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营商环境5.0改革启动;在社区就能办不动产登记了

 


推行社会投资项目“用地清单制”改革、改革创新跨境贸易通关模式、实施“一证多址”改革……成都市网络理政办消息,《成都市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举措》已正式印发,该举措将于1月30日正式实施,标志着成都营商环境5.0改革正式开启。此次出台的10个方面39项改革举措,涉及95个具体改革提升点,其中,31个为本地特色做法,26个为对标首批试点,26个为持续优化提升。详见http://m.scsjb.cn/tenO0

---------------------
今天是2023年1月5日,星期四,农历腊月十四 小寒。今日天气:5℃~13℃ 晴转多云。今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新年成都文旅投促"开门红"
◆在社区就能办不动产登记了
◆首批高危体育赛事目录发布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文旅】新年成都首场文旅投促活动“开门红”。昨日,成都市文旅产业暨特色镇(街区)和林盘招商引智投资促进活动在杭州举办,已积极促成成都文旅与开元森泊、浙旅投、翻翻动漫等多家企业达成投资合作意向。

【金融科技】2022天府·中国金融科技指数发布,四川金融科技综合实力排名全国第七,而在城市排名中,成都凭借在行业基础环境的领先优势,总指数位列全国第五。

【服务】@成都人:社区就能办不动产登记了!首批30个点位公布,详见http://m.scsjb.cn/tenNZ

【医保】《四川省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近日印发,2月1日正式施行。举报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最高奖励20万元。

【体育】中国乒协官宣新一届国家队教练员组成员,成都籍教练占3席:肖战成为备受瞩目的混双教练组组长,邱贻可留任女乒一队,聂维正式成为国家青年队教练员。

【出行】驾驶员注意!从4日起,天府大道(天府二街至天府五街)出城方向主道最右侧车道可以右转。详见http://m.scsjb.cn/tenNY

【公益广告】营造良好环境,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如下图)。
--------------------

 

P3★天下★

【监管】市场监管总局1月至6月将开展全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开展综合监管执法。

【体育】国家体育总局发布首批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目录,包括潜水赛事活动、航空运动相关赛事活动、登山相关赛事活动、攀岩相关赛事活动、滑雪登山赛事活动、汽车摩托车相关赛事活动。

【病毒】中国疾控中心昨日发布信息显示,我国目前本土流行的新冠病毒绝对优势毒株是BA.5.2和BF.7,个体在感染BA.5.2或BF.7后产生的中和抗体,在短期内(3个月)会维持相对较高水平,预期对其他奥密克戎变异株分支(包括XBB)有较好的交叉保护作用。我国短期内,由XBB系列变异株包括XBB.1.5引发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低。

【美国】 美国第118届国会3日开幕第一天,便遭遇百年未有之尴尬。共和党时隔四年重新掌控国会众议院,却陷入内斗。共和党、即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遭党内“跑票”,经三轮投票仍未能如愿当选众议长。这是美国国会众议院百年来首次未能在首轮投票产生议长。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军使用36辆油罐车满载从叙利亚东北部油田盗取的石油资源,运往美军军事基地。目前,美国在叙非法驻军及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占领了叙利亚东北部大片土地。

【俄乌】俄罗斯国防部4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在本月1日乌克兰军队火箭弹袭击中,俄军死亡人数已上升至89人。
--------------------

 

P4★热评★

【“冰墩墩”为什么能重返前台】
日前,曾经“一墩难求”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重回大众视野,而且换了一副崭新“面孔”——为助力北京冬奥会一周年宣传和“双奥”文化传承,在癸卯兔年临近之际,“冰墩墩”兔年特别版系列产品“兔墩墩”正式发布。

>>>作为文化和精神的使者,“冰墩墩”拥有“顶流”级别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巨大影响力。让“冰墩墩”重回大众视野,背后其实颇费周折。按照相关协议,包括“冰墩墩”公仔在内的北京冬奥会各种特许商品在2022年9月30日就已经正式停售。12月31日之后,“冰墩墩”等北京冬奥会相关知识产权就已经交给国际奥委会,成为其名下的奥林匹克历史知识产权。在传统惯例和奥林匹克历史知识产权制度框架的制约之下,“冰墩墩”继续获得授权经营,“兔墩墩”的产品设计、生产、销售,都需要有关机构与国际奥委会进行反复的沟通与协商,无数人在幕后付出了辛劳和汗水。“兔墩墩”最终得以面世发售,实属不易。

>>>打破常规惯例、积极主动创新,使“冰墩墩”等奥林匹克历史知识产权走出幕后、重返前台,为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文化继续发挥光和热,这种执着的精神值得称道。同样,北京冬奥会既是一场已经圆满闭幕的激情盛会,也是一次面向未来、打开未来的重要契机。尤其是在中国,它使本来比较小众、区域性的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获得空前的传播、推广和普及,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冰雪热潮”。这些都是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遗产。它们对于当下和未来的重要意义,都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显现出来。(摘自《光明日报》)
--------------------

编辑:王文娟 李雅洁
责编:王燕蓉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