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成都这个文件聚焦“变废为宝”;今年三月川男篮主场重回成都

四川.成都手机报0106下午版

日前,成都出台《成都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全市废旧物资回收网络体系更加健全高效,建成社区回收站(点)4000个,分拣中心46个。资源循环利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废旧物资主要品种综合回收利用率不低于80%,再生资源年回收总量达到700万吨。

>>>该实施方案提出推动二手商品交易平台健康发展。成都将丰富二手商品交易渠道,支持二手商品交易总部建设和平台经济发展。此外,成都将开展报废汽车“五大总成”(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等零部件再制造,打造全国领先的示范性报废汽车拆解再制造基地。详见http://m.scsjb.cn/tenPw

--------------------
今天是2023年1月6日,星期五,农历腊月十五。明日天气:6℃~14℃ 多云。明日不限行。↓精彩导读↓
-------------------- 

◆80集体150个人拟评市级先进
◆今年三月川男篮主场重回成都
◆在线可申领"工资补贴"?假的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局长”来了★

【卫健委】2023年1月4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视频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省市政府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分析研判防疫转段期医疗卫生机构面临的安全形势,安排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小广参加会议并讲话。

【农业农村局】2023年1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俊国到简阳市禾丰镇、东部新区董家埂镇调研指导天府粮仓、农业产业园区、重大项目建设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最新要求,科学研究谋划2023年目标任务、重点项目,找准找实工作支撑,细化工作举措,狠抓落地落实,力保一季度“开门红”。

【财政局】2022年12月30日,市财政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翔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商务局】2022年12月30日,市商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金泉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张金泉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水务局】2022年12月26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暾率队走访慰问简阳市镇金镇红庙山村困难群众,实地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帮扶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与简阳市水务局、镇金镇负责同志、红庙山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成员以及部分群众进行座谈交流。
--------------------

 

P3★本地★

【表彰】80个集体、150名个人拟获评市级先进!2022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名单出炉,详见http://m.scsjb.cn/tenPp

【高新区】普华永道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14亿元建设普华永道全国数智创新中心,普华永道是全球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专业服务机构。

【篮球】CBA公司今天官方宣布,经中国篮球协会批准,2022-2023赛季CBA常规赛自2023年3月上旬常规赛第三阶段起,恢复主客场赛制。目前正在浙江诸暨以赛会制方式进行的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月19日结束。据了解,四川金荣实业男篮的主场也将回到成都,球队主场仍为温江体育馆。

【首份】1月4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在一起离婚案件中向双方当事人发出《夫妻共同财产申报令》。这是自今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后,成都发出的首份“财产申报令”。

【问政】补办社保卡要银行和社保局来回跑?青龙湖湿地公园内是否允许市民打架子鼓?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回复来了。详见http://m.scsjb.cn/tenPo

【防疫】四川省商务厅会同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阿里巴巴、京东、美团三家电商平台和6家门店分布广、数量多、规模大的药品流通企业,于1月6日线上线下同步开设“四川防疫物资保障专区”,向社会精准定向投放连花清瘟、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品及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等防护物资。
--------------------

 

P4★天下★

【东部战区】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1月5日,美“钟云”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一切动向尽在掌握。 

【春运】交通运输部:初步分析研判,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5%,恢复到2019年同期(29.8亿人次)的70.3%。预计1月27日(正月初六)和2月6日(正月十六)前后将出现两个返程高峰。

【提醒】民政部发布预警提示称,近期,社会上出现了仿冒民政部官方网站的虚假网站,假冒网站上出现了在线申请2022工资补贴声明等弹窗。请网友不要相信此类假冒网站宣传的信息内容。

【大熊猫】近日,四川雅安。牟女士回娘家,发现自家院子里有一只野生大熊猫路过(如上图)。目前,大熊猫已被相关部门保护起来。网友:四川人手一只熊猫这事真说不清了。

【俄乌】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月5日指示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要求俄军从莫斯科时间1月6日12时至7日24时沿俄乌两军接触线实施36小时停火。普京同时呼吁乌克兰方面也于上述时间段停火。据了解,此次俄方宣布停火的时间段正值当地传统节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5日表示,对俄方的提议表示拒绝。
--------------------

编辑: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