月13日到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这将是他上任后首次访问美国。

【波兰】波兰外交部3日表示,德国对波兰此前发出的二战索赔照会作出了正式回应,德方重申战争赔偿事宜已经结束。去年,波兰政府在一份报告中就纳粹德国在二战期间的侵略和占领对波兰造成的损失向德国提出了6.2万亿兹罗提(约合人民币9.5万亿元)的赔偿要求。

【科学】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林肯分校研究人员近日首次发现了有生物会把“病毒”作为“食物”。据报道,从科学上讲,这是人类第一次改变看待病毒的方式:病毒不仅是导致机体发生病变的“病原体”,还可以是自然界食物链中的一环。
--------------------

编辑: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