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成都手机报 > 点击阅读

成都手机报新闻:今起成都恢复尾号限行;两种新冠治疗药纳入医保目录

四川.成都手机报0109上午版

市交管局消息,为更好地保障市民群众出行需求,统筹考虑全市社会交通运行情况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市政府同意,我市将于2023年1月9日(星期一)起恢复小型载客汽车“尾号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限行时间:工作日7∶30至20∶00)。

--------------------
今天是2023年1月9日,星期一,农历腊月十八。今日天气:7℃~15℃ 多云。今日限行:1和6。↓精彩导读↓
--------------------

◆中国西部高级定制周在蓉开幕
◆两种新冠治疗药纳入医保目录
◆美军将建立首支水面无人舰队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定制周】昨日,中国西部高级定制周在成都星空秀场开幕。中国西部高级定制周,由中国首个服饰高级定制产业集群——中国西部高级定制中心创办,是全球继巴黎高定周、上海高定周后高定行业的第三个大型IP项目,也是中国西部第一个高级定制孵化与推动平台。

【交通】昨日,随着成渝中线香山大道四线中桥施工现场钻孔桩机的缓缓启动,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站前4标首根钻孔桩率先开钻,标志着成渝中线高铁全线主体工程进入实质性开工阶段。

>>>昨日,成都至兰州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首条接触线成功架设。目前成兰铁路成川段全线桥梁、路基工程基本完成,全线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

【夺冠】在7日结束的2022年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中,成都妹子陈珈瑜夺得女子53KG级冠军。这也是成都籍跆拳道运动员夺得全国首冠,实现历史性突破。

【医院】阳过之后,应该怎么吃?如何进行营养调理?……今日起,市第七人民医院在全市率先推出新冠营养门诊和新冠康复门诊,有需要帮助的市民赶紧去吧。

【暖闻】近日,成都市玉双路发生一起车祸,一男子不幸被卷入车底。20多名热心路人见状从四面汇聚而来,合力将车抬起(如下图),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并送往医院。
--------------------

 

P3★天下★

【药品】2022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工作昨日正式结束。此次进入谈判的新冠治疗药物共3种,其中阿兹夫定片、清肺排毒颗粒谈判成功,辉瑞新冠药因报价高未能成功。

【疫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明确近期感染过新冠病毒的感染者,暂不建议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感染时间和接种疫苗时间要间隔六个月以上。

【物种】近日,我国古生物学家在云南罗平县发现了距今2.44亿年的全新爬行动物物种,将其命名为“奇异罗平龙”。奇异罗平龙尖嘴长吻,形似“四脚蛇”,全长超半米,它的体形像水生蜥蜴,是一种新的肿肋龙科爬行动物,也是多指节型鳍龙类最早出现的化石记录。

【美国】据美媒报道,今年夏末前,美军将建立有史以来首支水面无人舰队,包括无人水面航行器等装备。报道称,2022年,美国海军的无人机部队一直在美海军第五舰队所在的中东海域“悄悄”测试和开发各种类型的无人机平台。

【墨西哥】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地铁3号线发生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人死亡、57人受伤。
--------------------

 

P4★热评★

【关爱留岗职工:除了真金白银,还要真情实意】
春节即将到来,全国多地发布了稳岗留工措施,并为此拿出了“真金白银”。比如有的城市对春节期间在当地用工企业坚持工作的非当地员工,给予专项补贴。还有一些地方开展“稳岗留工”慰问活动,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赠送礼包和专项慰问金。这些“真金白银”的做法,值得肯定和鼓励。

>>>在春节期间,由于客观需要,许多岗位不能没有人坚守。他们要维持一座座城镇的正常运转,维持重点企业的正常生产。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这些岗位的劳动者,对于维持社会经济的正常运转,也做出了很多努力,许多人也为此很长一段时间未能返家。他们的返家需求理应得到理解,他们过往的坚守当然值得肯定。正因如此,春节稳岗,除了要拿出“真金白银”,也要拿出暖心的“真情实意”,切实温暖关爱留岗职工,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包括住宿、餐饮和娱乐等各个方面。毕竟,经济手段并非稳岗的唯一方式。

>>>事实上,在春节期间不可避免出现返乡潮的情况下,稳岗工作还有重要一环,就是帮助职工快速且顺利返岗。毕竟,谁先招满工,谁就能在新一年的竞争中取得一定的先机。一些城市已经开始重视提升节后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客运能力,甚至拿出了春节返岗交通补贴,有的企业在节前就开始提前布局各种“点对点”返岗交通资源,这些都将便利职工节后返岗,有助于提升稳岗工作效果。换言之,还没有准备节后返岗方案的城市和企业,也要加紧准备了。(摘自工人日报)
--------------------

编辑:李雅洁 文博雅
责编:高婷
审核:覃乙峰
监制:王晋升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出品。

◆无线精彩 掌握成都◆