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全成都可抢!消费券又来了;除夕夜火车票本周六正式开售

四川.成都手机报0105下午版

整个成都范围都能抢!1月1日-4月30日,四川将发放1000万元电影图书消费券。电影消费券每天10:00开抢!图书消费券每天00:00开抢!

>>>使用规则:电影消费券可覆盖四川省全部营业电影院,图书消费券可覆盖四川省超300家实体图书店。消费券具体使用时间以领取时显示为准。详见http://m.scsjb.cn/tenOf

--------------------
今天是2023年1月5日,星期四,农历腊月十四 小寒。明日天气:5℃~16℃ 晴。明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各大博物馆开启"寒假模式"
◆除夕夜火车票周六正式开售
◆"癸卯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

【博物馆】元旦收官、寒假开启之际,成都各大博物馆开启了“寒假模式”,成为了“遛娃”好去处,各大博物馆内都迎来了大批青少年儿童参观者。详见http://m.scsjb.cn/tenOj

【年夜饭】距离除夕还有十多天,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优化,一家人选择到餐厅吃年夜饭、团圆饭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随着春节临近,今年成都的年夜饭预订情况如何,有哪些新花样?详见http://m.scsjb.cn/tenOk 

【滑雪】今冬,西岭雪山推出炫彩夜滑季。景区在滑雪场主干道、环湖商业街、湖心岛、滑雪大厅区域进行了夜景灯光打造,包括投影灯、互动感应灯、地面氛围灯、水晶串灯等,营造了景区梦幻的夜间氛围。

【天气】据市气象台,今天以后三天,随着云量减少,天气转为以多云或多云间晴为主,有了暖阳相伴,日最高气温重回2位数,升至13~14℃左右。气象专家介绍,未来成都总体是一段持续升温的日子,在12日之前,白天气温升升升。

【问政】研究生不能享受杜甫草堂学生票优惠?青羊区成飞大道占道施工何时结束?……官方回应来了。详见http://m.scsjb.cn/tenOp
-------------------


 

P3★天下★

【火车票】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7日,2023年除夕(1月21日)的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抢票前,这些新变化需注意http://m.scsjb.cn/tenOr

【疫情防控】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布通知,1月8日起,自香港入境人员凭行前48小时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入境,不再对自香港入境人员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并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香港签注。

【邮票】今日,中国邮政发行《癸卯年》特种邮票(如上图)。邮票一套两枚,第一枚名为“癸卯寄福”,第二枚名为“同圆共生”。《癸卯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八套,设计者为我国著名艺术家黄永玉,他是中国生肖邮票开山之人。

【西班牙】据西班牙政府即将生效的新环境法规,烟草公司必须支付吸烟者每年丢弃数百个烟头的清理费用。研究表明,平均1名西班牙人烟头回收的成本每年在12至21欧元之间,烟草公司预计每年将承担高达10亿欧元的回收费用。

【日本】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此前定于今年4月将福岛核电站处理过后的核污水排入大海,但因海底隧道排放口设置工程未按计划时间完工,排污入海或延迟至今年7月后实施。
-------------------

P4★服务★

【今日迎小寒】
北京时间1月5日23时5分将迎来小寒节气,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已经到来,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严寒时期,正如民谚所说:“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

>>>专家介绍,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二十三个节气,也是入冬后的第五个节气,通常出现在公历每年的1月5日或6日。气象资料显示,小寒是气温最低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是低于小寒的。北方地区有“小寒胜大寒,常见不稀罕”之说,古诗词中也有“大寒偏易暖,寒向小寒时”之句。一年中,最冷的时候通常出现在“三九”和“四九”。今年小寒始于‘二九’第六天,终于‘四九’第二天。此时节,北方大地冻得比较坚硬,南方的阴寒也日复一日。

>>>“莫怪严凝切,春冬正月交”,小寒时节,虽然寒冷难耐,却即将迎来冬春相交之时。古人早就认为,春天已经一点点到来,开始慢慢逼退冬天,再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春山可望”的光景。

>>>“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冬天是进补的绝佳季节。由国庆结合民间传统和养生专家的建议说,冬令进补要有的放矢,药补、食补相结合,在日常饮食中宜多食用一些温热食物补益身体,如羊肉、鸡肉、鸭肉、萝卜、红枣、芝麻、山药、莲子、百合、栗子等,可增强身体御寒能力,让身体“暖”起来。(新华网)
--------------------

编辑: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